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總經理因為一個有化妝的男明星,就突然發火開始說他很娘讓人想踢一腳、帶回家拖地也沒人要,而且重複很多次很娘想踢一腳,我聽了覺得身為女生很被冒犯,為什麼娘就要被仇視呢。整個辦公室都是女生,聽著經理這樣罵最後也都不講話了。這樣的情況是不是無解呢?畢竟經理也不是針對員工罵,而是其是所有女性…但我還是希望有可以檢舉的地方,他歧視女性不是一天兩天,甚至我覺得他有點仇女,我一直都覺得很不舒服,只是之前沒有這麼誇張。

#仇女#性別歧視#性騷擾#父權公司文化刻板印象職場倫理
  • 回答
    +3
  • 觀看1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如果公司習慣支出都會叫員工先墊錢,再拿發票或收據請款的話,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呢?同事們都習以為常,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金額容易比較大,不太想這樣墊錢,有跟公司反映過,但就說公司要驗收完沒問題才會付錢。我該堅持不要墊錢嗎?會不會被主管討厭,以後不給我好臉色呢?尤其是現在如果我不先墊錢,會影響到身上的工作,我會沒有照片可以進行編輯,到時候會影響到工作進度,讓自己剩很少時間趕圖又該怎麼辦呢?

公司文化職場倫理
  • 回答
    +1
  • 觀看1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大學剛畢業再不動產房仲行業當平面設計人員,薪水31k,但老闆說不會再升遷上去,因為專長在平面設計,但不動產主要是培育業務幫公司販售賣房子賺錢,只有秘書一開始領28k熬了1-2年服務好業務的生活和身心靈,然後又能獨當一面,老闆才會考慮加薪水升級中級或高級秘書。2.平面設計的領域要怎麼去定位自己到底要待在那個產業深耕呢?因為平面設計要賺得多都要自己開工作室,而且薪水天花板似乎到35-40之間就是很緊繃了,覺得想要一邊賺點錢存點錢一邊跳領域去UIUX,但培養起來也要半年-1年,而且UIUX產業公司仍然會面對在這個業務單位要面對的「人際關係、溝通」等等跟人相關的錯綜複雜問題。3.主要是也想知道自己在不動產房仲產業當平面設計人員,這樣的屬性我是在替甲方工作還是乙方工作呢?我分不清楚,因為google上看到比如某間公司企劃部門就是甲方,但在廣告公司行銷人員就是乙方,我想詢問我這樣的不動產美編人員是甲還是乙方?剛出社會只有去乙方才能學到東西,甲方就不行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4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我28歲了,自從出社會以來,一直從事的都是與電商設計相關的行業,但遇到的公司總是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問題。目前在這間公司快滿2年了,這2年來經歷了公司的縮編以及財務危機,目前公司資金來源都是靠百貨專櫃通路銷售以及街邊店家的商品寄賣來賺取。而我的職位是公司的電商通路,老闆總是跟我說,等到百貨跟街邊店家的營運有一定的穩定量後再來投資網路,要我先好好的將公司的電商通路維持一定的流量就可以了。跟我同時期進來的同事都被裁員了,電商部門目前只剩下我一個人獨撐著,其實我感到非常孤單,有時候在工作上出現問題需要有人一起討論時都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公司給的資源又只願意投資在門市上面,導致我在製作電商所需的素材時遇到好多的困境。公司的員工幾乎都是老闆的親戚朋友,只剩我一個外人,所以上班時我完全跟公司其他人毫無交流可言,就是獨自的上班獨自的下班,雖然對我本身就是內向個性的我而言樂得輕鬆,但每一天似乎都變得毫無樂趣,感覺都過的一樣,久了讓我產生了懷疑。本身一直想兼職副業,目前的這份正職工作薪資其實不差,也幾乎不用加班,剛好讓我有額外的時間可以來經營副業,但我不太曉得我的副業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得起來?很害怕也很恐懼,一直想著如果我的副業沒有做起來,正職的這份工作公司給的資源發展又有限,那以後我該怎麼辦呢?想請教各位前輩,我究竟應該待著並努力經營副業,還是我應該離職去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呢?謝謝

公司文化副業未來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20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們辦公室有一種「大家感情太好,就容不下我一個人孤僻」的感覺。上班的時候,同事只要經過就會很想找我講話。不然就是神出鬼沒的站在我的身後,盯著我的螢幕看,說「妳在幹嘛呀?」。超級恐怖!我知道她們不是有惡意的那種,看得出來應該單純就是想要沒話找話聊。但對我這種非常需要個人隱私和空間,又有點輕微社恐的人來說,根本疲勞轟炸。到了中午,以為終於可以自己待在座位上吃自己帶的便當、安安靜靜的看劇了。結果她們又來了!一直叫我不要耍自閉,狂拖我出去跟她們一起吃飯。我說我沒錢,只能吃自己準備的便當,她們還會乾脆直接買一大堆吃的回來,圍在我旁邊邊聊天邊吃,然後不停熱情詢問我要不要吃她們買的東西。我還要一直跟她們說謝謝&搭話,真的好煩好累喔。我就只是想要默默的自己待著當空氣,好好休息一下而已。我的午休啊!!!最崩潰的是,到了下班時間,他們竟然還不肯放過!!居然連我下班之後要幹嘛、要跟誰出去都要管。還會問我是怎麼回家的,硬要跟我走同路一起搭車,繼續狂狂找我講話。太恐怖了….害我下班常常都要趁她們不注意的時候偷溜,還要看起來很窩囊的在馬路上一邊瞻前顧後的探頭探腦,一邊趁著安全的時候拔腿狂奔。好丟臉~~偶爾也會邀我跟她們一起吃晚餐、週末一起逛街、看電影或唱歌什麼的,真的好煩啊!都已經下班了,能不能放過我??試問遇到這種關愛爆棚,又超級沒有邊界感的同事,該怎麼辦?謝謝。

人際關係企業文化公司文化同事相處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文化職場溝通
  • 回答
    +2
  • 觀看46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陣子剛換了一間公司,我本身是設計職。本來換了一間比較大的公司覺得很高興,同部門加我共有三個設計,之前我待在小公司時,只有我一個設計常常分身乏術。本來以為我已經很習慣責任制了,但不知道是公司文化的關係還是同事相處的問題,突然覺得我很不能適應現在公司的工作步調。舉例來說,合作的PM們常有大量且非常臨時的設計需求,我上上禮拜四感冒,隔天上班身體比較虛弱,還發燒,所以早上抱病後,下午就請假回家休息,結果PM發了緊急需求希望我可以在家完成,我有私line同組的設計是否可協助處理,但他們說自己都有要事在身無法協助,於是我明明請病假卻又變成在家工作。再來是上禮拜五,臨近下班時間時,又收到PM臨時多冒出來的緊急製作需求,希望當天完成,我就跟PM說這麼臨時的需求我無法處理,但他就一直盧我,說沒人幫他真的要開天窗,盧到最後我受不了還是加班到很晚做給他。我其實有點傻眼,我也只是入職不過半年的菜鳥,薪水沒領很多也不是主管職,卻一直有種被凹的感覺。是不是做為一個設計我就應該了解這是我的職業常態呢?想問問大家該如何調整心態?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長官們,幫助我如何判斷這家公司是否繼續待?目前待這家公司是非常小型的私人公司,老闆是不進公司,公司每位員工都是很自律各司其職,目前現在(周)主管是今年一月上任的主管(性情暴躁易怒、常常在言語上和別人爭辯罵廠商、會欺壓下屬(罵我們白癡、質疑我們工作效率(事實上我們都在時間內趕給他)他自己對於通路販售很熟悉,但對於(網路電商平台)不熟悉,周主管都是以這個理由來推卸責任! 而老闆因為是富二代,不喜歡進公司喜歡在外面,就我們幫他賺錢這樣! 也就是說他不需要也不知道公司發生什麼事,全聽周主管一人說詞!公司現況:1.公司因口罩進賺獲利不少錢,但我們沒有再有其他明星商品(也就是說:公司在五年前要倒閉,又和家樂福鬧翻,因為口罩救了公司,但目前,所有通路都退貨了⋯⋯,我們有庫存壓力,再加上沒有賺錢的商品! 老闆也沒有意願去找優秀的商品,就是人家賣什麼我們就賣什麼! 而周主管應該要「商品開發」,他卻天天待在公司揚言他職責是監督我們! 很傻眼!2. 小公司,制度不透明不公開,同事待五年的完全沒有加薪外,商品也沒有太要求,我們沒有特色商品,也就是說:公司沒有競爭性,(好處)上班時間工作起來非常自由,同事很好相處,有薪水領(但不知道可以領多久)主力商品:口罩已退貨!以上狀況是,如上說的:公司汐止倉庫囤貨3千萬,各方面都要支出⋯⋯,像這樣的公司、有未來嗎??怎麼判定? 若找到不錯有發展前景工作要換嗎? 因為會更操⋯⋯,但希望有競爭性,是不是一定要換?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7
  • 觀看39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公司是做一些日用品的小小品牌,因為會在各大平台上架商品,所以產品相關的圖要製作的量滿大的,再加上還有社群等也會需要。產品行銷那邊的人給的需求常常很不明確,時常需要通靈才能做出東西,做出來之後會需要被改好幾個版本才能完成,因此就會造就時常加班的情況。也因為一直在改,所以常常改到後來沒時間了,到最後出去的東西都不是做好的版本,而是沒時間繼續改的版本。所以就很不想加班做這些東西,但是又卡老闆的"喜好",公司很多人都會很晚下班,有事就忙,沒事就瞎忙,跟老闆比耐力這樣。想準時下班,但是又會因為做出來的東西一直被改,如果這時候走就會被念,東西都做完了嗎?不做完再走嗎?等等的只好又默默坐下來。想問該怎麼做比較好?我只是想準時下班,並不是我不認真還是工作太多造成的。而是因為一直重工。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預計七月初提離職,但手邊有個攝影案正在跑,因為執行的時間很長,所以我想應該有點難跑完。2.我七月提離職七月底走,那攝影專案如果在七月底弄不完有關係嗎?因為真的受不了公司環境,加上離職的計畫已經研擬很久了,我想在八月的時候趕緊找工作,所以來問看看大家的意見

公司文化求職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5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擔任公司設計,入職半年左右。我任職的公司是一間去年初才成立的新創公司,員工人數加上老闆總共五個人,當初因為沒有工作經驗,加上老闆面試時講得很好聽,感覺公司未來很有前景,所以我就決定上工做做看。做了半年下來,覺得公司很多制度都是東拼西湊,老闆也常常因為要跑業務不在公司,導致有時要討論東西沒人可以討論及詢問,總結下來覺得心很累,以及感覺自己一直在瞎忙。這禮拜老闆找我去聊聊,說因為公司成立至今案量還不是很穩定,希望我能體諒公司難處,要從下個月開始改成用外包的形式跟我合作,我的薪水算法就從原來的月薪+分紅變成無底薪+提高每個案件的抽成,也會從公司的正職變成兼職人員。我當下因為太慌張所以就答應老闆了,但我回家想想覺得越想越不對勁,因為每個月案量不固定,等於我每個月的收入很難掌控,感覺損失不少,有種變相被公司開除的感覺。想請問大家公司可以這樣任意把員工從正職變成兼職人員嗎?像這種工作突然改成外包的狀況,有沒有什麼地方及權益是我需要注意的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03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