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本人在文創業擔任設計美工,先前1月底被公司資遣。因為公司業務部門無法繼續負擔,所以被裁員,公司改為尋找工讀接替我的工作職位。但後來公司一直沒有尋找到適合的人選,故詢問我是否留下來當工讀,我答應了。但目前並未資遣費或離職證明,想詢問公司是否應該有提供?再麻煩各位幫忙解惑,謝謝~

資遣資遣費離職
  • 回答
  • 觀看1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年前被資遣了。公司在一月初的時候請我到人資室,說我在工作上他們覺得我開發新產品的速度慢,只有在做展覽(但我們一年國內外展覽有6個,還不包括設計中心以及展示間的室內設計變動,所以光是展覽和室內空間設計的事情就壓死我,加上作產品設計等於是一人作兩份工作),所以決定資遣我。他們承諾會依法行事,所以該給的都有給。我其實也想趕快離開這間公司了,因為除了我工作量大之外,我也找不到其他職涯發展的機會,然後實際工作內容跟當初面試不一樣,因為當初是面試主力是作業務案和產品,而非主力是做展覽。但我當作是另外一個學習機會,我就撐了一年八個月,但最後的成果是被資遣。而可能溝通成果算蠻平靜的,我跟資方協調的非自願離職書的結果是,資方答應我不會勾第五條不適任,而是勾選第二條公司縮編所以裁撤員工。這是我也比較安心的地方。目前我的心態調適還算正面,可能是脫離工作量大的關係,所以比較輕鬆。但是問題來了,我發現我遇到新公司面試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訴說這段經過。我該老實講我被資遣嗎?如果是縮編資遣,為什麼會裁我而不是裁別人?我有想說因為公司之前有說忙完這陣子的展覽就不會再舉辦展覽了,請問這樣沒有展覽的理由就把設計師裁掉正當嗎?然後也有聽前公司的同事說公司已經計劃在放無薪假了,還要員工簽約,不簽約就資遣,請問我可以拿這個當作理由嗎?我實在是想不到怎麼說會比較好,選擇上來這個平台求助。先謝謝各位前輩的瀏覽與建議!

失業裁員資遣面試
  • 回答
    +20
  • 觀看5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前我在一家新創公司當行政美編在我入職第二週時我發現公司並未幫我保勞健保去詢問主管後他表示前三個月試用期沒有勞健保之後主管變得很常找我麻煩說我的設計能力太差不斷打槍我的設計還會要求我做職務外的工作(ex:會計、倉管)並責罵我的能力太差而過了一週後他就強迫我離職說覺得我不適任要我現在離開並拿了薪資袋給我我跟他說「如果要請員工非自願離職需要走資遣流程」他就表示沒這種事就請我離開了這是我第一份正職所以我也對勞基法不是很清楚想問這家公司這樣的行為是否違反勞基法?

勞基法失業資遣非自願離職
  • 回答
    +3
  • 觀看24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陣子在一家人數約10人的新創小公司工作當初是談前三個月為試用期算工讀生通過了才算正職在裡面做了一週發現他沒有幫我保勞健保於是詢問主管主管說試用期沒有勞健保等轉正才有本來想著忍到轉正就好沒想到之後主管對我的態度變得很差像是自己的不會的東西跑來問我我幫他查到答案的時候質疑我是錯的口氣非常差後來過沒兩週他就直接拿了薪資袋要我離職說他要的不是像我這種無法馬上作為戰力的人並說勞健保的費用附在裡面了想詢問這樣是否可以檢舉公司?查詢了似乎要有打卡紀錄或薪資作為證明但我這裡除了薪資袋跟line群組外好像沒有其他能夠當作證明的東西……

勞基法新創公司資遣
  • 回答
  • 觀看3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經過了試用期三個月,並延長了一個月的試用期後,公司判定我不適任這份工作,並於10日前預告資遣。在資遣單上他們勾選的是第五項不能勝任。我當時並不知道這個的意思,我簽名了,但我查到了這對我找下個工作並不友善。請問,目前距離離職日還有五天,我能不能跟公司提出,把資遣改成自願離職,沒有資遣費沒關係,我覺得能夠找到下個工作比較重要,想問問各位大大,有沒有什麼解法?

急問更改自願資遣
  • 回答
  • 觀看21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某外商科技公司的平面設計師,公司的各項福利、薪水都很不錯,是會想做一輩子的那種企業。目前已待4年多,最近卻開始越來越覺得自己的飯碗岌岌可危。我們部門最近換了一個年輕的新主管,新官上任三把火,首先就是各種的改革。新要求一大堆,每個同仁都很頭痛,然後還開始說要每週對大家一一檢討,對工作更是挑三揀四、細節要求非常多。新主管常常嚇唬我們,說現在的趨勢是做產品設計,我們這些只會平面設計的設計師沒什麼用,早晚會被市場淘汰。上司時不時就要貶低一下我們的專業,也讓大家工作越來越不開心。更令人擔心的是,還有傳言說新主管有向老闆提議要裁員,辭退一些資深的平面設計師。所以單裡大家都人心惶惶。這種老闆/主管隨時都可以fire掉我們的感覺,真的很悶,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遇到這種情況時,可以怎麼做來增加自己的保障呢?謝謝。

公司文化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專業技能溝通協調職場溝通職涯發展自我成長裁員轉職
  • 回答
    +12
  • 觀看73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我目前是做產品企劃,在入職幾個月後遇到一個危機,就是目前的公司因為要解散部門暗示要我離開,並且只給我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與此同時想起曾經挖角我的公司,說隨時都可以去找他們,但這裡有個尷尬的地方,就是當時自己為了能談到更好的薪水,喊了一個區間的薪資是遠超過我目前的薪資水平,對方聽完只問說是否和我現職是差不多的薪資,我當時回答「是」,因為朋友建議高報是為了得到更好的待遇並無不對。後來在網路上查資料,才知道這個說法會產生爭議,如果被後來的公司輾轉得知目前的薪水,會出現在職場中失去誠信的麻煩。因此我變得不敢去聯繫曾經挖角我的公司,因為擔心會有這樣的疑慮,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曾經虛報薪水的話、有什麼方法可以再聯繫挖角自己的公司又不會失去誠信問題呢?還是事已至此就不要再回去找這間公司,不如另尋他處呢?

挖角薪資資遣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8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本已和對方公司談好在5/9到職、至5/10工作了兩天後,老闆卻因為私人因素覺得不適任要辭退,想一想覺得很氣,浪費彼此時間面試,現在又變成失業請問依目前情況,因為工作也未滿三個月,有辦法拿到資遣費嗎?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非自願離職
  • 回答
  • 觀看458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41-45歲

1.學歷二專 目前任職ui設計2.目前面臨要自己離職或是被資遣,擔心被資遣會不好找工作,但又擔心自請離職會無法申請政府失業補助導致經濟陷困境,就公司說法是「你資遣會有記錄,日後難找」,但但爬了很多文章都說公司在騙人,跟本沒影響,所以一直舉棋不定再者 因為非自願離職書上會寫不適任,那這樣面試公司不就知道了,這部分也有跟公司詢問過,一定會寫不適任,這對找下一份工作會影響很大嗎因為新工作到職時不都要交上離職證明,還是有其他書面資料可以代替呢補充不適任原因:被要求做應徵該職缺時沒說到的技能,此技能我沒點到

職涯發展非自願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63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上週被告知三個月適用期,原因是能力不足1.因為疫情不太好找工作,想申請失業補助 但失業補助欄寫若填上不適任是否不恰當?2.若之後面試工作該怎麼處理三個月試用期沒過的窘境

求職離職原因非自願離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2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