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做品牌設計還是做UIUX好呢

今年快滿35歲,在台中的傳統產業做品牌設計,工作內容包含網路視覺、包裝、平面設計、門市陳列、展店。在這一間公司已快5年,也帶一位設計助理。前兩份工作是在設計公司,因為慣性的加班,身體無法承受,所以轉到這間公司。

老實說,在各方面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工作穩定、薪資也不算太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工作上也能受到肯定。但面對這樣的安逸,心中有很強的危機感。第一,長久來看,公司未來10年的變化很難掌握,也沒有升遷的管道。第二,自己的年紀,設計師是有年級週期的,若不能自行開業或升為主管,遲早是會被淘汰,也知道不可能做設計做到50歲。

在求學階段時,都還算順利,學歷上有國立的研究所,也曾出國唸書過一年。畢業後,因為個人因素,選擇可以相較可以準時上下班,沒有太強討戰性的工作,目的是想運用下班的時間,去做其他安排,陪伴家人。
這些年過去了,回過頭來開始有點心慌。身邊的朋友已經在社會上有一定的成就,也大多轉職從是UIUX的行業。

不知自己要持續走品牌設計,轉到其他公司,還是轉到UIUX科技業跟年輕人拼一拼(但年紀和能力都不是優勢,因為還要至少花1年重新學習),又或是趁工作穩定時準備考公務員,至少有份穩定的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感謝

回答 2觀看 473
回答 2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你從求學一路工作到現在看起來經營得很多元且用心,畢竟人生有很多面向不是只單看工作成就而已,現階段開始檢視自己且為將來做準備是非常好的。

產品設計的工作性質在有一點規模的公司較能完整發揮,以你的資歷也應該游刃有餘,所以這一個方向會是你的安全牌及基礎路線,你可以利用在這種較穩定的工作狀態,去積極思考及規劃自主性更高的協槓項目,畢竟在公司行號遲早會面臨年紀的工作瓶頸期,未來若能自己接案或許工作週期可以更長久。在e化的時代,加上影音當道,一定會有適合設計背景同時養成及轉型的項目。至於,考公務人員當然也是一個不錯的考量,但就要看你對工作的期待了。

以上給你作參考,希望有些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