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未來感到恐懼無措,該離職還是待下去?

今年我28歲了,自從出社會以來,一直從事的都是與電商設計相關的行業,但遇到的公司總是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問題。

目前在這間公司快滿2年了,這2年來經歷了公司的縮編以及財務危機,目前公司資金來源都是靠百貨專櫃通路銷售以及街邊店家的商品寄賣來賺取。
而我的職位是公司的電商通路,老闆總是跟我說,等到百貨跟街邊店家的營運有一定的穩定量後再來投資網路,要我先好好的將公司的電商通路維持一定的流量就可以了。

跟我同時期進來的同事都被裁員了,電商部門目前只剩下我一個人獨撐著,其實我感到非常孤單,有時候在工作上出現問題需要有人一起討論時都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公司給的資源又只願意投資在門市上面,導致我在製作電商所需的素材時遇到好多的困境。

公司的員工幾乎都是老闆的親戚朋友,只剩我一個外人,所以上班時我完全跟公司其他人毫無交流可言,就是獨自的上班獨自的下班,雖然對我本身就是內向個性的我而言樂得輕鬆,但每一天似乎都變得毫無樂趣,感覺都過的一樣,久了讓我產生了懷疑。

本身一直想兼職副業,目前的這份正職工作薪資其實不差,也幾乎不用加班,剛好讓我有額外的時間可以來經營副業,但我不太曉得我的副業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得起來?很害怕也很恐懼,一直想著如果我的副業沒有做起來,正職的這份工作公司給的資源發展又有限,那以後我該怎麼辦呢?

想請教各位前輩,我究竟應該待著並努力經營副業,還是我應該離職去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2082
回答 6

斜槓是正確的,未雨綢繆也是對的;
你在當下的工作,只要對工作付出勞力與心力,公司有按時付你薪資,那你就做下去,不要去想過多的雜務,因為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你想多了,也於事無補;當下你有兼職外務,只要不影響目前的工作,那就做下去,一方面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當做留個退路; 如果當下的工作真的無法再待下去,那就一樣騎驢找馬,再為下一工作去做準備.

2人拍手・

您好,

這兩年疫情許多公司經營都不好過
所以公司縮編及財務危機其實還不少見
先說說正職的部分
感覺您認為這個職場您感到過於孤獨、可能也沒太多成就感
但因為薪資及不用加班的因素,又不想輕易離職
怕離職之後感到可惜
這部分我的想法是要看您對於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自己未來的生活想要呈現怎麼樣的樣子
例如想要在職場上有一番成就
那您可能就要思考這份工作的未來性
繼續累積這份工作資歷對於成就職場有沒有幫助
若是想找個薪資水準可以、不用加班穩定的工作
那也許這份工作挺適合的,只是需要改變心態,把生活重心從職場轉移到其他地方
用目標來訂定自己未來想走的路
而不是單純選擇過得舒服或熟悉的路

副業的部分您說您擔心副業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得起來?很害怕也很恐懼
但既然是副業又何必那麼擔心呢?
得失心太重,不敢放手去做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副業就是可以多一份收入多一條路
本業還是要顧好為主,副業只是多了一項選擇
若副業經營得很好未來要變成本業也不錯
但我認為原則還是本業要先顧好,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祝福您

2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在電商設計相關行業工作,但現在面臨擔心未來的困境,公司狀況不佳,您感到孤獨,且懷疑自己是否應該離職發展副業。
2 公司狀況和孤獨感:
公司似乎處於財務困境,您是電商部門唯一成員,感到壓力和孤獨,工作上缺乏支持和交流。
3 職業發展目標:
您有副業的想法,並有些害怕,擔心無法成功,這是理解的,但值得深思。
4 建議1:檢視公司前景
首先,請深入了解公司未來的發展計劃,特別是在網路方面的投資計劃。如果公司確實有明確的未來規劃,或許值得繼續等待。
5 建議2:副業計劃
如果您想發展副業,建議先在業餘時間試水溫。不必一下子離職,可以平行發展,看看副業是否有潛力。
6 建議3:自我評估
評估您的財務狀況和風險承受能力。是否有足夠的積蓄應對不確定性?請謹慎考慮,不要輕率行事。
7 祝福您:
無論您選擇留在現職還是探索副業,我們祝願您找到幸福和成功的道路。重要的是保持信心,不斷學習,並做出符合您未來規劃的決策。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每個公司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從這間離職到下一間,
只是從這問題換成下一個問題。重點是您想做甚麼?

您既然想發展副業,當然要留下來,不用擔心斷炊,
有充裕的時間和體力來發展。
您還這麼年輕,副業就試試看阿~多方嘗試
不管成不成功,都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未來轉換跑道時,又多了一些經驗,也很好啊!

換個角度想,如果想要找一個不同的環境,那就換阿。
只是換了可能就沒時間讓你發展副業了!

依照自己的個性,選擇自己最想走的路~~
以上是我的個人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2人拍手・

經營副業和有沒有換工作是沒相關的。

無法給您固定的答案,提供您幾個思考的面向
1.您當初經營副業的動機是甚麼?
那個初衷先找到,才會有目標
如果是興趣,那你只是需要有時間放在副業上,打平小賺就可
如果是想賺錢,那要怎麼樣走到那步就是您要研究的,獲利:目標/成本/市場就很重要
2.回到您正職的職務上,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有兩個
一是對於您正職上的幫助
二是對於您副業上有幫助(例如:可以看到市場面的資訊,或是與副業相關人員交流)

在直白一點:這間公司對於您還有沒有利用價值,您把它榨乾了沒?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