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東西一直被改改改,改到長期都需要加班,該做比較好?

我公司是做一些日用品的小小品牌,因為會在各大平台上架商品,所以產品相關的圖要製作的量滿大的,再加上還有社群等也會需要。

產品行銷那邊的人給的需求常常很不明確,時常需要通靈才能做出東西,做出來之後會需要被改好幾個版本才能完成,因此就會造就時常加班的情況。

也因為一直在改,所以常常改到後來沒時間了,到最後出去的東西都不是做好的版本,而是沒時間繼續改的版本。

所以就很不想加班做這些東西,但是又卡老闆的"喜好",公司很多人都會很晚下班,有事就忙,沒事就瞎忙,跟老闆比耐力這樣。

想準時下班,但是又會因為做出來的東西一直被改,如果這時候走就會被念,東西都做完了嗎?不做完再走嗎?等等的只好又默默坐下來。

想問該怎麼做比較好?

我只是想準時下班,並不是我不認真還是工作太多造成的。而是因為一直重工。

回答 3觀看 1221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您所面對的產品平面設計重工的狀況的確存在,也的確是平面設計者的挑戰,尤其是現今電商產業運用各種數位媒體多重廣告行銷的策略,更是激化了您的平面設計擔當的工作量。

2.對於如何改善重工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a.在日用品品牌的產品類別眾多中設計出每一類別的基本設計調性,在基本調性中再延伸各種媒體行銷版面的版本,一旦接到案件就先行分類之後一找自己的標準做流程進行設計初稿。

b.在多次的修修改改中找出各種廣宣媒體的最終版的設計稿,利用時間重新檢視每次的修改原因是在於主管或老闆的主觀意識,或者是與產品行銷部門的溝通不足造成主題不明確,又或者是每個平台介面的設計風格與調性您尚未完全掌握與應變,從源頭找出您可改善之處是關鍵。

c.前者原因是上位者的主觀影響您的設計品質,也就說您需要設計出符合上位者的偏好即使非您理想中的作品,這在您多次被要求修改中很容易求得答案,但需要您改變態度面對之並迎合之,而與產品行銷部門重在雙方有效的溝通獲得共識與設計方向,而後者的原因在於您對產業的市場競爭變化的敏感性需要再提升,這是自我成長的部分。

3.設計千變其藝自現,也就是說當您接受了這樣多變的環境訓練之後,自然而然會養成一身設計的好工夫,把『準時下班』當作是自己在產品平面設計職涯上努力的目標,然後試著找出一條自己應變的能力並提升自己的設計技能,從一週或許加班3-4天將至2-3天然後1-2天漸進的改善因為重工的加班問題,進而成為有實力的設計擔當者。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建議你提出設計發包SOP與相對應的guide line,才好讓大家遵守規則提高工作效率。
1.表明一個設計需求你只能調整「2次」,讓公司資源使用最大化
2.提供需求說明範例,請行銷同仁發案前把需求描述清楚,節省溝通時間
3.製作你的每週工作狀態行事曆,依顏色說明你的忙碌程度,紅燈時段不能發案(只能通融急案)、黃燈可接1案、綠燈可接2案
4.計算你以不加班為前提的,每週產出做大工作量,和主管溝通你希望工作/生活平衡,若盤點完設計的人力不足,和老闆溝通找一個外包設計來支援你

這件事情把規則訂好說明白,應該就可以解決,但需要得到主管或老闆的支持,祝你一切順利

1.首先,產品行銷那邊給予的東西,本身就應該要明確!這樣執行者才有辦法製作,並且才能減少修改的次數。
2.修改稿子,不能無止境的修改,而是要知道為什麼修改?讓自己在調整的過程中,找到更有效率執行的方式,如果只是盲目的修改,這絕對是免不了加班的命運。XD
3.關於是否加班?應該是取決於自己對工作進度的評估,而非老闆的喜好。
只要有把份內的工作執行告一段落,對工作有負責的態度。當然,在每一次的執行上,盡可能的避開容易被修改的製作,提升工作效率!才能有機會改變加班的命運。
4.你知道加班,是因為重工!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改變現有的狀況,否則這樣只會惡性循環喔!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做參考,
希望,能對你有一些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