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公司面試離職原因如何回答?(應徵相同職位)

前一份工作是大公司,其實各方面沒什麼缺點可挑剔,薪資、福利、同事都不錯,唯一缺點是通勤要一小時,每天花兩小時通勤,當時工作也有點負荷不了,一直無法上手,每天都很想離職壓力很大,覺得一直達不到主管的期望,所以就離職了。
但下份工作也想找財務會計的職缺,所以除了說通勤原因,還是有被追問其他離職原因,請問關於工作無法上手壓力很大這點該怎麼潤飾比較好,誠實說的話給面試官觀感好像不太好...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五個月

回答 4觀看 3398
回答 4

感謝邀請
1.工作內容嘗試:說您剛出社會,什麼原因進去,因為什麼覺得自己做不習慣,經家人討論後,因為您有xxxx經驗、證書等等,覺得想做會計。
2.交通距離過遠:老實說就好,超過一小時,期望可以找1小時內。
3.不確定您所謂工作負荷程度、內容,是常加班、加班很晚,若是可以說,若不是時間加班造成,可以不用講工作負荷。
4.工作無法上手壓力很大:不建議,這說什麼都會把打臉什麼,畢竟我們人資是結構式問題,所以你回什麼,我們接著問什麼。
所以建議1.2這兩點去做離職原因說明即可。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Q.請問關於工作無法上手壓力很大這點該怎麼潤飾比較好,誠實說的話給面試官觀感好像不太好...

A.可以誠實說,然後加上,你對新工作壓力大已經有認知,如有再有一次機會,你會在進入一份新工作,好好做好各種準備,虛心在最低打擾前輩的情況下請教前輩。

我換過近20份工作,每一次的新工作,前半年都是壓力異常,是常態,你初入社會不適應跳開難免的,下一次總是更好的,面對,通常是最好的做法。

您好,

"工作無法上手壓力大" 可以說:因為是第一份工作,自我要求較高,但反而無法適應,工作的負荷量大,沒有辦法及時消化,而且每天通勤要花很多時間,造成疲憊精神不能集中...讓自己陷入惡性循環...。

您要強調的是,經過自我調適之後,已經做好了準備,想信下一份工作必定會有好的表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想做會計:就把會計相關能力證明,如:學歷、證照等,再把第一份工作的體認也做一個整理,曾做過的不會白費。想像如果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可以更得心應手。
2.通勤的確浪費時間,也消耗精力。可以跟面是官分享,因為第一份工作體認到財會工作的壓力與重要,而第一份工作的通勤時間過長,希望第二份工作可以所短通勤時間,讓時間與精力可以運用在工作上,幫助工作做得更佳的完善。
https://bit.ly/3BXSLSI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