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一個月才3萬多,老闆希望我多接一個人的工作,該接嗎?

大家好
我是公司的行政總務人員
一個月薪水3萬多

最近公司的廣告投手要離職了
老闆請我接他的工作
他跟我說這工作很簡單
學一下就上手了
但我從未接觸過這部份
請問投廣告真的很簡單嗎?
我該不該接這個工作
若接這工作等於領一份薪做兩份工
這樣可以跟老闆提加薪嗎?
想聽聽各位專家的意見
謝謝!

回答 7觀看 1352
回答 7

您好
看你自己怎麼想 ,台灣還是以中小型企業為主 ,中小型企業就是資本額少 ,人少 ,但靈活變化快 ,因為人少 ,就不可能專人專職在做 ,例如:請一個專門管電的 /在請一個專門管水的 /在請一個專門管固資的 /在請一個專職總務...,當然不可能一個總務單位就請4-5個人坐在那 ,所以大家都是兼著做 ,除非你是那種大集團(鴻x /x塑 /台x電)...,當然這些集團夠大 ,就需要專人專職做(就不可能只請一個總務全包) ,回到你的問題 ,就是因為大家兼著做 ,所以學的會很多 ,也因為組織規模小 ,所以都很靈活 ,如開頭說的 ,就看你自己怎麼想 ,每個職位當然都有職務說明書 ,但如果你要多兼其他職位 ,那是不是你就可以多學 ,那是不是你可以有多專長 ,這樣對你當然是好事不會是壞事 ,舉例:如果一個總務人員 ,有接觸到倉管 ,所以有去考堆高機駕照 ,那你是不是就比那些只單純做總務的人多了堆高機的專長 ,那你是不是更有優勢 ,當然你也可以想成 ,為什麼是自己要多做 ,為什麼是叫你兼著做 ,自己怎麼那麼衰 ,自己怎麼那麼倒楣...,所以一切還是看你自己怎麼想 ,當看你要的是什麼 ,再來就是調薪 ,這是你的權益 ,你當然可以跟老闆提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談 ,我會跟老闆說 ,因為有人要離職 ,也謝謝老闆如此看重我 ,我自己也願意學習和挑戰 ,但這工作量的確是增加 ,因為不管再怎麼簡單就是佔用了自己的時間 ,而且自己也需要花時間學習和調整 ,請老闆考慮看看 ,是否在我兼著做並有上軌道後 ,於3個月後幫我調整薪資...,我會這樣來切入 ,讓老闆不會認為只叫你兼著做你就立馬要調薪 ,而是你也願意做 ,但如果做上軌道或有成績 ,那當然就應該要調整 ,畢竟你也有說這工作就是多的 ,再怎麼簡單也是佔用了你的時間..,當然如我之前講的 ,自己心態就要去調整 ,不是說用混的 ,那兼的做不好 ,本業也沒辦法顧到 ,那反而就得不償失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Hi 您好
一般而言,總務行政的工作通常薪水都不高,也比較容易被取代。

因此以職涯規劃的角度來看,我建議您接手這個工作。

就長期發展來看,不管投放廣告的難度如何,若學會了,您就多一項技能。

尤其您還年輕,將來還有許多跳槽的機會,多個技能,肯定有助於轉職。

以短期目標來看,一旦學成,而同事也走了。這時您身兼兩職,不就更有籌碼可以跟老闆討論調薪了?

也不排除加薪成功後,老闆〝心有不甘〞,又多給您指派工作。沒關係,這都是培養您擁有更多技能的好機會,為將來跳槽、爭取更高的薪資,奠定基礎。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拍手以及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3人拍手・

您好
這問題是很多人都會有的~
有新的機會來當然要說"好"!!

廣告投放是您不會的
在這邊您可以天經地義的學
學會學好了,都是自己的本事
(或者和老闆提外訓去學)
都可以幫自己的能力加分
下一份工作也多了種專長多好
別怕困難,困難的事會做才有價值
都只做簡單的,要調薪就難了

這邊老闆請您做
萬一做不好
那也至少試過

至於調薪的部分
我建議如果在一樣的上班時間內
等有做出成果來時
再來和老闆開口也不遲

若需要用到下班時間
報加班,老闆應該也會大方給

不然現在老闆也不知您會不會做
先加薪,若做不好再減薪嗎?
加薪是快樂的
減薪是痛苦的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3人拍手・

嗨,我想要用以下的反問稍微逆一下前面前輩的回答。
第一個問題:
你覺得在工作上付出多少心力值得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呢?如果你是老闆,你覺得三萬多薪水應該做多少事呢?
後面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不過你可以觀察你的同事們的工作內容,再來斟酌看看自己的想法。
第二個問題:
你現在一個月"才"領三萬多,有沒有想做未來三到五年後,自己是甚麼樣子?有想到要怎麼突破"才"領三萬多的困境嗎?培養專業?加薪?跳槽到別的公司?你要用甚麼樣的調整才能夠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第三個問題:
廣告投放是甚麼?為什麼本來是一個缺,現在只要一個人兼著做就可以?你公司需要多大的工作量來處理這個工作?未來會補人嗎?你有興趣做嗎?有沒有可能以後轉做這個薪水更好?

好,問完你自己這些問題以後,你就有答案了。
祝福你:)

3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先恭喜你,獲得跨領域的工作機會,廣告投手在公司算是高價值的工作,而老闆認為工作很簡單,就表示公司已經有熟悉的流程,老闆讓你可以接觸並學習。

如果你接下來,做一陣子發現自己做不來,那時候再跟老闆提議要請人即可。

如果你學會後,你的工作開始忙不過來,你還是可以提議請老闆聘新人來維持工作品質。

總之,機會來到你面前,是你的機會變多了,而且你有機會把自己培養成公司前輩,成為老闆的好幫手。

增加個人價值以後,變得越來越重要,你就有機會談加薪,未來個人價值提升、累積作品,能幫自己談到更好的待遇喔!

祝福 工作順利

2人拍手・

你好

從你的年齡上來看,目前的行政工作或許是第一或是第二份工作。
就行政工作的定位來說,它是容易被取代的定位,甚至部分公司為了節省薪資,也會傾向錄用年輕族群。

倘若有一天,你的年資積累一定程度,工作定位上卻發現容易被取代,屆時有就業上的安全疑慮,其實也令人苦惱。

為了避免上述問題,其實大多數人會選擇進修或是尋找替代性較低的工作,持續保持自己有技能或是經歷上的提升。

目前你就遇到這樣的機會啦,這是個好的事情。
老闆讓你接觸這塊,對於現況上,由於人力短缺,你也較有摸索及失敗的機會。如果你上手了,就多了一項技能與職業發展可行性。

薪資即便不動,但一天八小時的情況下,若無強制加班,個人會建議你先試試看。說不定就找到了一項未來有興趣發展的可能性。

當作宇宙的安排,好好的用心體驗及學習。
廣告投手的薪資也可以在104上了解一下,說不定能讓你獲得更多期待。

加油,好好考慮吧!

2人拍手・

1.進入A公司無非是希望能利用在職期間學習更多的本質學能,以利未來的職涯發展,儲備更多被職場利用的價值,您認同嗎?公司雖然給付報籌(不盡然滿意或不滿意)但您應該也不會認為就會在A公司幹到退休吧!
2.每人進入職場的目標不同、目的也不同,如果想學習某些技能可能需要花錢上課,而目前公司提供您免費的工作歷練,雖然沒有調薪但也沒要求您繳費,對嗎?
3.依照您的年齡目前薪資"才"3萬多,如果不積極增加工作技能與業務歷練,相信您在屆齡40歲的時候"還是"3萬多,您能想像這個畫面?
4.使用您的想法與您的權益,當然可以跟老闆提加薪。如果成功最好(加個1~3千?)如果不成功呢?還
我不是專家,但提供個人看法分享,這個題目(我一個月才3萬多,老闆希望我多接一個人的工作,該接嗎?)您有答案了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