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長官們,幫助我如何判斷這家公司是否繼續待?

請長官們,幫助我如何判斷這家公司是否繼續待?
目前待這家公司是非常小型的私人公司,老闆是不進公司,公司每位員工都是很自律各司其職,目前現在(周)主管是今年一月上任的主管(性情暴躁易怒、常常在言語上和別人爭辯罵廠商、會欺壓下屬(罵我們白癡、質疑我們工作效率(事實上我們都在時間內趕給他)他自己對於通路販售很熟悉,但對於(網路電商平台)不熟悉,周主管都是以這個理由來推卸責任! 而老闆因為是富二代,不喜歡進公司喜歡在外面,就我們幫他賺錢這樣! 也就是說他不需要也不知道公司發生什麼事,全聽周主管一人說詞!

公司現況:
1.公司因口罩進賺獲利不少錢,但我們沒有再有其他明星商品(也就是說:公司在五年前要倒閉,又和家樂福鬧翻,因為口罩救了公司,但目前,所有通路都退貨了⋯⋯,我們有庫存壓力,再加上沒有賺錢的商品! 老闆也沒有意願去找優秀的商品,就是人家賣什麼我們就賣什麼! 而周主管應該要「商品開發」,他卻天天待在公司揚言他職責是監督我們! 很傻眼!

2. 小公司,制度不透明不公開,同事待五年的完全沒有加薪外,商品也沒有太要求,我們沒有特色商品,也就是說:公司沒有競爭性,(好處)上班時間工作起來非常自由,同事很好相處,有薪水領(但不知道可以領多久)主力商品:口罩已退貨!

以上狀況是,如上說的:公司汐止倉庫囤貨3千萬,各方面都要支出⋯⋯,像這樣的公司、有未來嗎??怎麼判定? 若找到不錯有發展前景工作要換嗎? 因為會更操⋯⋯,但希望有競爭性,是不是一定要換?

回答 9觀看 3993
回答 9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先盤點自己的工作經歷驗,準備好履歷表,騎驢找馬的找到更優於現職這家公司的公司與職缺,一旦有好的機會就轉職是您可以積極的作為。

2.會建議您轉職的看法是:
a.公司組織結構與財務結構不夠穩定。
b.這是公司的危機,是您個人的工作能力無法對應的。
c.主管管理方式與態度無法讓您有進步的空間。
d. 雖然上班自由同事好相處是現職的好處,是溫水煮青蛙的效應。

3.在您已然有危機意識之時,對未來要做好準備,也許轉職會轉變您的工作模式,會失去現在的舒適圈,但即使不是現在轉換再待到一段時日是否仍須面對不得不的轉變也是您現在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文章已經告訴我妳認為這家企業沒前途、主管機車亂搞,所以你要關注的重點在於,你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換工作的機會與談薪的能力),能不能繼續待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建議找尋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機會,綜合評估有沒有高過於你現在的好處,若是有不足的地方也可以趁現在做補強,不要等到船沈了在逃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開始準備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了你的內文描述以及年齡真是要快轉職了
建議現在要開始設定目標認真找工作
在投履歷時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市場競爭力
同時不斷優化履歷呈現自己的經驗和價值
有所不足之處就快去補足
不要在沒有做任何準備時突然失去

祝 轉職順利

4人拍手・

1 提問者尋求判斷是否繼續留在目前的小型公司工作。
2 您所描述的情況顯示出一些考慮因素:
3 主管與老闆關係: 周主管的管理風格和溝通方式對於團隊的和諧和工作氛圍具有重要影響。不良的領導風格可能導致士氣低落和工作不穩定。
4 公司現況和發展: 公司過於依賴單一商品(口罩)可能會使其在市場競爭中處於弱勢。同時,公司管理不透明、制度不公開,缺乏明確的發展方向也可能限制其長遠成長潛力。
5 工作條件和環境: 雖然您提到公司在工時和同事相處上有一些優勢,但缺乏加薪機會、特色商品和競爭性,可能導致您在事業發展上的局限。
6 職業前景: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尋找具有發展前景的機會是合理的。如果您尋找到一個更具挑戰性、有機會學習和成長的工作,這可能會對您的職業生涯帶來積極的影響。找新的機會。
7 結論與祝福: 您的決定應該基於您的職業目標、價值觀和生活需求。如果您期待更具競爭性的環境和更好的發展機會,可能考慮尋找新的機會。但在做出決定前,建議您詳細考慮您的個人和職業目標,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諮詢職業專家的意見。祝福您能找到最適合您的職業道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們不會測字, 也不會算命, 無法鐵口直言, 而且這樣也不負責任, 只能建議您騎驢找馬找合適的工作, 如果不行動, 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競爭力。

2人拍手・

因有重複兩個相同問題,先前的發問已有Giver做回答,小編整理如下,給您參考喔↓

前輩 愛喝咖啡的Roger建議:
我們不會測字, 也不會算命, 無法鐵口直言, 而且這樣也不負責任, 只能建議您騎驢找馬找合適的工作, 如果不行動, 永遠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競爭力。

前輩 林芳玲建議: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看得出您在職場中有相當的歷練,分析的內容條理分明,重點明確。

我想表達的是,答案已經出現在您的內容了呀!

一家公司要有發展前景,領導者要值得追隨,員工要有向心力,主管要有擔當...,貴司這幾項都看不到,請問還有什麼繼續留下來的理由呢?!
只要有心,努力尋找一個可以發揮自身強項和潛力的工作,不是難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像這樣的公司、有未來嗎??沒有未來,但老實說,每家公司會遇到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的,要找到沒有問題的,很少?
重點是,是你有能力了,可以選擇比較有規模,人的問題可能會少一點
2、 怎麼判定? 你說的都是可以判定的
3、 若找到不錯有發展前景工作要換嗎? 因為會更操⋯⋯,
不知道你的不錯有發展前景工作指的是甚麼?會不會更操?也不知道?也不知道你的更操是甚麼意思?去了才會知道,但可以知道規劃小的公司,問題一定比較多!
4、 但希望有競爭性,是不是一定要換?這可不一定,競爭性要回到你身上,你有競爭力嗎?你具備那些專長?

2人拍手・

您好,針對上述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您對於公司過去及未來分析很完整,所以答案已經在您的心中了!除非您有非留不可的原因,不然就您所述,該產業應該在五年前就應該結束了!
公司的文化及老闆的管理,若依您現有職位來看,要去改變,實屬困難!若無法去改變自己,那就選擇離開! 若可以改變公司,那您可以考慮留下來!

補充 : 其實要不要留,這個問題!我認為您很清楚了,或許你會考慮薪資條件或是其他的問題,但對於一個沒有未來的產業而言!換個地方,或許對於你未來的發展會更有競爭力!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看起來您已有了答案,聽您描述建議履歷修改好後開始面試!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內容(也可以找我)現在大環境不佳但人才到處都是缺,可試著開始面試看看,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