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行政工作需要如何準備轉職

從畢業後就一直擔任行政的工作,最近想轉職跳脫行政,本身是就讀商科,想轉往會計或人資方面,但應徵了很多其他的職務大部分都需要經驗,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想請教前輩有什麼意見,謝謝!

回答 6觀看 1457
回答 6

您好,已經應徵過會計或人資,但後續沒有回音,我認為不單是經驗值不足而已,以下幾點建議,請您參考。
---
盤點自身優勢,並於履歷上呈現!履歷寫完可以去(104履歷診療室),那邊很多專家可以幫你。
準備面試技巧,因為面試也是需要練習的,期待在最重要的面試上,呈現出最好的自己!
增加專業職能,於人資方面可以參考TTQS、人事主管(人力資源)協會、勞工大學…等。而財會方面請參考其他專家的建議。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1人拍手・

可先參與要轉職職務的教育訓練課程或是取得相關證照,有的職務仍會歡迎已具基礎專業知識的人。

人資領域不容易跨

其他的領域可以再參考看看~~

有些只要取得證照

就有工作機會 跟你是什麼科系畢業的無關~

職業安全衛生這一塊領域 或許你可以找個時間

研究看看~~

加油!!

其實所有工作只要是文職都離不開行政工作, 不清楚題主想換領域的原因為何? 是薪資不理想還是工作太煩悶或繁鎖? 人資和會計通常會需要相關學經歷背景, 如其他前輩回覆, 可以先檢視本身有無與其他求職者不同的特質或是技能.
跨領域轉職在初期都是會比較辛苦, 可以多方嘗試, 但若一直未果, 則可能需要再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行政類別的工作也是會有一些不同的方式可以再精進, 例如, 採購, 業助, 國貿助理等等.
以上供參.
預祝轉職順利.

您好,我是Alice~
建議您先學習欲轉職職務之相關知識,具備該職務之知識後,較能順利轉職喔!

勞動力發展署的在職員工職業訓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可以利用下班及休假時間上課,藉此增加競爭力!👍🏻

一般身分參訓學員補助80%訓練費用,最高三年補助七萬元!
以下為計畫連結歡迎參考喔~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C3D5B0EEB25C0694&sms=6CA2172C29FEDCE9&s=28C0591BBA1BB1DB

建議你先從助理開始.先從助理開始.才有機會產生經驗.即被信任感.其他的都是自己心理建設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