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狀況為待業中,原為半導體製程工程師因離開原居住地,搬到新的城市,所以離開原本公司會選擇裸辭是因為, 要出國進修, 但現在回國後, 除了準備TOEIC考試還有更新履歷、投履歷, 但想要的公司沒有回覆(已找了大約1~2週,投約5-7間公司) 大部分是投外商公司、半導體相關覺得有點迷茫與焦慮,想問需要進修半導體相關課程, 語言, 或是其他課程?或是這期間能夠做什麼呢?以及半導體相關行業目前景氣較不佳, 是否在未來還有發展性呢?能否分享經驗, 謝謝!

半導體產業外商履歷整合工程師裸辭製程工程師語言學習進修
  • 回答
    +3
  • 觀看319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簡介一下我目前的經歷,中字輩研究所物理系,國立大學物理系,沒有工作與實習經驗(只有打工經驗),目前畢業後住在南部但無排斥往其他縣市尋找工作,尋找半導體製程相關職位兩個月無下文。1.請問目前類似科系要找相關但還沒收到面試機會?2.是否要等到明年2.3月離職潮才會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3.假如明年2.3月才有工作,是否建議先去打零工,請問打工會不會影響工作經驗反而本末倒置?4.還想請問如果履歷上不曉得專長還有甚麼可以補充,請問有甚麼證照或課程可以去努力的嗎?5.物理系還有甚麼科技業相關的工作可以找。麻煩各位大神回復,謝謝

半導體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能需求新鮮人物理系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面試
  • 回答
    +6
  • 觀看37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畢業學歷:國立高科大,行銷系畢業經歷:目前做PE大約快六個月,所負責的職責是產品的導入到結束的整個流程,過程中解決相關SMT製程問題,未來2年後希望能跳到電子相關的大公司當PE或製程相關的工程師,我該如何準備?

專案管理技能需求產品管理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剛畢業的研究生,做的是半導體研究,想找製程工程司的工作,但家裡附近的工業區做的是被動元件的,也有應徵製程工程師,但是不知道如果我做了被動元件的製程工程師,之後如果有更好的薪水以及職位的半導體公司,例如聯電或台機之類的,這樣我再被動元件的工程師履歷對於轉換公司來說是有加分的嗎?

半導體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
  • 回答
    +5
  • 觀看46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4歲畢業於慈濟大學的生科領域五年一貫碩士,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一年多的研究助理。碩班求學是偏向於在實驗室細胞培養的研究,而工作期間是在web lab工作,並且研究都偏向於在LINUX系統上做蛋白質模擬研究。最近想轉換跑道往科技業嘗試看看新的挑戰,看了許多文章瞭解製程與設備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後,對於製程工程師比較有興趣也願意輪班,現在已經準備往科技業投履歷,因此想詢問各位職場上的前輩下列幾點問題:1.非本科生是否能有機會能進到科技廠(例如:台積電)擔任製程工程師的工作?2.轉職成為製程工程師需要具備哪方面的特質及技能?希望職場上的前輩能給予我一些建議,並感謝各位前輩的觀看與回饋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
  • 回答
    +4
  • 觀看45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工作心得:念化工系的我想在家鄉附近宜蘭工作,但化工總是脫離不了製造業、產線、工廠,而宜蘭和台北幾乎沒有這樣的環境。後來在少少的選擇中,我進了一間新竹科學園區公司工作,展開了新鮮人職涯,公司的業務是在國內工廠生產晶圓,而我的職稱也從學生變成了工程師。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有種「我已經是工程師了啊!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的感覺,才發現在一個什麼職業都能冠上工程師的年代,我只不過是其中一條雜魚。進了工程公司兩年卻每天進生產線,處理異常產品,或是在辦公室紙上談兵,每天盯著電腦拉Excel、輸資料、製作各式data sheet和specification,我都笑稱自己的工作內容是文件代工,根本輸資料工程師。這份每天讓我懷疑人生的工作我還硬生生蹲了幾年,中間當然也想過要換工作,但我卻老是用背景和經歷限制自己。這幾年的工作經歷,還是沒讓我找到明確的目標,讓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浪費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走在錯誤的路上。發現自己的盲點不在於學經歷,而是在於從沒有真正檢視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一昧地跟從那些別人覺得好的。二.轉念:過去我總是看自己會什麼、念過什麼、有什麼經驗,才來去決定我可以做什麼。而當這些我可以做的內容列出來,發現自己都興趣缺缺才來抱怨自己選錯路,光只有抱怨,卻沒有拋下過去包袱選擇轉職的勇氣。就像玩線上遊戲,一開始創了個法師的角色一路玩到封頂,卻覺得法師玩起來沒意思,羨慕騎士的技能,又不想放棄累積起來的裝備跟技能,沒有重練的耐心和勇氣,只能邊羨慕別人邊說著早知道一開始就玩別的職業。這次我決定跳脫這個「看自己會什麼,才去找能做什麼」的框架,轉而先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根據這個目標去檢視自己哪裡不足,再去補足缺乏的能力。這次不要再讓過去的經驗限制對未來的選擇,而是用過去的經驗來推敲想要的未來這些年工作的經驗讓我知道我不想學一堆換公司就帶不走的技能、不想瞎忙而是能學習know-how。這些年工作的經驗讓我更獨立,大量的外國文獻閱讀、撰寫報告、presentation等等讓我培養了獨立解決問題、找資料、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協作等等的能力,我很享受這種不斷學習後成長的過程。三.為什麼選擇軟體工程師綜合上面過去的經驗,我列出了自己理想工作的條件:1.工作上主要使用的硬技能是能跨產業、跨公司的transferable skills。2.可由學習而不斷精進自己的實力而不是花大量時間瞎忙。3.工作環境較不受地點限制 (e.g.不會被綁在工廠)。4.工作的成品能讓人有成就感。5.在未來有好的發展性,在科技趨勢上。6.不需要再念一個軟體相關學位。上面這些條件將我導向「軟體工程師」這個職業,當然軟體工程師可能也不完全是我想像的那樣完美,歡迎前輩戳破我的想像。軟體工程師的領域有非常多,有些領域入門比較困難,資源也較少,目前沒有設限,不希望待業上課程,希望可以進公司再學習。

半導體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軟體工程轉職零經驗
  • 回答
    +5
  • 觀看8284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在群創製程整合工作兩年多,每天都好忙好多事情,總是被無限上綱加派好多工作⋯每天都做好晚心好累⋯還不能報加班,原本以為自己能撐下去,但看別人都好悠閒沒什麼事情做,就覺得是不是菜鳥活該⋯反應人力不足,總被說能力不足⋯看破這公司的文化,想請教有沒有建議的跑道可以嘗試,不想繼續在產線工作⋯總是on call不管下班還是假日都不能好好休息,每天戰戰兢兢⋯我是私立大學,中字碩畢⋯

半導體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8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老師您好! 小職畢業於中字輩理工科系,曾擔任過半導體設備供應商的設備工程師和面板產業的製程工程師等,現職為某小型晶圓代工廠的製程工程師。 今年因疫情關係,做了很多工作但都不長久,已經換了兩次工作,而新工作到職工作也近2個月,但發現公司有很多制度都更改和當初所談的不同,並且薪資上也使我有經濟壓力,這樣的工作是否還要堅持?還是繼續找新工作? 我知道這樣履歷上年資皆無法累積,這樣對職涯是否是好?還是堅持一陣子在離開?

半導體職涯發展薪資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198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目前在大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不外乎量模溫 基本來料測試 執行老闆的不可能任務 職位在組織中貢獻度不大 感覺在這份工作上能夠發揮的空間不多 而且快到30歲 不想一輩子領死薪水 正在猶豫要不要轉職 還是繼續做到年終後

半導體職涯發展製程工程師轉職
  • 回答
    +2
  • 觀看582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目前就讀成大材料研究所,碩二。近期收到台積電的PVD製程工程師面試邀請,想請問製程工程師大致上的工作內容為何?主要溝通的人群為客戶或公司同事呢?

半導體新鮮人求職製程工程師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04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