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退休後大事不管,專盯我們一些小事,該怎麼溝通?

我在一間家族企業上班,最近老闆退休、老闆的女兒來接班,又剛好走了一批老員工,一切都處於百廢待舉的 “重整混亂期”。

偏偏老闆好像退休之後閒不住,常常都會硬要散步來公司裡搞事。連接班的老闆女兒都有點受不了,只要老闆來就會聽到他們兩個在辦公室裡爭執,然後老闆就會被老闆女兒 “請” 出辦公室。接著遭殃的就輪到我們這些員工了!

他會一個一個,到我們座位上來關心我們的工作狀況。要我們跟他報告一整天都在做什麼, 關心我們的桌子亂不亂、電腦都在看什麼,連公共衛生紙用完沒有放回原位都要念。

更扯的是,最近開始每天一大早進公司,來盯遲到&抓最晚到的。就算沒遲到,只要比他晚到也會被碎念一番,說:「你看我當老闆的都比你早到」。拜託他老人家睡眠時間那麼短,四點就醒了,誰比得過他呀!😂😂👍

總之就是退休後大事不管,專管小事這樣!

因為真的太干擾上班、影響工作心情&幸福感了。想請問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溝通?要請老闆女兒出面嗎?

謝謝喔!~

回答 3觀看 2798
回答 3

何不跟退休的老闆當朋友,跟新接班的老闆當伙伴。

退休老闆忘不掉人人尊崇的享受,你見到他要像女兒或是兒子般的敬重他。逢人就說:「退休後只有你還關心他!」

新任老闆正處慌亂時刻,你是老手,此時要跳出來幫忙她,讓她倚重妳。未來視你為左右手,逢人就說:「當初幸好有你。」

其他的都是小事,不要太在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退休的老闆和接班的女兒可能還有很多理念需要溝通,但這不應該影響其他基層人員的每日正常運作。

攤開貴公司的組織架構和報告指揮系統,您的直屬主管是哪一位?
若有異常事件發生,您就去請教他,並聽從他的指示,不要越級找接班的新老闆,否則會讓情況更複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我的建議是畢竟是老闆,可以配合的盡可能配合,把老老闆的要求當做磨練自己也不錯,如果自己真的無法忍受這種模式可能就只能另謀高就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