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內容都是重複性高的要怎麼寫自傳

1.工作內容皆為重複性的調整表格彙整資料,想不到如何用數字呈現,例如具體改善或提升或下降多少數字或百分比,想請問這部分要怎麼寫比較好
2.目前是行政工作想往人資或會計方面,但都無經驗,工作內容也沒甚麼相關性不知道要怎麼連結說明,單純說有興趣理由好像不夠足夠
3.若是想往無相關經驗的工作發展,是否建議裸辭再找,因擔心無經驗又需要一個月後才能報到,大多的公司不會接受
以上請教,謝謝!

回答 5觀看 1411
回答 5

您好,

Q:工作內容皆為重複性的調整表格彙整資料,想不到如何用數字呈現
-->
資料是什麼資料,這是一個可以書寫的方向。
我們最怕行政只擔任一個剪下貼上的工作,對資訊的來龍去脈完全講不清楚,你如果不清楚也沒關係,從今天開始就去搞清楚,問主管、交付資料的同事、跟你收作業的長官,搞清楚自己在整理什麼資訊,每個數字往上、往下的趨勢代表什麼,那你的工作就會從『剪貼小雜工』轉化成『資訊處理判斷』。

彙整資料的技術有多好,是一個可以書寫的方向。
精通excel, PPT, word, SQL, database, 本身就是有用的技能,excel能不能做樞紐、vlookup, VBA, 文書報告會不會設定書籤目錄、插入圖表,這些技能的水平可以是履歷自傳的亮點。

大家對您的風評,可以稍微發揮一下
(舉例)長官常指名由我整理重要資訊,因為我的文書資料處理簡潔快速,能讓讀者一目瞭然,而且我會細心的核對數據,確保資訊的基本正確性,我日常處理XX日報、XX週報以及XX月報的彙整,這些資訊必須協調 XX單位、OO單位以及YY單位共同處理討論,具備跨部門溝通整合的能力。

Q:目前是行政工作想往人資或會計方面,但都無經驗,工作內容也沒甚麼相關性不知道要怎麼連結說明,單純說有興趣理由好像不夠足夠
-->
我會建議從自己熟悉的領域出發,不要跨行太大,機率會比較高一些。
人資其實很多庶務行政資訊,強調自己對人的興趣、文書資訊能力,就有比較高的機會。
會計會著重數字分析、細心、耐心+資訊數字處理能力,我會建議強調這些軟技能,會有比較高的機率。

Q:若是想往無相關經驗的工作發展,是否建議裸辭再找
-->
強烈不建議裸辭,除非您已經在現在的工作有嚴重身心問題,必須得辭職。
1) 能冷靜地做出對自己最好的判斷
轉行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沒有收入肚子餓的時候 會很心慌,常常會不小心接受很爛的工作
2) 能維持薪水水平
沒有工作的時候,對方比較容易亂開薪水,反正你沒有收入肚子餓就會去上班,但如果有一份工作,對方就一定要開一樣或更高的薪水,不然你就不要換就好了。

Q:因擔心無經驗又需要一個月後才能報到,大多的公司不會接受
-->
我不認同這個想法,我自己從來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叫我在一個月內就要報到。
以下真實個人經驗
過完年面試,6月中 畢業後上班
2月面試,5月底上班,因為我還在職而且年資很長,需要交接
2月面試,3月底上班,這份工作很短,交接期短
跨國在同公司轉部門,1月中面試,6月初上班,包含國際轉調+工作證申請時間
3月初面試,4月底上班,人生第一次有空窗期,不是在職時找工作,但大公司流程冗長,從offer簽回去到公司能搞到電腦讓我上班,要3-4週

個人一向覺得,草率的面試、倉促的逼人來上班的工作一定有鬼,一定是人手調撥有問題,部門內兵荒馬亂的,抓到候選人就要趕快抓來頂缸上工,如果您是轉行轉職,加入這種單位 上崗=上工,也不一定有人帶,個人覺得不優。

在職慢慢找,找到適合的,比現在條件更優異才離職,才能每次的工作都比現在更好,職場的路上 往上、往前走。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裸辭絕對是最糟的。沒方向又沒薪水,馬來就崩了。
兩大缺點都知道了,就是去想方設法改善,列出自己的改善計劃,一步一步調整就是了。

2人拍手・

您好,

1. 重複性高的行政工作,在履歷自專中說明 "貢獻事蹟" 時,仍可用數字來呈現比較有說服力,例如:
a. 改善行政作業流程,使執行效率提高20%。
b. 內部服務顧客滿意度達成 95%以上。
c. 認真負責,獲得主管讚賞,於會議中公開表揚。
d. 連續三年的年度考績達 A。
...
2.行政工作想往人資或會計方面發展,若沒有實務經驗,可以強調您的細心耐心、善於溝通、對數字方面很敏感,這些特質都是人資/會計人員須具備的。

3. 是不是要裸辭,沒有絕對,端看您的經濟能力有沒有辦法負擔裸辭後的空窗期。但裸辭的優點,是可以專注的求職,沒有現職的干擾,錄取後可以立即報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思考您想轉職的考量因素為何?是薪資福利?是升遷管道不明?或者職業倦怠?先釐清自己在職場上最在意的問題為何才好設定方向並前進。

2.重複性的工作在履歷上的呈現建議以條列式的陳述為佳,尤其行政工作是需要細心與耐心以及溝通協調能力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看似重複性高但卻又是不可或缺的職務,因此,試著將您的工作項目化,在其中陳述重點項目對於您的成就與優勢為何,這是無法用量化的表達方式。

3.而想轉職方向為人資與會計領域的想法是建立在興趣上的說服力的確是較為薄弱,人資與會計職缺需求條件通常都會以相關科系畢業或工作經驗者佳為優先考量面試機會,建議您可透過知名度專業度較高的專業課程(例如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課程,職訓局會計課程等等)的進修計畫養成基本職技能是築夢踏實的穩妥發展,當然,這會關係到是否裸辭全心全意投入專業職能養成計畫以及生活經濟是否有足夠支持而定。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我是Alice~
回應您的建議如下,請參考喔。

1.🔸建議可以撰寫提升多少效率、解決什麼問題:
✔️例如:原本花多少時間(例如1小時)彙整資料,經過您善用函數、合併表格等,最後僅需花多少時間(例如10分鐘)就搞定。
✔️例如:擔任行政人員期間,遇到OO問題,提出OO解決方案,並採取OO方式,得到OO好的成果。

2. 🔸查詢欲應徵職缺需要的「知識」、「技術」、「能力」:
於履歷中,將這些部分呈現出來(代表公司需要您有這些技術與能力,您寫出來代表您有符合公司的用人要求)
✔️例如可以將關鍵字列點敘述如下:
▪️跨部門溝通能力:擔任OO期間,遇到OO問題,提出OO解決方案,並採取OO方式,得到OO成果(成果的數字要量化,或以商業術語呈現更好)
▪️問題解決能力:OOO
▪️跨部門溝通能力OOO
▪️時間管理能力:OO

3.🔸自行評估裸辭優缺點、參與相關培訓:
您可以拿一張紙,右邊寫下騎驢找馬,左邊寫下裸辭,分析各自優缺點。

✔️如果最後決定是騎驢找馬,您可以參與人資、會計相關培訓,政府有「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在職訓練) ,您可以於下班空餘時間參與相關訓練。

🔺產業人才投資計畫:一般身分參訓學員補助80%,特定對象補助100%訓練費用,至多3年補助7萬元。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C3D5B0EEB25C0694&sms=6CA2172C29FEDCE9&s=28C0591BBA1BB1DB

✔️如果是裸辭,想要上相關課程,可以自費參與「職前訓練」(如參加分署自辦職前訓練課程者,補助全額訓課費用。)
🔺職前訓練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