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發覺工作內容不適合,是否應繼續適應還是再轉職?

目前出社會3年,前2年在軟體科技公司擔任過業務助理和內勤業務,之後轉職到旅遊服務業擔任外文客服,並原訂今年9月出國研讀行銷碩士。但由於疫情因素,將出國計畫延後到明年9月,原公司也遇到減薪裁員,為了經濟穩定,今年5月因此跳槽回原軟體科技業,擔任軟體稽核(有個人業績),目前任職約2個月。由於發覺此職務執行業務方式不適合自己的個性,也曾聽主管提起過此問題,即便幾乎每天加班或改變自己的個性面對客戶,但對於此份工作自信心愈來愈少,因為每天上班都覺得沮喪,擔心達不成個人業績,目前開始思考是否應該另尋其他機會,還是應該撐完這一年到出國前?
當初選擇此軟體科技業稽核一職,是因預計只做一年,在此產業待過,也想趁這一年了解自己是否適合做業務一職並拼個人業績獎金,但實際做了此份工作才發覺與自己的個性不相符。而在上份旅遊服務業中,其實支援主管諸多專案,發現自己喜歡數據分析、做流程優化,並得到主管肯定,自己有在經營個人部落過(旅遊、新聞時事評論),未來想朝行銷發展因此決定攻讀行銷碩士。
還請各位前輩指點迷津是否應該繼續於當前職位繼續適應做滿一年,還是應該另尋其他機會?謝謝!

回答 1觀看 3015
回答 1

1. 2年在軟體科技擔任業務助理,5月跳槽回原軟體科技擔任軟體稽核,是否該繼續於當前職位做滿一年,還是應該另尋其他機會。
2. 未來想朝行銷發展決定攻讀行銷碩士,出國計畫延後到明年9月,這一年以另尋其他機會,與業務行銷有關工作為宜。
3. 接觸業務行銷實際專案工作,對您研讀行銷碩士會有理論與經驗驗證的效果,有助於您深入讀通碩士課程,更是未來職涯的奠基功課。
4. 保持現行工作,騎驢找馬找到馬再離開驢。
5. 祝福您。

2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