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一步烘焙工作如何抉擇!

1.選擇繼續在乏味和薪水32k以上的蛋糕店工作,工作沒壓力但是體力勞動好損率很大。
2.選擇出國但薪水極低1k的飯店工作,但包吃包住機票、簽證。
3.選擇精進烘焙技術開啟創業模式。
4.選擇出國打工旅遊。

回答 5觀看 1341
回答 5

我在烘焙業30多年
你現在領32K一定不會讓你有所滿足,但是你的體力似乎好像跟不上你的薪資,想要獲得更高的薪資一定要有所付出,不可能讓你在沒有壓力的工作中在幫你條高薪資吧!
最近我常問一些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你們未來所要面對的競爭對象是誰??外籍學生??外籍移工??你們有沒有想過你跟他們有什麼不同??你的優勢在哪裡??
現在台灣外籍移工跟外籍學生在台灣打工的人比台灣年輕人還多,如果你還沒有意識到你將來的競爭對手是誰,能力或是技能沒有辦法提升,那可能很快的就會被職場淘汰。

1人拍手・

繼續在蛋糕店工作: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感到滿意,且薪水能滿足你的生活需求,這是一個穩定的選擇。不過,要注意勞動強度對身體的影響,並考慮是否有提升的空間或學習新技能的機會。

出國飯店工作:這是一個體驗不同文化和工作環境的好機會,尤其是如果你對旅行和新經驗有強烈的興趣。薪水雖低,但包吃住和其他福利可能會降低生活成本。這也可能是一個擴展人脈和學習新技能的機會。

精進烘焙技術並創業:如果你有創業的熱情和自信能管理自己的業務,這可能是一條值得考慮的路。這需要較高的自我激勵和風險承擔能力,但成功的話,收益和個人成就感可能會更大。你可能需要進一步學習烘焙技術和商業管理知識。

出國打工旅遊:這是一個探索世界並賺取工作經驗的機會。這種經驗可以提供寶貴的生活技能和獨立思考能力,也有助於你未來的職業生涯。但要準備好面對不確定性和可能的挑戰。

總之,每個選項都有其優點和挑戰。最重要的是,選擇最符合你個人職業目標、興趣和生活需求的路徑。祝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1人拍手・

如何選擇我覺得是要從你個人的價值觀與未來目標去判斷。如果你喜歡輕輕鬆鬆,自由自在過生活,自己也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你可以繼續在蛋糕店工作。
如果你想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何,有新的體驗,擴展你的世界觀。你可以選擇出國在飯店工作。
如果你認爲創業可以帶給你一樣的成就感,並且以你的經驗足夠出來自己自力更生。你已經具備好創業家,經營者所需的技能,創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但在你決定之前要仔細思考自己認真想要的是什麽?
祝你在自己的職涯道路上獲得成功!

1人拍手・

很多想換工作的人 都會有這樣的糾結 只要您有思考到「機會成本」, 相信能幫助您做出比較正確的選擇。
 https://blog.104.com.tw/how-to-evaluate-if-you-really-want-to-quit/

1人拍手・

問問自己目前的「烘焙專業」在市場上值得多少錢(薪水、賣價)?
薪水大概就是不管去做哪些工作,會拿到的年薪和福利等等的總和。賣價就是你自己創業的話,放在商品架上的定價會賣多少錢。
你認為的專業,還是專業嗎?還是另外一種選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