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工作內容皆為重複性的調整表格彙整資料,想不到如何用數字呈現,例如具體改善或提升或下降多少數字或百分比,想請問這部分要怎麼寫比較好2.目前是行政工作想往人資或會計方面,但都無經驗,工作內容也沒甚麼相關性不知道要怎麼連結說明,單純說有興趣理由好像不夠足夠3.若是想往無相關經驗的工作發展,是否建議裸辭再找,因擔心無經驗又需要一個月後才能報到,大多的公司不會接受以上請教,謝謝!

工作內容行政裸辭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從畢業後就一直擔任行政的工作,最近想轉職跳脫行政,本身是就讀商科,想轉往會計或人資方面,但應徵了很多其他的職務大部分都需要經驗,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想請教前輩有什麼意見,謝謝!

人資會計無經驗行政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4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般來說如果年終是獎勵性給予卻自願提前離職當然是自己理虧沒問題,但這份工作的專案契約書裡人事費的部分明明寫著:每月薪資給付$$$。含年終獎金,共計 13.5個月。年終獎金1.5個月薪資。111年12 月31 日在職並依月份比例支付。然後我是112年中離職的,這樣的條件下,提前離職感覺爭取年終也是合理的吧?因為高壓且不友善的職場環境且長期加班還不能申請加班費而決定離開,結果過去的心力都被無視原本屬於我的年終薪資也不曉得會被挪用到什麼部分真的不是可以摸摸鼻子就算了的事,請問該怎麼辦…已經跟政府承辦請求只得到沒辦法的回應…

專案年終權益獎金行政
  • 回答
    +2
  • 觀看1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從事一年半的CNC行政會計 還在職中近期工作內容及工作氣氛不快樂想讓我離職工作氣氛試被某位同事情緒語氣深受影響但因為工作接觸機會長 無法避免面對而近期每天都一定會哭 情緒起伏大到無法控制目前尋求身心科的協助更讓我思考著是不是改轉換方向了總想跨出這職位但不知道能轉換什麼方向?想要找符合自己又可以做得開心的工作卻又卡在無經驗,也無再現職中找到喜歡的工作內容能提供一些適合的建議或是適合的做法嗎?該繼續待再現職或找機會轉職?

情緒職涯發展行政轉職轉職方向迷茫
  • 回答
    +3
  • 觀看3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各位好,大學就讀觀光數位,畢業後因為沒有專業技能,所以隨便找了行政/秘書助理,一做就做了三年,目前25歲,思考到未來的職涯發展會因而受限,也會因此越來越沒有競爭力,目前想法是打算年後轉職,想挑戰看看業務(B2B類型),不過看了求職網有很多科技業業務都需要相關背景,還是我應該先從業務助理找起2.目前有在額外上Excel vba課程,加強自己的電腦技能,其他文書處理都沒有問題3.多益成績790分,不過英文口說方面沒有很好想詢問我需要補充哪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轉職動機該怎麼寫會比較好?謝謝回覆,所有建議我都會虛心接受的。

業務行政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4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是公司的行政總務人員一個月薪水3萬多最近公司的廣告投手要離職了老闆請我接他的工作他跟我說這工作很簡單學一下就上手了但我從未接觸過這部份請問投廣告真的很簡單嗎?我該不該接這個工作若接這工作等於領一份薪做兩份工這樣可以跟老闆提加薪嗎?想聽聽各位專家的意見謝謝!

加薪廣告行銷溝通協調薪資行政
  • 回答
    +4
  • 觀看13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若是到教育機關(學校),面試委員(官)其中一位是主管(例:學務處學務長、教務處教務長或是教務處註冊組組長等)。該怎麼稱呼?一樣是各位面試官你們好?還是另有其他稱呼?

行政面試
  • 回答
    +4
  • 觀看16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非自願離職,領著政府的補助(待業中)近兩周開始投遞職缺,過去經驗找尋了企劃、行政相關的職缺預計想往有制度的大公司以及穩定性的工作去找。前幾天安排了面試,沒想到這家確定應徵上了我也給了一周時間決定,對方已經先給offer這是一家大品牌的餐飲店進去會是擔任[行政人員]但是工作內容著重在數據分析及報表產製。*當天主管有說明這個職務需要負責的工作內容:1.大量的數據分析及報表產製(全台分店的營業額報表、財務報表、損益表...等),所以excel能力及會計需要有基本能力2.基本記帳、銷帳3.與門市區經理、各財務及部門主管,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定期匯報,並且要加入大量的工作群組隨時都有可能有人會問問題。4.每天下午會需要跟門市店長確認需訂購的物品及文宣,後續需要進行廠商採購、追交期、請公司行政人員去交貨到各門市。5.擬定公司門市業績的獎勵機制,讓門市夥伴有向上積極爭取心態*公司福利是蠻多的:年終、三節、業績分紅(看實際營運才有分紅)、員工保險、運動補貼、學習津貼等--------------------------------------------------------因為過去沒有太多excel應用在會計報表或是營運報表的產製僅有用在統計數據或是簡單比例圖製作所以非常擔心在技能上也有問題另外其實我數學概念沒有很好,對數字也不敏銳過去會計基礎應該也忘了雖然主管有說這份工作一開始還是會有人員交接但是我還是擔心自己因為能力不足會記不住,或者讓對方感覺我一直問還做錯很困擾QQ現在要惡補這些技能好像也來不急而公司離家裡也有一段距離通勤至少1~1.5小時卡在近期工作投遞的面試率很低,無從比較有無更適合的工作才會在思考還是先去試試看,說不定自己可以適應也不一定家人朋友是建議我真的不行就下周給予回覆拒絕那如果要試試看就是在兩周內決定要不要繼續留著,剛好政府補助是兩周內提離職還可以繼續領取,這樣生活壓力也比較不大-------------------------------------------------*Q: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工作經驗如果沒有經驗的人會很難上手嗎?有沒有需要是先惡補的資訊或線上課程?例如趕緊去學怎麼算營業額、excel各門市業績比例函數應用還是乾脆不要去XD

excel應用函數應用數據分析求職營業額統計行政財報製作面試
  • 回答
    +4
  • 觀看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工作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擔任行政,公司人數不多,原以為行政工作不難,但沒想到似乎不是我想像中會發生的事在公司擔任行政快要滿一年,工作內容涵蓋了打報價單、叫料、打出貨單,跑銀行郵局、買午餐、偶爾要送貨、算薪資等等,這些工作看起來其實都算輕鬆,但時常被同事當小妹 呼來喚去,也漸漸的發現對於這樣工作的厭倦感蠻明顯的,工作中要面對數字時都覺得很難導至於壓力很大,例如:財務報表、薪資也認為距離大學畢業還不算久要轉職應該是還有機會,近期一直有轉職的念頭,但是因為覺得目前的工作做不長,在轉職的時候會被扣分公司的行政目前就是我一個,一個人要完成很多不同領域的工作,其實壓力也不小,每當月底發票及月初至做財務報表我都會心情很不好,想到要進公司完成這些任務就覺得煩悶。對於行政也是逐漸失去興趣,想問我應該要繼續堅持行政行業,還是要轉職做別的行業看看?

壓力煩悶職涯發展行政轉職
  • 回答
  • 觀看115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職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小工廠的報價、記帳、算薪資、回覆Mail相關的工作,做約快約半年。今天老闆告知手開三連發票稅額填寫錯誤,雖然老闆沒有對我有太嚴厲的責備,但我內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釋懷這種錯誤,因為怎麼會常犯這種錯誤,以至於做起事來都提心吊膽 深怕會再出任何的錯誤想請問改如何釋懷出錯的這件事?及是否有建議如何改善的做法?感謝各位的回覆

工作行政請益
  • 回答
    +1
  • 觀看188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