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該要轉職還是繼續待在原工作?

目前工作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擔任行政,公司人數不多,原以為行政工作不難,但沒想到似乎不是我想像中會發生的事

在公司擔任行政快要滿一年,工作內容涵蓋了打報價單、叫料、打出貨單,跑銀行郵局、買午餐、偶爾要送貨、算薪資等等,這些工作看起來其實都算輕鬆,但時常被同事當小妹 呼來喚去,也漸漸的發現對於這樣工作的厭倦感蠻明顯的,工作中要面對數字時都覺得很難導至於壓力很大,例如:財務報表、薪資

也認為距離大學畢業還不算久要轉職應該是還有機會,近期一直有轉職的念頭,但是因為覺得目前的工作做不長,在轉職的時候會被扣分

公司的行政目前就是我一個,一個人要完成很多不同領域的工作,其實壓力也不小,每當月底發票及月初至做財務報表我都會心情很不好,想到要進公司完成這些任務就覺得煩悶。

對於行政也是逐漸失去興趣,想問我應該要繼續堅持行政行業,還是要轉職做別的行業看看?

回答 3觀看 1154
回答 3

1.小公司人數少業務多,勢必每人都是身兼數人在用,雖然執行過程中有很多牢騷埋怨,但無形中您已經涉略出納、總務、會計、人資的歷練而不自知。
2.這種歷練對您日後的職涯肯定有幫助,您能認同?
3.如果您工作的心態是希望正常上下班,業務單純化,那這份工作肯定不適合;反之,利用這職場同時吸取多項業務,是好事一樁。
4.如果您趁現在不排斥各項工作,有朝一日是您選工作,不是工作選您。很多事情轉個念就通了,加油。

2人拍手・

1 目前在一家公司擔任行政工作,但感到對這份工作失去興趣且厭倦,思考是否應該轉職或繼續待在原工作。
2 您的現狀顯示您對目前行政工作感到不滿和厭倦,且壓力來自需要應對數字相關工作,例如財務報表和薪資。這種情況下,正視自己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3 轉職並非罪過,特別是在您的情況下,剛畢業不久且還有很多職涯發展的機會。重要的是先梳理您的興趣、專長和職業目標,看看是否有其他領域更適合您的發展。
4 您提到公司的行政目前只有您一人,需要處理各式各樣的工作,這樣的情況確實會造成壓力和負擔。但要注意,即使轉職到其他行業,也有可能會遇到類似的挑戰。
5 在做決定之前,建議您多與身邊信任的朋友或職場導師交流,也可以尋求職涯諮詢的專業幫助,進一步釐清自己的職業規劃。
6 不論您選擇轉職還是繼續留在原工作,這都是個人職業發展的一部分,並不會被視為扣分的行為。重要的是能尋找到適合自己且讓您感到有成就感的職業道路。釐清自己的職業下一步,準備再轉。
7 祝福您能做出明智的決定,找到一份讓您充滿熱情和滿足感的工作!職業路上順順利利,步步高升!

2人拍手・

你好,
我了解您的困擾,作為一個行政人員,您的工作內容很多元,也很繁重,而且可能沒有得到同事和主管的肯定和尊重。您可能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意義和價值,也沒有學習和成長的空間,所以產生了轉職的念頭。

我無法替您做出最終的決定,但我可以提供一些觀點和建議,幫助您思考這個問題。

首先,您可以評估自己的興趣和優勢,看看自己真正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和行業。您可以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 您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
• 您擅長做什麼樣的事情?
• 您想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 您想要獲得什麼樣的回報?

其次,您可以調查市場上有哪些符合您興趣和優勢的工作和行業,看看它們的需求和條件是什麼。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資源:

• 104人力銀行:這是一個提供各種工作機會和職涯資訊的網站,您可以在這裡搜索和比較不同的工作和行業,也可以看到其他人對於各種工作的評價和心得。

• 職場百寶箱:這是一個提供各種職涯規劃和轉職技巧的網站,您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有用的文章和影片,教您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行業,也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轉職故事和經驗。

• 職人介紹所:這是一個提供各種職業介紹和分析的網站,您可以在這裡了解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待遇、前景、優缺點等等,也可以看到其他人對於不同職業的評論和建議。

最後,您可以制定一個轉職計畫,明確自己要轉職的目標、時間、步驟、資源等等。您可以參考以下幾個建議:

• 在轉職之前,先確保自己有足夠的財務準備和心理準備,以防萬一轉職過程中遇到困難或挫折。
• 在轉職之前,先更新自己的履歷表和自傳,突顯自己在目前工作中所學到的技能和經驗,以及如何運用到新的工作中。
• 在轉職之前,先建立自己的人脈網絡,利用社交媒體或其他平台來接觸和認識不同行業或公司的人員,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需求,也許可以獲得一些內部消息或推薦。
• 在轉職之後,不要忘記與目前的同事和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感謝他們的幫助和支持,也許將來還有機會再合作或互相幫忙。

我希望這些觀點和建議對您有幫助。我相信只要您有清楚的目標和計畫,並且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您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行業。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