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想轉職但有顧慮,請前輩幫幫忙

一、背景
1.學歷
世新觀光,本身念完大學之後直接念研究所

2.工作經驗
01.在學期間:
博物館導覽員
承接觀光相關案件的公司實習生
教學助理、觀光研究案助理
02. 2018.2019年左右開始非學校類工作:
牙醫助理:一年多、轉正無望我就閃了)
個人股票工作室:秘書小編九個月、離開是因為說好底薪+分紅結果根本沒有分紅
現在:在外銀當外包快滿半年

3.現職
外商銀行基金作業部外包,工作內容跟面試時完全不同,進來之後才知道要做的不只是文書。
基金相關不需要證照的一些作業環節也在工作內不說,主管還常把我丟去其他部門支援,長期一打二。
另外主管也希望我考證,雖然他口頭說希望我轉正但是實際上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畢竟如果轉正,原屬外包工作應當也是我必須負責。
外包的作業量是在耗時,再加上下單等工作我覺得我會受不了。
備註:本部門天天加班,最少兩小時;我來半年左右吃飯時間從正常12點左右已經變成下午三點吃飯了,我的身體在哀嚎。

二、目前的困難顧慮
1.我的履歷在投遞給公司後,公司不予錄取的主要的原因及顧慮?履歷丟了然後沒回應感覺我本身不是很有競爭力QAQ

2.最近有想考公職的念頭,如果真的全職拼公職,失敗後再就業公司會如何看待我的履歷?
我怕的不是考試失敗,而是失敗後的退路.....
備註1:因為年齡關係,擔心拼公職失敗後的履歷問題所以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全職還是半工讀
備註2:跟外包人資有談過,他們給我的回應是現在工作不好找,不建議我全職唸書
問題是我所在的部門業務量就是天天基本加班兩小時,半工讀完全沒條件

三、提問:
1.轉職:
真的不喜歡銀行工作,想找文書類但是自我感覺不是很有競爭力,想請問除了語言方面努力考證以外是否還有什麼面試官看中的證照?

2.公職:
與家人討論過,有些家人不建議我辭掉工作專心唸書,認為到時候找工作很困難;但也有家人覺得公職就是要專心唸書去拼否則就還是另外找工作
老實說有優有劣,但是我無法進行選擇....

3.履歷:
a.想知道如果空窗期兩年真的沒機會了嗎?
b.上述顧慮所述的履歷投遞問題。履歷沒會回音的原因是我的工作經驗雜亂嗎?除了語言證照我還能拿哪些基礎證照?

回答 3觀看 1528
回答 3

對呀,我也認為您的工作經驗資歷看起來是比較薄弱的,一般這種文書或是助理性質的內容上手的時間並不用太長,還是建議您可以尋找看看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然後再深入發展,這樣才有機會轉職或是跨領域。

至於您提到的語言之外的證照,我也覺得這並不是必須,重點還是在於找到熱情、想發展的領域所在,接下來才有機會向下紮根。

若是觀光系,其實飯店、旅遊相關產業的工作也很多,當然航空業也是一個選擇啦 :) 希望有幫助到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需要何種證照,需要看你想從事的產業或工作而定。當然也必需是你的專業相關的發展,才能駕輕就熟。
但證照不是必要門票,大部分的工作並沒有要求一定要證照。你應當透過工作的資歷,專注在某項工作的專業技術/技巧的累積,反而會比一張證照(非法規的)來得有效果。
2.公職考試講求「解題技巧」,不是「知識學習」。你可以報名坊間的「公職考試補習班」,利用晚間或假日學習解題技巧,這會比一個人埋頭研讀來得有效率。同時也不會影響原本的經濟收入與工作資歷空白。同時也保有退路。
3.你的工作資歷比較薄弱,缺乏「專業」,感覺都是「打工」或「助手」的性質,難以授與專任的職務,所以你要在目前的工作中,訓練自己成為某項職類的「專長」,憑這個「專長」再往上發展(轉職)。

不要想太多的「如果沒上怎麼辦?」、「一定是我能力不好!」
你應該要想的是「如果沒上的話,我就如何如何……」、「我打個電話問問對方我是哪裡不符合他們的需求」。

工作是需要「努力奮鬥」才會搶到的,不會「順其自然」的就掉在我們頭上。

加油💪

1人拍手・

觀光系所可朝航空業發展,多益成績要有650-750分,地勤或培訓機師都值得一試。
我認識一位年輕朋友志在警察工作,她在37歲以前如願考上,雖然考了三年,不過能從事有興趣的工作,很值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