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26,想問如果花一兩年拼公職是否合適

1.私立觀光碩士畢業,2019年投入工作,歷任牙醫助理,股票工作室小編,現在是外商銀行外包
2.現在工作的行業不怎麼讓我開心,想要換工作或者考公職

想請問如果我考公職的話,倘若失敗面試官會如何看待我斷層兩年的履歷?畢竟我已經比別人晚兩年工作了,實在是沒什麼有信心.....

回答 6觀看 1569
回答 6

1. 你是之前那個在外商銀行基金作業部加班加到爆,身體在哀號的對吧~

2. 建議如果下了決心要拚公職,就不要想 "考不上怎麼辦",只能想 "一定要考上"。公職考試本身就是個競爭,不是你能力到位就考得上,而是要表現得比別人好才能拿到有限的名額。所以你不下決心做考霸,就很可能輸給別人。

3. 比別人晚兩年投入工作,問題不是很大,未來機會還很多。

4. 你搞錯重點。問題不在 "面試官怎麼看考公職斷層兩年的履歷",因為如果你原本的學經歷符合需求,公司才會找你去面試,跟考公職無關。如果投履歷被發無聲卡,不是因為你考公職沒考上,而是因為你本來就不符合資格。

5. 重要的是別向無頭蒼蠅一樣胡亂找工作,而是先鎖定兩三個方向開始攻略:哪些是你相對有些優勢的職務?

6. 如果你本來學經歷不好所以找不到好工作,兩年考公職失敗,學經歷沒進步,當然還是找不到工作。所以如果要考公職,就選好自己比較能應考的項目,不要整天想著哪個公職比較輕鬆,選你最有機會最有把握的,然後下決心一年要考到。

7. 因為你之前的經歷真的又雜亂又短,必要時,你要考慮在外商銀行熬三年洗履歷。會有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公職有很多萬年考生,因為考取的比例非常低,幾乎是個位數,所以建議還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要有長期的打算。

面試官看的是您在專業上面是不是有他們可取的地方,斷了兩年只要能交代就可以了,加油💪!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首先評估您想要考公職的原因是因為穩定,喜歡公部門工作,還是不知道喜歡什麼就想說考公職看看,考公職是一條漫漫長路,一定要有誘因跟動機,才能持續堅持下去。我有聽過有人考7-8年的,這就是每個人的選擇
2- 要考不是沒有問題,要看您是全職還是兼職來準備,全職的話,過往的存款可以讓您不要工作多久這各也要考量,至於後續如果真的沒上要重新找工作,也可以用準備公職的狀況進行說明,不過這樣通常都是1-2年。超過這各期間反而會讓用人主管質疑您的能力
3- 如果已經很清楚設定最多兩年,那就好好下定決心進行準備。建議把您的目標拆解成每月/每週/每日,這樣目標不會看起來很難達成,才可以克服惰性完成目標
4- 一定要認真想過自己是為什麼考試,為什麼要走公職,動機是否很強還是只是一時不想面對職場所選擇的路徑,而且凡事也要做最壞的打算,倘若真的空窗了兩年沒有上,您不會覺得任何後悔或覺得職場沒有任何進展的話,那就可以考慮
5- 還有現在的工作不開心,不見得您考上公職的工作就會讓您開心喔,職場其實都有讓人不喜歡的要素,就看當下我們是否可以調適與適應,這點反而比較重要

以上說明
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玩股票,玩出千萬身價,就不用擔心了

您好,相信您的問題也是許多全職考生面對的,然這2年時間確實也是您花時間自我充實跟學習的過程,也是您生命重要的歷程,相信您只要誠實看待,不用感到壓力。
另外如真是預備好要當全職考生,建議還是全力衝刺,與其擔心空白這2年時間,何不為自己努力一次,讓自己有機會金榜題名。

先了解自己的優劣勢, 再去考慮要不要考公職,
很多人都不喜歡公職但"沒辦法"只能去考,
人都有很多選擇, 最近很多人想考公職, 但其實也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考,
可能只是想找一個穩定, 但不一定開心,
還是多考慮.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