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 14: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進入金融業做程式設計還需要哪些累積?

目前是一名在外商公司派遣駐點的開發人員,相關經歷含實習3~4年,主要負責系統程式碼的維護和問題分析。
我是從培訓班轉職而來,對Python開發相對熟悉,因為覺得目前工作缺少專業成長機會以及接下來可能會需要調換駐點機構導致通勤時間拉長至當日來回3小時所以正在考慮未來的產業轉換。

目標是希望進入金融業成為軟體設計師,並且期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調到南部定居。

為了這個目標目前正在進行以下行程:
1.在職碩士研讀,目前是論文撰寫已提交計畫書的階段。
2.下班時間進修Java與前端技術的全端課程。
3.反思技能不足後使用線上課程加強相關技能運用以及概念,ex:CI/CD,API開發。
4.知道自己在語言表達上的不足,因此嘗試積極改善溝通技巧。

前一份工作大多是與使用者進行需求分析,爬蟲開發,資料清理為主,並且有參與雲端技術導入研究及評估計畫。

鑑於我目前的背景、經驗以及努力,請問我應該如何進一步提升自己以進入金融領域?是否有特定的技能或經驗我應該著重發展?
另外擔心目前工作經歷因只有半年會被人資判別不穩定而不會獲得面試的機會我是否應該做滿1年比較好?

回答 2觀看 1385
回答 2

您好:
看您的自述,您已經可以成為全端工程師,這樣你是不是應該要加強app的方面的程式設計。這樣說不定會增加您進入銀行業的機率。
另外工程師也是很搶手的職業,如果您有能力,其實不用擔心會不會因為年資過短,而被汰除。
多點自信喔。

嗨,想問一下你想進入「金融業」做「程式設計」的規劃是有甚麼背景及基礎嗎?例如:覺得金融業起薪較高、或者在金融業做程式設計有甚麼興趣或者工作內容比較輕鬆等等。
在傳統金融業界裡,做IT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負責系統程式碼的維護和問題分析。聽起來是否很熟悉?大致上就是你現在駐點在做的工作。所以,建議你先從各方面─包含研究金融業相關職缺、加入相關金融業IT社群等管道,了解一下你所想要的發展方向是否在與「金融業」做「程式設計」相符,再繼續努力會比較合適喔!
另外,以目前傳統金融業的配置,總行在南部的金融業相對較少,如果你是計畫性的想回南部定居並擔任金融業IT人員,請務必研究一下職缺再做打算。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