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客服總機,就該被當小妹不受尊重?要離職全心發展副業嗎?

我的主業是某傳產的客服總機,下班時也有在做副業團購主。目前副業收入已遠超過主業,本來也不討厭客服總機工作,想說維持現在這樣兩邊都有收入,也挺好的。但最近真的有被氣到,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乾脆離職?

身為客服總機,不知道是社會現實還是怎麼樣,公司裡的同事好像都對我不太尊重。明明我們是平起平坐的,沒有上下屬關係,卻很習慣的會把我當成小妹一樣,使喚來、使喚去,要我幫忙打雜。

能力範圍內,大家都有責任的事情我還是會幫。但上禮拜,一個業務阿北真的把我惹毛了!

他午休後就突然這樣跩跩的走過來,把自己該寫的結案報告和資料都丟給我,然後叫我下班前要幫他處理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是客服總機,又不是你的私人助理!

然後拒絕他,他就發飆攻擊我的能力。說我就是因為這樣態度不佳、不肯學習、不願接受批評指教,才只能一直當總機。還很嗆的問我「總機妳要做多久?一輩子嗎?」…..

真的是氣到不行,職業不分貴賤,而且我就算永遠做客服總機,也比他輕鬆、賺得多好嗎?

當初會選擇做這種行政、客服類工作,其實就只是想要有一個工作穩定、準時下班的地方,讓我可以專心利用下班、休假時間發展副業,同時又有全職工作的穩定附加收入當保底,如此而已。

我光是副業一團團購賺的收入,大概就是他月薪的一、兩倍了吧!

到底憑什麼這麼瞧不起人,用職業來評價能力啊?難道做客服總機的,就該被當小妹使喚,就該不受尊重嗎?不知道是否是時候,該離職全心發展副業了?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先謝謝各位了~

回答 4觀看 4773
回答 4

你好

你能有不錯的副業收入是很好的,
很讚許你的業務能力。

但是話說回來,
我在你的提問中看到一個很尖銳的問題,
"公司裡的同事好像都對我不太尊重",
(我先把文句裡的"尊重"一詞忽略,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具體狀況)
單純就這句話會意起來,
我的理解會是"公司裡的同事都不太認同你",
這對你來說潛在著很大的人際危機喔!

一段一段來看你的狀況,
分享另一個角度的想法給你,
由你自己判斷該怎麼做。
(可能會觸碰到你的情緒,但期待能靜下來看到最後)

1.就我認知的總機工作,
被要求負責五花八門的雜事是很常態的,
至少以旁觀者立場來看似乎沒有什麼大問題。
(當然我不清楚實際情況,若許真的有無法讓人接受的事實)

2.那位"阿北"真的是想要欺負你嗎?
有沒有可能他是想要拉你一把,卻被你碰一鼻子灰,才惱羞成怒?
確實在一般情況下,
他把工作丟給你完全不符合組織規則,但這是常態還是這次突發?
他後面那段闡述"態度不佳、不肯學習、不願接受批評指教"雖然刺耳,
但有沒有可能就是"全公司同事"對你的工作評價?
假若我提供的以上觀點都成立,
那你倒是誤會那位"阿北"了,
(你不用去期待別人認同自己的職涯規劃,甚至你可能也沒有跟同事分享過)
雖然你可能踐踏了他的好意,
但我認為是"阿北"自己好心泛濫、自以為是,
歡喜做甘願受吧!

3.在你潛意識裡面是否本末倒置,
心態上已經把副業當主業、把主業當副業了?
在我看起來在你親口說出:
"只是想要有一個工作穩定、準時下班的地方",
這句話代表的態度是你根本無心工作,
只是來用時間換錢的。
(這裡要強調我並沒有批評你的意思,
你已經能有這樣的工作覺悟,
必然是因為你已經有其他後盾可以支撐,
旁人不需要評斷你是對是錯。)
但是,
你可曾想過在其他人眼裡,
你無意間透露出來的訊息可能是消極、被動、不負責任?
(這邊純粹講的是別人會怎麼看你,跟你本身是否具備職業素養沒有關係)

綜合以上,
我給你的建議是:
你可以不用把工作放在第一順位,
但是打好"人際關係"絕對是必要的,
若你未來要全心投入團購事業,
現階段累積的社交能力、人脈都會是很大的助力。

祝 事業順利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客服總機,下班時也有在做副業團購主。目前副業收入已遠超過主業,本來也不討厭客服總機工作,想說維持現在這樣兩邊都有收入,也挺好的。
2 年輕人氣不過,被當小妹不受尊重,是啦,這個業務阿北真的把我惹毛了,自己的報告要您協助,還態度不佳指定交報告時間,不接,也就是了。
3 想說維持現在這樣兩邊都有收入,也挺好的,總機加團購,兩邊都有收入,保持。
4 是時候,該離職全心發展副業了,時候未到。總機固定薪資,團購機會薪資,固定薪資是溫飽的依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很棒哦,正職和副業都有穩定的收入。

如果擔任正職的客服總機,為了一個沒有素養的阿北就放棄,會很可惜的。客服總機雖然是基層職務,卻是公司的第一道門面,小螺絲有其重要度,職務不分貴賤,基層也該被尊重。

您應該有份內的工作職掌明細,如果和自己的工作沒有關係,就不要接。同事如果需要您的幫忙,應該要透過您的主管,有額外需求時,由您的主管來指派工作給您,這樣才是正確的指揮系統,而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丟工作給您。

和您的主管談一談,就算是年終的績效面談,也同時詢問有沒有不足需加強之處,做好向上管理,維持這份正職,也許會有晉升的一天。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不需要將他人搞不清楚的一番話放在心上。反倒是自己要清楚,瞭解並確認該職務範圍,畢竟看起來這類事件不會只有發生這一次。

也才能降低"身為客服總機,不知道是社會現實還是怎麼樣,公司裡的同事好像都對我不太尊重。明明我們是平起平坐的,沒有上下屬關係,卻很習慣的會把我當成小妹一樣,使喚來、使喚去,要我幫忙打雜。"的不好感受與疑慮。也可能在雙方認知有差距下,被公司方誤以為你配合度不足。

每家企業對於"客服總機"的職務範疇界定不同,釐清楚後再評估是否離職也無妨。

至於要不要全力衝刺副業端視整體評估。畢竟你也提到從事這類工作的想法,心有餘力做副業沒有好或不好,提醒不要本末倒置,想平衡卻兩造都落空。且心情也會影響正副業工作狀況。

不需要因為有人出此言介懷,但本身職掌要清楚明確。

以上資訊提供思考,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