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從事醫院的出院準備的護理人員,面臨專業工作,在職場上的薪資並沒有受到相對應的提升,尤其常常在外在環境的工作中,感到自己的薪資跟一般行政差不多,過去也做過醫美和國際醫療的相關護理工作,也都是這樣。2.有一點對這個領域感到心灰意冷,而且升遷上去頂多就是醫院的護理組長,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性質,擔心自己轉職後沒有相關的能力,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調整心態或是往哪個方向努力才好,近期出現情緒低落和迷惘,也擔心這個年紀有點難轉換跑道。

職涯轉換
  • 回答
    +6
  • 觀看1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轉職中,目前有想要應睜一家公司的總務行政,過去的工作經驗只有做到行政方面事務,沒有做過總務。聽說總務似乎什麼都要做,該公司也有列工作內容。請問公司設定的天數才會回復,是要等面試通知嗎。聯絡人是HR,沒有公司的聯絡電話,冒昧打電話去詢問會不得體嗎(網路上有電話,有打過沒人接)。2目前在準備面試的內容,雖然知道通知面試機率很低,有差不多30人左右得投履歷,假如有面試通知,我會去面試,這是我等很久的工作,很心儀的公司。如何讓自己受到青睞,不因年紀看重工作能力表現。

中高齡求職職涯轉換轉換跑道
  • 回答
  • 觀看1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是一名在外商公司派遣駐點的開發人員,相關經歷含實習3~4年,主要負責系統程式碼的維護和問題分析。我是從培訓班轉職而來,對Python開發相對熟悉,因為覺得目前工作缺少專業成長機會以及接下來可能會需要調換駐點機構導致通勤時間拉長至當日來回3小時所以正在考慮未來的產業轉換。目標是希望進入金融業成為軟體設計師,並且期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調到南部定居。為了這個目標目前正在進行以下行程:1.在職碩士研讀,目前是論文撰寫已提交計畫書的階段。2.下班時間進修Java與前端技術的全端課程。3.反思技能不足後使用線上課程加強相關技能運用以及概念,ex:CI/CD,API開發。4.知道自己在語言表達上的不足,因此嘗試積極改善溝通技巧。前一份工作大多是與使用者進行需求分析,爬蟲開發,資料清理為主,並且有參與雲端技術導入研究及評估計畫。鑑於我目前的背景、經驗以及努力,請問我應該如何進一步提升自己以進入金融領域?是否有特定的技能或經驗我應該著重發展?另外擔心目前工作經歷因只有半年會被人資判別不穩定而不會獲得面試的機會我是否應該做滿1年比較好?

職涯發展職涯轉換
  • 回答
  • 觀看1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又去找到一些奇怪的公司,雖然邀約面試,但是面試官在面試流程中完全不提公司制度,有的是不斷地抱怨離職員工以奇怪的理由提離職。有的是只是要聽自我介紹然後不斷地挑剔之前的經歷,好像不允許求職者有換工作的狀況,對於這些招聘感到相當不耐煩,投遞履歷後公司若覺得不適合,為什麼還要浪費求職者的時間邀約對方去面試,然後目的又只是在批評對方。想知道如何判斷且避開這類無誠意的面試邀約,畢竟求職也是一種成本,工作原本就是為了累積足夠的生存資源,也不是為了職稱或者體面,現實生活中工作的意義絕大部分就是要讓自己能好好的活下去並累積實力,真的很希望減少這類無效的面試邀約,到底該怎麼選擇跟判斷呢?

心理調適抗壓求職求職自保職涯轉換轉職面試應對面試技巧
  • 回答
    +7
  • 觀看29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近期去一家公司面試,該面試官原本在講電話,電話結束後過來面試,送上履歷後對方原本很熱情的問,你是待過農會那位嗎?我沒有盜用別人身分的習慣,於是回答:不是。面試官又問,你是應徵業務工作。我回答說是電訪,請問仍要外出拜訪客戶嗎?如需外訪,可能跟想像中的不同。對方仔細審閱了我之前的經歷,開始針對每段工作經歷的時間長短進行詢問,然後說你這種做3、4個月就換工作,離職原因是什麼。當然依當下狀況回答,生存資源跟公司調派等個人生涯規劃等意願有關係,可是面試官窮追不捨,並且給予強烈的批評,後來無奈知道對方不想錄取,但是不想遭受其惡質的情緒攻擊,於是主動不知道當初公司邀約面試的主要用意是什麼?我想我不合適,對方就開始新一波言語攻擊,針對任職期間短的部分毫不客氣地抨擊,心裡無奈想說為什麼不想錄取還要找過來言語折辱又不讓人離開,於是就表明說這樣惡意批評不能接受。想不到該面試官居然說:我們工作需要耐性去應對客戶,我都有仔細看過求職者的履歷,我是針對你工作為什麼任職期間很短,耐性地詢問你,你這樣態度,看來應該也是沒有耐性,應該也不適合。心裡想說我已經三次表達要離開的意願,但是整場面試好像批鬥大會,該不會是該面試官電話裡跟客戶不愉快,我成了被對方當貓狗踢的情緒發洩對象,而且這種面試還不少,真想詢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辦?可以直接離開還是錄音打去勞工局檢舉對方?

反對問題向上管理心理調適求職應對求職抗壓求職自保職涯轉換面試面試安全面試禮儀
  • 回答
    +5
  • 觀看25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目前在職中。近年來我所待的公司營運狀況不是很好,業績不如以往每況愈下,年終、獎金、三節也越來越少,也沒調薪平均薪資落在4萬如果假日有加班有機會到5萬就是用時間去堆錢,但是目前也沒有什麼加班機會,最近公司有縮編狀況有廠區要收掉,雖然我在公司做的很熟練但是也談不上有學什麼技能,一切都按照公司SOP流程跟公司獨有的應用程式去作業不適合用在其它行業,因此以目前公司現況讓我惶恐不安對於未來不安定因素逐漸方大,所以想轉行。我目前對研發設計、自動控制、製程、維修頗感興趣,可是我對這些行業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和證照雖然我本科系是電機工程,但是我出社會工作到現在所做的工作跟本科系完全沒關聯,該忘的都忘了如今我想重返電機領域薪資低點我可以接受,主要想一邊學技術一邊工作,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時間自學或在外找相關課程學習,我想說這樣雙管齊下的方式學習可以累積多點實作經驗跟知識,讓自己快點進入工作狀況跟適應環境可以獨力作業,很像學徒概念,有收入又能學一技之長,這是我目前想到的最理想的規劃2個疑問1.一定要有相關證照才可以工作嗎?不能邊做邊學在去考嗎?2.要有相關工作經驗也要有公司願意入取我教我才會有相關工作經驗?不然相關工作經驗怎麼來?

職涯轉換
  • 回答
    +1
  • 觀看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結婚了,一個女兒一歲多因爲對自己本行廚師沒有很熱沉但薪水算穩定,最近去算了自己到底適合什麼工作?所以跑去找命理老師,她覺得我待在餐飲業不會好,建議我轉換跑到去做有關光和電有關的東西,才能真的賺大錢!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對什麼有興趣我該轉行嗎?但我沒有其他經驗啊!如果轉行了,我該從哪裡做起?這兩年職業差很大!又有小孩家裡要養我好猶豫!

職涯轉換
  • 回答
    +9
  • 觀看22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選擇繼續在乏味和薪水32k以上的蛋糕店工作,工作沒壓力但是體力勞動好損率很大。2.選擇出國但薪水極低1k的飯店工作,但包吃包住機票、簽證。3.選擇精進烘焙技術開啟創業模式。4.選擇出國打工旅遊。

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薪資薪資談判薪酬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3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工廠做了7年,目前是小主管,薪水馬馬虎虎,對未來也沒有太多想法,這個工作雖然沒有很喜歡,但也不會到討厭,就是這樣每天重複的過。我很喜歡看漫畫,最近有很多那種主角,在原本的生活中有很大的遺憾,然後回到過去的漫畫劇情力挽狂瀾,看完我就在想,如果今天也有機會帶著現在的知識經驗回到過去,是不是也能像漫畫主角一樣變成龍傲天,我還會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嗎?還是會去做其他的工作?還是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也已經煩惱了好幾天,因為看到這裡有很多的前輩,也有很多的求職者,所以我就很好奇想要問看看大家,工作上目前有沒有遇到遺憾,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是不是真的就會改變?又或者是你會想要怎麼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或是去做那些新的嘗試?很希望能夠聽到更多其他人的看法,讓我可以解答心中的問題,能夠得到一些啟發,不要覺得好像只有自己有這個遺憾。

個人成長溝通協調職涯問題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職涯選擇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94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做PM兼SA/SD角色約三年,有時還要兼寫code已做軟體工程師當到PM(兼SA/SD),想在轉回工程師過2x個大大小小的專案,也都沒失敗過主管也很認同我的能力,希望我再接更大的專案覺得做PM精神壓力大,常常睡覺都會夢到專案問題,週六下午就會開始焦慮,因為週一下午進度報告廠商品質不一,有些扯到我想自己下去寫,要幫忙debug/code review 還要跟 user 解釋,讓我做到心累我不討厭PM工作,但這種精神壓力讓我很不舒服,有次專案結束後,我有一陣子腦袋完全無法思考面對老闆的期待,我想挑戰自己,但這種精神壓力我不想再繼續考慮轉回工程師,之前當工程師6-7年,現在覺得工程師好幸福,專注技術研究,但薪水門檻就不像主管/PM還能再上去,猶豫是否要降薪轉回工程師

PM轉工程職涯轉換轉換跑道轉職考量
  • 回答
    +1
  • 觀看152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