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政總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面試時有一位面試委員提問你在該公家機關單位(學校)上班2年應該跟其他單位同事很熟,你認為你可以請誰來推薦你?當這樣被提問,提問的面試委員或其他面試委員真的會打電去問前任職的公家機關單位(學校)嗎?P.S.若有其他看到的104職涯診所相關顧問及Giver歡迎解答我的疑惑問題~~~

推薦人職場人際職場問題面試面試問題
  • 回答
    +11
  • 觀看2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 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最近面試上一個行政助理的工作這週一去報到但我到公司時完全沒有人帶我沒有人介紹環境、同事、工作注意事項只是帶我帶我的座位後就開始分配我工作但是因為完全沒有人教過我所以我整個在狀況外如果我去詢問該怎麼做其他同事就只會回說他們也在忙沒有空理我但如果我沒有如期做完又被長官唸說能力很差才短短一週就好挫折想請問大家這個狀況是常態嗎?如果一直沒有辦法適應環境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這是我來新公司工作的第二個月最近好像跟同事有點不愉快但我反覆思考了好幾次還是想不到對方不開心的原因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總之現在就是完全被那位同事冷暴力然後他現在對我的態度也很差我有主動關心過他但卻被他已讀不回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像又不能就這樣算了畢竟我們很常需要協作想請問大家要是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感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4
  • 觀看24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今年23,前陣子剛入職了一間公司人數不到10人的小公司。公司成立沒幾年,所以制度跟人事都還沒有很穩,目前的編制就是老闆、業務主管、幾個業務、財務再加上我。我面試時應徵的職位是行政,但老闆看我履歷知道我大學念的是設計科系,就有提到入職後除了行政的工作外,有需要的話也要兼著做美編的工作。目前的我工作基本上是80%行政加上20%的美編,因為公司規模不大,業務量其實不算多,所以我每天幾乎都可以準時下班。我覺得我的工作量是對得起我領到的薪水,但公司有一位業務講話很愛酸我,比方說有一次他拜訪完客戶後,回來就對著我說:「好爽喔!再過x分鐘你就可以下班了欸!」,再不然就是會對我說:「行政真好耶!你只要坐在公司就有薪水可以領!我們業務都沒底薪還要跑外勤!」諸如此類很沒禮貌的話。基本上我都笑笑地沒有回應,有幾次試著回應像是:「我也很羨慕你在外面跑業務,很自由耶!薪水也比較高!」,結果他又酸我:「還是行政好啊!準時上下班,又不用背負業務的壓力」,反正不管怎樣他就是有辦法嗆我就對了!最近真的覺得很煩,大家其實對他的態度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要遏止他的意思,想請問大家如果在職場遇到這種同事該怎麼做會比較好?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7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大家在學期間是不是也有遇過很愛偷抽別人衛生紙的同學沒想到出社會之後這些人還是一直存在在上週天同一天內我就開了三包衛生紙因為我的衛生紙一直被整包拿走更令人生氣的是明明再多走幾步路就有公司提供的衛生紙了為什麼要一直拿我的甚至同事還直接回我說因為你的比較近阿,你介意的話就再去拿新的他明明知道還故意拿我的就讓人很不高興甚至連文具也很常直接被他拿去用這些都不是什麼太昂貴的東西我知道但是一直未經本人同意就被動過自己的東西就讓人感到很不舒服想請問大家該如何跟這位同事溝通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1
  • 觀看11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們公司有一位大我很多歲的大哥他平常很愛跟我閒聊但我本來的個性就是很愛講廢話所以不管是對誰我都可以聊上兩句後來他從工作的群組裡加到我的LINE就經常傳長輩圖問候我一開始出於禮貌我還會回覆他後來頻率越來越高我就開始覺得煩躁了所以我就開始不讀不回沒想到他就開始傳文字長文給我說他是看我善良才要跟我聊天沒想到我心胸這麼狹隘還說像我這樣的人以後一定沒出息等等之類很影響我心情的文字但因為還是常常會在公司遇到他我也不敢直接做什麼反應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的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工作剛好滿一年了,是一間小公司,員工人數10人左右。今天老闆跟大家說他女兒3月的某個禮拜六晚上要訂婚,因為事前有很多東西要準備,當天也需要人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把當天下午的時間空出來,一起去幫忙,之後會再把詳細的工作分配告知大家。我當下聽到有點傻眼,想說這種私事應該不關員工的事情吧!而且員工也非當事人,應該就是去打雜兼跑腿。此外以老闆的講法,應該是無酬幫忙,不算加班費,但會有一桌是員工桌讓大家一起吃飯沾沾喜氣。因為當天是假日,說實在不是很想犧牲假日去幫忙,但又卡在我還想在這間公司待一陣子,如果找理由推拖不去的話是不是會讓老闆觀感不好呢?默默就在老闆心裡被扣分了?此外,如果去幫忙的話還有需要另外包紅包嗎?包多少比較合適呢?老實說因為其他同事跟我年齡有些差距,跟他們都不太熟,不知道該跟誰討論這種問題,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的主業是某傳產的客服總機,下班時也有在做副業團購主。目前副業收入已遠超過主業,本來也不討厭客服總機工作,想說維持現在這樣兩邊都有收入,也挺好的。但最近真的有被氣到,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乾脆離職?身為客服總機,不知道是社會現實還是怎麼樣,公司裡的同事好像都對我不太尊重。明明我們是平起平坐的,沒有上下屬關係,卻很習慣的會把我當成小妹一樣,使喚來、使喚去,要我幫忙打雜。能力範圍內,大家都有責任的事情我還是會幫。但上禮拜,一個業務阿北真的把我惹毛了!他午休後就突然這樣跩跩的走過來,把自己該寫的結案報告和資料都丟給我,然後叫我下班前要幫他處理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是客服總機,又不是你的私人助理!然後拒絕他,他就發飆攻擊我的能力。說我就是因為這樣態度不佳、不肯學習、不願接受批評指教,才只能一直當總機。還很嗆的問我「總機妳要做多久?一輩子嗎?」…..真的是氣到不行,職業不分貴賤,而且我就算永遠做客服總機,也比他輕鬆、賺得多好嗎?當初會選擇做這種行政、客服類工作,其實就只是想要有一個工作穩定、準時下班的地方,讓我可以專心利用下班、休假時間發展副業,同時又有全職工作的穩定附加收入當保底,如此而已。我光是副業一團團購賺的收入,大概就是他月薪的一、兩倍了吧!到底憑什麼這麼瞧不起人,用職業來評價能力啊?難道做客服總機的,就該被當小妹使喚,就該不受尊重嗎?不知道是否是時候,該離職全心發展副業了?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先謝謝各位了~

副業客服技能需求溝通協調總機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行政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47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剛進職場工作1個月,還沒有很習慣職場環境,尤其是「打招呼」這件事。真的覺得很尷尬,因為我是總機,所以主管老是對我說,要主動向同事打招呼,才會有人緣。於是乎我也很認真的再認同事的長相,去茶水間、廁所都盡可能的向同事打招呼,但不知道是不是職場文化就是這樣,有些同事根本不想理我,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認錯人認成其他公司的,但後來發現,沒錯呀!他就是我們公司同事阿,好幾次跟他說哈囉,他都直接飄過我,害我都覺得好尷尬。也是有人跟我說自己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但我好想也是滿在乎同事對我的看法,請問我該繼續向同事打招呼嗎?同事會不會覺得跟我不熟,我硬要裝熟?謝謝各位前輩回覆~

公司文化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溝通辦公室文化
  • 回答
    +2
  • 觀看296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最近有件事情真的是一直困擾著我,由於我今年將要結婚,雖然現在是疫情時期,但雙方父母就希望我們可以辦得風光,希望我們還是可以宴客邀請親朋好友。問題就來了,因為桌數辦得還算夠多,所以打算邀請公司同事一起來參與,但喜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發放,主管是發給直屬主管就好了嗎?還是要發到單位主管?同事也很難發放,有些同事我真的也不熟,但又是同部門的,不發又怕同事說你看不起我喔..之類的(還是我自己想太多XD發個喜帖真的好考驗職場人際,偏偏這方面我真的也不是很在行...想上來問問各位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公司同事/主管到底該如何發放喜帖?若不發給主管會被記一輩子嗎?

公司文化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229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