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約聘僱公職轉職到壽險業,想再轉職,該做什麼?

各位職場前輩好:

我遇上轉職的困難,我本身是公職科系畢業,也就是說畢業後以考公職為目標
因為不像頂尖大學一樣的學生會念書,他們常常還沒畢業就考上公職了。

※公部門約聘僱階段:

1.畢業後先從公部門約聘僱做起職務代理人(通常是代理育嬰假結束或是正式人員考試分發必須立即離職),同時,自己一邊準備公職國家考試。

2.畢竟我自己也算是個工作狂,應該是蠻認真的,每次到結束前,主管總是願意留我下來,跳到不同部門,我自己也願意學,這些經驗,大大小小事都能游刃有餘,不敢說是公部門的棟樑,至少能夠在單位裡帶領大學生實習。

3.除了公職屢試不第,年紀也快到三十,最近一次留任,想突破自己,離開舒適圈,所以婉拒了主管和前輩們留任。雖然偶爾回去敘舊,他們會問我有沒有投他們其他部門的職缺,想出來找私人企業工作闖一闖,探索自己的職涯規劃。

※短暫待業階段:

離職後不久,我早已規劃趁沒有工作的包袱時和女友出國玩一趟回來,之後待業不到一個月,發生車禍又休養了三個月直到過年。
剛好,過完年碰上全球疫情發生,除了部分企業裁員,職缺很多都關閉,剩下的職缺好像也不適合我做。

※壽險業階段:

1.後來加入父母待了三十年的壽險業,本來是要承接父母的客戶服務
但公司有業績考核壓力,父母一直覺得我火侯不夠,不願意將客戶讓我招攬,畢竟他們覺得自己比較有經驗,寧可佣金入袋為安,因此他的客戶我一個都沒拿到,再者我的親戚多數也被他們賣過一輪了,保障太齊全沒得賣。
2.只剩下自己的朋友和前同事能夠招攬,一直做到現在備感壓力,並且還得服務父母原本的舊客戶,比一個剛進入壽險業的白紙還艱困,除了緣故市場難再經營下去,畢竟早期也是有父母早已幫小孩規畫了,陌生開發的效率太低,別說考核了,自己可能先餓死。

※近期開始騎驢找馬,對電商感覺有前景適合自己。壽險業時間自由,我也趁機去選了職訓局的相關課程去學習。

1.看到人力銀行雖有不錯的職缺,條件合的,卻看到科系限制,應徵不敢點下去,又或者技能剛好差一項,覺得不該送出履歷,畢竟職缺上面寫得清清楚楚,浪費雇主時間也是很不好意思。搞不好去了也是被修理,在想業主真的會考量一項技能不太會,因此拒絕這個求職者嗎?

2.雖然公部門也投過約聘僱履歷也有面試過,但他們好像對我「壽險業」的經驗特別有意見,我在想是否這個工作影響到我後續面試的觀感?

3.自己是確定是不想再待壽險業了,畢竟自己也不喜歡強迫別人,只是對生涯很迷茫,想離職卻不知道適合的工作在哪?該做什麼?

回答 2觀看 4682
回答 2

每一個人的路往往都不盡相同,當然這個跟個人想法還有環境有關。無所謂好不好。但針對這部分,可以給點建議方向。
1.先檢視目前自己到30大關的經歷跟能力優勢。
2.再來檢視未來是否有龐大財務支出上的壓力。
3.還有,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至於壽險業的部分,既然雙親在業界已久,相信也是以服務為主。你個人雖踏入此產業。但從上述看來,行銷模式上似乎需要做修正。因為以前的世代跟現在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模式了。80年90年的台灣,只要願意努力基本上都餓不死不會太差。但現在這世代就算很努力也不見得一定可以豐收,因為還有很多外在影響因素。所以針對你在壽險業的部分,給你以下幾點參考:

1.沒有人願意被推銷,將心比心,學會同理很重要
2.你的責任是在協助釐清很重要卻又很常被忽略的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前提是客戶有意願解決)
3.壽險業從來都沒有壓力,因為壓力來自於自己的期待與對自己收入的設定(壽險業跟一般產業有很大的不同,當然不同的環境也會有影響)

另,我覺得你對未來目前沒有很具體的方向,都是靠感覺在想,在決定。
我建議你可以找身邊比較有工作經驗的長輩聊聊,或許對你聚焦會比較有幫助。

記住!沒有一個工作是簡單的。也沒有一個工作是沒有前景的。只有這個職務是否有天花板。也沒有一個工作大家都是很拿手的。因為人都是被訓練出來的,被環境訓練、被前輩訓練!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我自己也是!

3人拍手・
0人肯定

在國外,很多十幾歲就開始工作了,因為有了工作,加上家裡環境因素,所以思想很早熟
反觀你的情況,30幾歲還迷茫,這很不應該,30幾歲理應都是結婚有小孩的年齡了
你的問題不在工作本身,而是心理層面,必須學習腳踏實地,要能吃苦,強迫自己被磨練,不論是體力上,或者是心理面上的磨練,如此你的抗壓性才會高,遇到困難不會逃避...
一旦你的心智變成熟了,你的思慮會變得更清晰,跟父母關係也更像大人們的互動,而非父母跟小孩的互動
工作沒有好與壞,看你是否用心去做,當然人會有所偏好,有人喜歡與人互動,有人喜歡埋頭做研發.....重要的是投入,專注,持續....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做什麼工作結果都一樣慘....
想做什麼就去執行,不要找理由,也不要後悔,每次的經驗都是人生經驗的累積...
凡事都有兩面,正面與負面,選擇正面思考對你人生會有更大的幫助...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