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在專營motel的旅館集團上班的大眾看法?

如題。
先說我個人的需求:前份工作是公司美編,當時有考慮接案來累積更多作品,但因為真的太忙碌了,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一直沒有著手。
因為人力縮減,決定離職後,預計找一份單純穩定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一邊接案賺外快與累積作品,未來才有更多發展空間(有在面試時被點出品牌設計作品過少)。

剛好看到了某間專營motel的集團在徵美編,想到同事曾說過旅館業工作內容很單純,便抱著看看在幹嘛的心態投了履歷、也受邀面試了。
原本猜想工作內容單純,薪資待遇可能也不會太好,但方才面試完後不只當場錄取(因為原美編月底要出國唸書),薪資是我這個年資的天花板,每年固定調2000,工作內容單純,急件少、準時上下班、見紅休,交通也便利。
進入公司的過程我也有觀察周邊的文宣,事前也有看遍官網與粉絲頁,設計都有基本水準,看起來不會不重視視覺。
聽下來條件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下班也有餘裕精進或接點案子做。
面試官也不是業務嘴,沒有官腔、東扯西扯或講的模糊不清,很簡潔有力的說明,說明也都很明朗到位。
集團旗下則有好幾間知名的旅館,社群看起來都是有在經營的。

其實我自己、包含父母男友都不是很介意專營motel這件事,畢竟現在很多motel都有做品牌經營,質感上也有很大的突破,許多商務人士和小家庭出差或旅遊都會入住。但老實說,畢竟過去談論這方面確實較為隱晦,我不清楚大眾的看法,不確定未來換工作,其他公司是否會有所忌諱?
也許我那麼說的確代表著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也是因此,我才想徵詢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326
回答 5

您好,美編就是替公司設計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作品。所以,繼續走美編的話,跟幫什麼產業類別設計,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您設計的作品就會比較偏同一類型,如您自己所想私下接案就可以多接一些不同類型的,才會有助您往後要再轉職時,會有比較多的作品給下間公司參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履歷時,面試主管、用人主管對於履歷都是有條件的比對,求職者專長與公司需求是否符合?再決定是否邀約面試?但主觀的個人看法、想法、臆測、先入為主、刻板印象...等等,這就無法得知了?
面試時,也是一樣的,
舉例,殯葬業也是有同樣的狀況!
其實就看你自己是否能夠接受那份工作,
人生總得要自己做某些選擇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是覺得, 如果要接就不要想太多, 自己鑽牛角尖。
打從心底就為Motel正名, 不要再稱呼自家公司是Motel.
履歷自傳 或 逢年過節跟親友說明, 都說是 XX旅宿集團 (之類的), 避開Motel, 汽車旅館 等比較曖昧有負向聯想的字詞。

個人不覺得在Motel工作是什麼問題, 民宿、飯店等都是相關行業, 雖然最近只有國內旅遊比較熱絡, 但可預期馬上會有全球報復性旅遊潮, 機會跟市場會慢慢回來的。

以上, 恭喜您拿到新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說得對,面試官的價值觀與刻板印象確實無法掌握,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該是我重視的課題!

對不起國家社會家庭另一半的藝人都能被原諒了

如果是做正派經營的旅宿業
有什麼要顧慮的呢?

再者

正當的工作 正派的公司 也是有很多會傷害好人的壞人

很多做傷害環境傷害動物的工作的人
都能排進世界名人 台灣名人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