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31,目前的工作在一份小企業擔任人資兼後勤業務,薪資37,000,不加班,工作生活平衡,滿意度高,有買了小小的房子(無後援都是自己跟先生買),每月花比較多錢在房貸但是本人無物慾,倒也沒有缺錢的感覺,就是覺得剛剛好的滿意。(先生跟我差不多,都是不求大富大貴,平靜恬淡的生活我們都很滿意。)工作內容很上手也算喜歡,但因為熟悉度很高較無挑戰性,曾經想過在公司往上發展或者輪調其他業務,但公司規模小組織扁平,一個蘿蔔一個坑,想要轉換或多做其實也不需要,另公司產品獲利穩定算某方面獨佔市場,也不太需要開發,沒有甚麼多餘的事要做,總之我認為算是年紀算輕就不小心找到爽缺。一直都有在面試其他公司想給自己更多挑戰,但很多都是薪資差不多卻要加班,或者待遇環境更差,組織規模也都不大,說實話沒有換的必要,cp值太低,工作地在彰化,公司選擇也有限,目前薪資在一般階層已經中高,自己也不算太有企圖心的人(希望是穩中求成長就好),對於人家說到外商拚搏或是高壓高薪的環境其實沒有太多興趣(也沒有這麼厲害的能力)。簡而言之,對目前生活滿意度高,卻擔心自己是否太過安逸,未來中年危機等,想請前輩指引,謝謝。

人力資源
  • 回答
  • 觀看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是系統整合的業務人員經歷快2年,英文能力還算不錯。本來是想要轉做純軟體銷售但覺得醫藥行業的業務平均薪水也很吸引我,於是萌生跨行轉職的念頭,想要轉去醫藥產業做業務人員,但我本身不是醫藥相關科系主要會希望是跑醫院區域。但具體哪一個科別、公司類型這些還沒有決定想要請前輩給予一些建議現在藥界的環境,學名藥因健保制度一直削價競爭會不會前景不樂觀?往哪一個類型的醫藥公司比較好呢(外商、台廠、原廠代理商)希望是薪資獎金比較優的

轉職工作
  • 回答
    0
  • 觀看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弟目前30歲 不是很優的科大畢業沒有任何專長 工作也都做不久過去常常待業 跟換工作目前失業 到底該怎麼辦過去的經驗都是做 作業員實在太累了免強存了一些錢實在不想再做作業員了我身體從小又不好 實在走投無路30歲想認真轉行 還來的急嗎

求助
  • 回答
  • 觀看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學歷:高雄科技大學 進修部應外系畢業,未婚   剛待業兩週,最早做過兒美補習班英文助教,沒多久有被說要培訓成老師,可是覺得自己不喜歡教學,喜歡跟外籍老師互動,不在乎學生英文程度,只在乎自己的英文能力是否增強,因為學生時期曾去美國11個月,回來後有遇到外國人都可以幫忙翻譯,喜歡自己因為聽跟說程度不錯被人誇獎的感覺。   曾做過電銷保險,不管是短年還是長年單,發自己很不愛推,比較喜歡解說,同事總說我很"客服",再加上獎金制度讓我覺得不踏實,沒有改變的動力。目前沒有專長或技能,只知道不喜歡推銷工作!而這幾年發現自己似乎喜歡服務人~舉例:1.在搭火車的時候,看到乘客持車票不曉得需不需要感應的時候會忍不住的前去幫忙解惑2.在百貨公司如廁看到小孩子按洗手乳按不出來會幫忙按3.在超商買東西聽到路人想去某超市不曉得怎麼去會忍不住主動告知覺得自己像義工,不過也希望自己的這種狀態可以換取收入,不過是透過電話或是面對面都行,想請教前輩們,是不是其實服務業我都可以去試?還是說有甚麼我沒發現的天地?

工作的迷惘
  • 回答
  • 觀看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1.本身住台中,想待在台中工作,今年1月提前畢業學校是私立科大的化學系 ,4月時投10幾家公司但是只有2家公司給面試邀約,有去面試的公司面試結果都無聲無息,我猜不錄取原因是沒有工作經歷,我感到非常錯愕,甚至有想過是不是要從事餐飲業或保全相對錄取率高的工作,是不是該繼續投化學相關的工作(我還是想從事化學相關的工作)。2.我有想過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裡面有化學相關工作,其中有一家也是我面試去沒上的公司也參與這計畫,建議需要避開報名嗎?還是硬著頭皮報名?3.我沒有實習上的經歷歷和在就讀期間系上也沒開過實習的課程,家人是鼓勵我繼續找相關的工作,但是我爸爸很想趕快叫我去工作而且是從事相關的工作,現在的情況也沒有辦法解決想請問有沒有解決的方式?

新鮮人 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身擔任行銷專案管理,但我對ESG永續管理師有興趣,想轉換跑道至ESG相關。我想向各位前輩請教對於想轉職永續管理師的人來說,需要準備什麽呢(證照、技能等等)?或是有什麽推薦的課程或資源嗎?行銷專案管理轉職ESG是否容易呢?

ESG轉職
  • 回答
    0
  • 觀看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每天重複性的高強度工作,再加上上班地點離家通勤大約一小時,輪班需要固定上全天班或兩頭班,還要面對大批的病患,常常忙到超過下班時間,下班後累到沒有生活品質。這行業升職機會可以說是沒有,頂多升到組長,再往上就沒有機會了。復健醫療行業挑戰高薪的機會只能靠加班自費,但並不是每個月能穩定賺取,浮動機率高。而且在假日還需要輪班,以及需要花錢花時間去上課取得學分才能繼續執業,讓我在這份行業中疲勞不堪。最近想說轉職到別的產業,但我發現我只會自己的專業,其餘的證照、能力完全是一張白紙,想轉職的話和剛畢業的大學生沒什麼不同,甚至還沒有相關證照。我的專業和運動領域有些重疊相關性,我很想嘗試看看運動產業的教練一職,能夠給予學員專業建議,更只需要一次指導一位或少量的學員,但心中還是有些不安。   1.教練不是固定薪資,而是靠學員數來取得獎金。   2.教練需要有外型,投入產業前必須讓自己的身體外型能夠說服人。   3.需要再額外考取證照,或上課取得考照資格。其他領域也有想過,因為已經很習慣與人面對面接觸,所以考慮過比如業務、客服、餐飲等工作,但對這些領域更加不了解,希望前輩們能給一些建議或分享,謝謝。

轉職
  • 回答
    0
  • 觀看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室內設計產業的人員,第一份工作待了5年,之後在同產業找了目前的第二份工作。應徵時的職缺是助理,待了一個半月後,發現公司的宗教信仰比較明顯,月度聚餐午茶都需要唱聖歌;並且工作上的制度較為繁瑣,額外造成許多工作量。我思考過後,已確定公司的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時面談預期不同,因此提出離職,但老闆說現在離職不好找人,且設計師只有一位,無法再接手月初公司要求我負責的新專案,想跟我商量將新專案的施工圖全部畫完才能走,預估需要一個月。目前已跟老闆壓了最後離職日為兩週後,也寄出辭呈與標明離職日了;但老闆卻要求我在這兩週要加班完成施工圖。請問我有義務在這段時間加班嗎?也想請問,如果在離職日未完成專案的圖面就離開,會被公司提告「損害公司利益」嗎?因當時入職時,僱傭合約上有標明:若因員工個人因素致使損害公司利益,其賠償需從員工薪資扣除。以上提問再麻煩各位前輩解答,謝謝。

交接問題試用期離職
  • 回答
    0
  • 觀看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敝人應徵科技業業務因為晚出社會不到一年工作經驗現在手上兩個offer,通勤:兩者都要租屋,會租公司附近想請教大家看法。1.上市大公司A  PCB(印刷電路板)產業 (資本額60億,員工人數超過5000人)月薪:X,有加班費,每月發 月/季績效獎金,公司供午晚餐,年終依本薪算[ X-12000],一般一個月,但視公司情況好處:公司供午晚餐,又有加班費(這家業務常加班,實領月薪會比B多),所以實際上存下的錢更多,估計第一年總年薪會比B公司多5-10萬間。(估年薪60-70萬)壞處:大家說PCB毛利低,且跟半導體產業有距離,若是將來想跳IC設計比較難2.一間小IC 設計公司B (資本額2億,30多人),非上市櫃月薪:同為 X,offer明寫試用期過後表現優+3000,保14個月(年終依全薪算),沒有加班費,分紅和額外獎金不確定有沒有,沒供餐(估年薪60-65萬)好處:大家說半導體產業最上游、毛利高,將來跳更大間Design House也更容易壞處:1.要求業務自備車,才剛出社會,還沒賺到錢就得先花一筆大錢買二手車(預算壓20萬以內),第一年存下的錢少A很多2.公司規模太小,沒什麼福利也沒知名度,不確定對職涯是否有加分總結:IC設計是台灣目前很夯的產業,不過第一年在A工作存的錢比較多因為已年屆三十,該怎麽做才能確定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呢?懇請給建議,謝謝!

IC設計Offer選擇PCB
  • 回答
  • 觀看5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對於公司的產線狀態進行數個月的分析,提交初步的生產週期報告,向公司提出人力嚴重不足的問題(原本的人走一半了),工程師們已經被日常生產工作綁死,但公司不理會只說sop完整後,再找op進來,但sop早就好了,如經團隊內已經開始內鬨了,我是否應該繼續深化更完整的產線分析報告,再努力看看,還是另謀出路?

分析思考團隊合作工作管理溝通協調生產壓力
  • 回答
  • 觀看6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