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肄業 履歷/自傳/面試問題

目前待業不到一個月,2020文藻外語法語系肄業 前幾份工作經驗多為餐飲/服務業/房仲,且在職期間都不長(一年內),由於是轉學生加上家庭因素導致讀到大四卻肄業,目前不打算回去拿到學分,法文英文程度大約簡單聽說讀寫,也沒考過什麼證照,肄業後陸續做了牛排館半年 飲料店三個月 烘焙坊兩個月 還有自費去上兩個月的烘焙短期培訓課程 工作一直不順心 這三年內換了蠻多工作 目前想往旅行社發展 本身熱愛旅行也希望可以常出國玩 有打算明年三月考外語領隊證照 請問面試最高學歷填寫大學肄業或高中畢業或專科畢業比較好?面試/自傳/履歷上需要提及肄業及離職原因嗎?工作經歷沒有超過4個月的需要填寫或者稍微帶過?離職原因包含房仲業務騎車拜訪屋主被狗追,牛排館老闆歇業,飲料店同事惡言相向,伴手禮店臨時被調店造成不便⋯⋯
謝謝各位前輩指導🙏🏻

回答 3觀看 261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面試最高學歷填寫大學肄業或高中畢業或專科畢業比較好?
✍🏻 這部分會建議您填大學肄業,因為您如果填寫高中畢業或是專科畢業,其學業與工作之間會有時間斷層,您反而還要去思考這段時間該如何進行填補,且若無法很周全的進行說明,也會讓面試官覺得您有所隱瞞,對您來說並沒有幫助。

✍🏻 但填寫大學肄業同樣並非就是比較好的選項,只是因為您已經有說明不打算回去取得學分,那接下來就是要思考肄業原因的說明,以及針對面試官可能的延伸問題進行回覆準備,這部分較為困難,會建議您使用【104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的功能,請專業前輩協助提醒您面試回覆中的小缺點,又或是可以改善回覆內容的注意事項,對您來說都是很實際的方法,建議您可以多加利用。
104 履歷健檢-模擬視訊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exhibition=2

② 面試/自傳/履歷上需要提及肄業及離職原因嗎?
✍🏻 這個問題較難以回答,在履歷中提及肄業及離職原因的情況,算是種雙面刃,很有可能會降低對方通知您面試的意願,但若對方仍願意安排面試,表示面試官心中已經有所準備,後續在面試回覆上較不會太針對,所以難以說明哪項比較好。但肄業及離職原因在面試中基本上都是必問的,所以您必須要進行周全的準備,才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誠意,進而給予面試機會。

③ 離職原因包含房仲業務騎車拜訪屋主被狗追,牛排館老闆歇業,飲料店同事惡言相向,伴手禮店臨時被調店造成不便⋯⋯
✍🏻 至於離職原因的回覆,就需要特別的注意,若以您目前所提到的,很可能會讓對方認為您抗壓性不足,而且也會擔心您因為類似的問題原因又離職,所以面試官會想要知道【您是否已經知道該如何改進,或是已經有做那些改善動作?】其目的是為了確認您,已經知道如何延長工作期限,讓自己工作越來越穩定,這是每位面試官都很重視的項目,也是您要思考的部分。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Hi您好:

我來回答其中一題
Q:面試最高學歷填寫大學肄業或高中畢業或專科畢業比較好?
A:因為您讀到大四了,大學生該經歷或磨練的事情應該或多或少有接觸,我會建議寫大學肄業,但是面試時若被問到,原因要妥善表達,儘量用正面的方式描述。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安定」是您繼續在職涯旅程前進很重要的態度,無論是大學肄業或者工作時間不長或者對未來有想法等等的陳述,都在於您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定下心來,下定決心朝目標前進。

2.把自己歸零,想考領隊證照,就好好把握時機準備考試,人生有目標是最美的,築夢踏實是最好的結果,當您考取證照之時,實現您熱愛旅行玩樂的夢想是可期待的,但關鍵在於遇事練心,凡是不會是一路順遂的,有時起有時落您必須要有承擔的勇氣,請您就朝目前前進吧!

3.履歷上呈現大學肄業是可以透過自傳表達原因理由,但之於工作不超過四個月的經歷驗僅可能輕輕帶過即可,此時為了未來成就自己成為領隊的夢想,建議您可試看看旅行社相關職缺投遞履歷,在喜歡的職業領域起步,透過做中學以及備考證照的雙管齊下,真正讓自己努力實踐夢想,祝成功!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