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同事很愛擅自使用我的東西,該怎麼溝通?

不知道大家在學期間是不是也有遇過很愛偷抽別人衛生紙的同學
沒想到出社會之後這些人還是一直存在
在上週天同一天內
我就開了三包衛生紙
因為我的衛生紙一直被整包拿走
更令人生氣的是
明明再多走幾步路
就有公司提供的衛生紙了
為什麼要一直拿我的
甚至同事還直接回我說
因為你的比較近阿,你介意的話就再去拿新的
他明明知道還故意拿我的就讓人很不高興
甚至連文具也很常直接被他拿去用
這些都不是什麼太昂貴的東西我知道
但是一直未經本人同意就被動過自己的東西就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想請問大家該如何跟這位同事溝通呢?

回答 4觀看 1142
回答 4

老狐和你一樣!也不愛人家動偶的東西
但老狐的做法...簡單粗暴
1.日常消耗品放抽屜,也就是自己取用時多個程序而己
2.自己的文具會貼上姓名貼(最好他有本事花時間把你的貼紙撕下來),當有一天你姓名貼的文具遍布在公司辦公室時!老板要不記住你也難!
(因為有一天!老狐問了老板為什麼您在辦公室的任何地方都能隨手拿到有老狐姓名貼的文具??)

1人肯定

1 關於同事擅自使用您的東西,尤其是衛生紙和文具,感到困擾並想知道如何溝通處理這個情況。
2 您可以先保持冷靜,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和地點,與這位同事進行溝通。表達您對他擅自使用您的東西的不滿和不舒服感受,並以友善的態度提出問題。
3 在溝通過程中,適度表達您的觀點和立場,讓對方了解您的權益需要被尊重。可以提醒他有公司提供的衛生紙和文具,並提出尊重彼此財物的建議。
4 試著與同事找出解決方案,例如提醒他使用公司提供的物品,或者商議共同管理衛生紙和文具的使用和補充方式。建立起尊重和互相幫助的工作氛圍。
5 如果溝通無果或問題持續存在,可以尋求上司或人資部門的協助。向上級報告情況,並請求他們介入處理這個問題,以確保您的權益得到保護。
6 在與同事溝通的過程中,保持尊重和理解的態度。有時候,可能是同事不太了解或者忽視了您的感受,所以與他們坦誠地溝通有助於解決問題。
7 祝福您順利解決這個問題,希望透過溝通能夠獲得同事的理解和合作。相信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您可以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讓工作環境更加和諧舒適。

我也會和文鴻一樣的做法耶,既然溝通無效,他也不愛惜羽毛,那就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囉,抽屜裡的東西總不會擅自打開來拿了吧,拿了就是偷竊。

我也認同放抽屜是最簡單的方法
與其溝通這樣的問題
不如就是放抽屜,貼姓名貼就是最簡單的方法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這不是甚麼重要的東西
大家認知差很多
就別浪費時間溝通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