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跟同事打招呼被當隱形人,還要繼續嗎?

我剛進職場工作1個月,還沒有很習慣職場環境,尤其是「打招呼」這件事。
真的覺得很尷尬,因為我是總機,所以主管老是對我說,要主動向同事打招呼,才會有人緣。

於是乎我也很認真的再認同事的長相,去茶水間、廁所都盡可能的向同事打招呼,但不知道是不是職場文化就是這樣,有些同事根本不想理我,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認錯人認成其他公司的,但後來發現,沒錯呀!他就是我們公司同事阿,好幾次跟他說哈囉,他都直接飄過我,害我都覺得好尷尬。

也是有人跟我說自己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但我好想也是滿在乎同事對我的看法,請問我該繼續向同事打招呼嗎?同事會不會覺得跟我不熟,我硬要裝熟?
謝謝各位前輩回覆~

回答 5觀看 2974
回答 5

鼓勵您繼續這樣做......

您敘述的情景讓我回到曾經帶過的一位年輕夥伴,
他是一位從花蓮來台北的陽光大男孩,
滿腔熱血與教育的熱情來到我們公司,
第一天上班時一進門就主動向大家打招呼,
換來的是一片靜默與冷眼,
後來他告訴我,當時他好挫折也非常疑惑,
【難道台北人都這樣嗎?】

不過好在他並沒有放棄這樣的特質與動作,
漸漸同事們發現這是他的本性不是做作,
同時慢慢會影響一些同事會回應他,
開始讓其他部門主管甚至老闆注意到這個小夥子,
終究他熬過來了,也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職場上大家傾向先觀察才行動,
尤其接觸不習慣的人事物一定先採取防衛姿態,
既然您主管已經明確指示要和大家打招呼,
照做就不會錯。

祝福也相信您會找到與相同頻率的人!

2人拍手・

您好,

主管老是對您說,要主動向同事打招呼,所以您是對的。

打招呼要表現自然,或說 "嗨~",或說 "經理好~",看您和對方的熟悉度。當然如果完全不熟的人,只要點頭微笑就,表示友善就可以。這是我們可以主動做的,既不做作又不傷人,自己心情也會變好。

如果對方沒回應、不理人、給白眼,那是他們沒有教養,尷尬的是他們,您沒有錯。

舉個例子,我住的社區鄰居都很冷漠,自從我搬進後,進出電梯都主動打招呼,一開始大家也不理我,後來發現大家也都會打招呼了,這就是友善能量影響的。

建議您可以持續這麼做,我相信不久後,同事們會因為您的影響變得熱絡,整個氣氛也會變好哦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主管老是對我說,要主動向同事打招呼,才會有人緣。恭喜您有位好主管願意提點您。
2.有些同事根本不想理我,顯示 貴公司職場文化如此,要麻效率高要麻多冷漠。別氣餒,繼續用您的熱情融化他們。
3.主動打招呼是禮貌,同事不理您,表示他們忘了攜帶禮貌與教養來上班,別灰心,有天他們自然會帶來上班的。
4.您是菜鳥,沒有包袱,接受主管提點,繼續堅持下去。加油!千萬別半年後成為跟他們一樣冷漠喔!

還是持續的做,早上說聲早,已經知道職位或姓氏那更好,加深印象,其他時間遇到就點頭一下,新人會留下好印象

跟你分享我的個人經驗,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
我本身也是一個怕尷尬的人…
我也曾遇過與人主動的熱情打招呼被冷漠對待…我當下也灰心過…
但後來我觀察後發現每一次的招呼幾乎都是得到這樣的回應,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在職場上能夠成為一個有禮貌態度和善的人,所以我還是會跟這樣的人打招呼只不過換了一個方式
因為我怕尷尬所以我還是會打招呼只是不一樣的是我選擇不出聲音而是看著她對她微笑點頭打招呼
我一直都覺得也相信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即使你什麼話都沒有說但是你對身邊的同事給予一個親切的微笑或許這一個動作反而是給對方得到一個精神上的鼓勵…((可能剛好那天她被主管罵心情不好之類的,但你一個微笑卻像是一個肯定一樣或許在無形當中卻幫助到了很多人…))
不出聲音的打招呼方式-微笑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即使對方還是冷漠回應你,但是因為你沒出聲音根本也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你剛剛跟誰說話
提供你參考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