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爆發後,被告知試用期沒過

上週被告知三個月適用期,原因是能力不足
1.因為疫情不太好找工作,想申請失業補助
但失業補助欄寫若填上不適任是否不恰當?
2.若之後面試工作該怎麼處理三個月試用期沒過的窘境

回答 5觀看 2242
回答 5

現在勞基法對於試用期相關規定都有一定程度的保護,而公司不管用怎樣的原因要求你離開(只要不是違法雙方議定的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簡單說就是不是違反公司規定或犯法離開的),大多數於「非自願離職」的範圍。除了現階段你所了解的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或是相關就業輔導課程,對於公機關的文件填寫怎樣的文字都不會影響你的下一份工作。
我想說的是,希望你的重點不要過於鑽牛角尖去審視「能力不足」太在意這四個字。畢竟工作本來就是雙方面的,你本身是否適應前公司的職場只有你自己最明白。
對於「能力不足」或許只是請你離開的其中一個選項或理由,畢竟三個月前的面試你們雙方不都談得興高采烈才來這家公司報到上班?但也許這段時間不管是不是疫情影響,公司最後的決定是把你放在組織外、戰力外。沒有對或錯,只是現階段雙方不適合繼續僱傭關係而已。
最後我想提醒的是,現在可以沮喪、舒壓轉移焦點、辦理失業補助等等,但絕對不能否定自己,試著和較親近的家人朋友聊天(疫情期間也可以視訊)重新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你和前公司這段資歷,如果你覺得有學習價值,可以放在之後的履歷上;如果你覺得真的讓你覺得太不舒服,就把它偷偷隱藏起來當成一段黑歷史也不妨。重點是,是否這三個月或這段被資遣的過程你有哪些學習,這才是最珍貴的!
祝福你的下一個職場,找到適合彼此雙方的、更圓滿!

8人拍手・
4人肯定

未必是能力不足,有可能只是因為疫情因素被用個原因裁員。
1.失業補助是您的權益,應該去申請。
2.就說因為疫情被裁員就可以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申請失業補助是個灌益,只要依法申請即可,首先公司需開立非自願離職單,你就可以去申請;適用期沒過,如果是你個人的原因,虛心檢討改進,下次才不會又遇到類似的情形;如果是公司訂單的原因,不是你個人的責任,下次面試也可如實說明即可,不必過於擔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上面Giver們給你的意見都很值得你參採。但我想和你討論二個觀念:
1.能力不足:你知道為何被評為「能力不足」嗎?如果不知道,你不妨自我檢討,看看在三個月試用期間你做的有什麼不足之處。這是你的弱點,宜設法改善或強化之,你才會進步成長,未來工作才會有好表現。不要只關注失業補助。
2.不適任:為何要填寫「不適任」?通常雇主方才會寫這句話,它是雇主的用詞,受雇者頂多只會說「不適應」。寫上「不適任」不是恰不恰當的問題,而是讓人覺得你在看輕自己。
面對工作面試要以正向、積極的態度,保持自信,大不了面試不成而已,不要畏首畏尾,窘態畢露,只會讓人瞧不起。

您好~
填寫補助的緣由怎麼會不恰當呢,很多公司不願意給非自願離職證明阿,但那是妳權益
不適用的定義在哪裡? 沒這種定義
放寬心,抓緊時間找下一份工作比較重要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一定要加油!別沮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