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其他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面試公司沒供餐也沒補貼餐費,就連休假制度都講得支支吾吾不清不楚,其面試中還不斷說廠內人員還夠不急著要人。那如果我錄取了到底該不該去上班

面試問題
  • 回答
    +1
  • 觀看2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是做殯葬人力派遣想要轉到大型禮儀公司工作 可是投了履歷都沒有得到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履歷寫的不好還是沒有汽車駕照(補充我是殯葬相關科系畢業)但是也都沒有得到回應

殯葬工作
  • 回答
    +1
  • 觀看4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是這樣的,我現在有在幫人遛狗,不是親人,是朋友介紹也有領錢但都是現金支付我最近想要工作證明,我查到打工也算是工作證明 但是我查工作證明的證明書上面需要填公司的名字,那像是我們這種沒有用公司行號顧聘的人,有沒有辦法拿到這個證明,求解謝謝

工作證明
  • 回答
    +2
  • 觀看8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職中, 與一家規模大上非常多倍, 以薪資有競爭力為招募人才亮點的國外上市公司競品談薪水中, 拿到口頭 Offer因為當初進公司時轉行並沒有在薪資上要求, 目前做近年的趨勢產業, 累積年資大概算行業篇資深在談薪前有事先做好功課並與跟該公司合作過的同行獵頭打探, 抓出了該公司大致能核薪的區間, 開了中位數再高個5萬的年薪數字, 沒有提供人資 Buttom line, 只強調未來可帶來的貢獻, 希望能幫忙多爭取但談薪時人資一直希望提供現職薪資結構說要做為參考, 因為是同行, 我有提供一個大概年薪, 但說明競品不方便提供細節, 與目前開的期望薪資差幅蠻大的, 人資表示增幅太高有難度請問這樣核薪會有問題嗎?會影響正式錄取機會嗎?

口頭offer期望薪資競品談薪水跳槽過去薪資核薪參考
  • 回答
    +3
  • 觀看12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7歲,在上市櫃半導體公司做福委快滿一年(約聘一年),因約6月即將到期,不曉得該怎麼選擇~同時深感自己有許多專業知識的不足,因此有進修學業的念頭1. 轉正+在職:本身是國立大學商科畢,因未來想繼續往人資發展,最想做教育訓練領域,有考慮如果有機會轉正職的話,就邊工作、邊進修,但不曉得如果是中央中山人資所在職專班畢業,之後出路是否有機會往上跳?(期望能進第一線半導體大廠)2. 離職+當全職考生拼研究所:目標是中央、中山人資,如果拼上則會邊找實習邊唸書、申請海外交換半年到一年(完成之前未完成的留學夢),但畢業差不多30歲左右,企業會不會有疑慮?會不會因為年齡就不會看我的履歷?3. 繼續找工作:投自己想要的教育訓練領域工作,同樣也是念在職專班。請各位業界資深前輩建議,謝謝!

人力資源職涯規劃
  • 回答
    +2
  • 觀看5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題,不是工作上的問題而是在根源上的觀念、價值觀、習慣⋯等細節。主管新來的,磨合了好幾個月,工作上作業依規定都還好,但是在一些職場生活的觀念、習慣都不同,例如:播電話用擴音,還沒接起時對方的音樂他會無法接受(偶爾)、mail有些要放內文有些有要附檔,就連買飲料價錢口味⋯細節都有意見,變得後來我每件事都先問一下,他又會覺得我沒辦法獨立思考和作業,也確實工作上不可能每件事都指示後才辦理⋯一些習慣或做事方法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就好像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一樣,我也知道職場上反正就是依主管說的為主。但是就磁場不合嗎?變得我做的每件事都不對、不合他的味,磨合到現在彼此都累,所以實在很悶⋯改怎麼辦才好?

#主管相處#八字磁場
  • 回答
    +2
  • 觀看7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想請教關於文字作品集的法規問題。1. 背景:我在前公司產出的作品,主要是「現已公開發布到客戶網站上的文章(文字作品)」2. 問題:想請問若將這些網路文章簡單截圖、附上文章網址,做成文字作品集,以「雲端連結」的形式提供給面試官,也放在履歷上(但絕對不會放客戶數據等機密資料),作為求職使用,是否會觸犯法規問題呢?3. 與前公司簽訂的契約:只記得簽了保密協議,不確定對於「公開表示為本人著作」一事有無特別規定,所以想確認看看。問題大致如上,由於網路上多是「圖像設計」相關的法規文章,所以想來這邊確認看看文字作品的規範注意事項。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

法規
  • 回答
    +3
  • 觀看13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各位原本我的工作是月休五天然後上班十二個小時,但是因為過年的時候已經放假五天了,老闆就把原本的月休五天改成三天,還說過年已經放五天了如果再加上原本的月休五天這樣就休十天了,那要不要乾脆不要整個月都放假好了,不然去舉發我反正負責人不是我這樣應該要怎麼做要怎麼回覆老闆

過年放假然後扣原本的月休天數來補
  • 回答
    +2
  • 觀看1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自己被詐騙的關係,案子還沒進入開庭所以開戶要請人資去弄一份在職證明,結果他們叫我去辦公室旁邊房間坐一下途中聽到什麼要跑流程很麻煩、乾脆給現金呢最後給了單子,不算在職證明但銀行接受可是上面的印章不對所以又跑回去蓋章,然後又去銀行櫃檯開戶章的姓氏跟銀行合作的姓氏又不對銀行櫃檯小姐甚至看我這樣跑來跑去想說直接打電話去公司HR分機都沒人接…   跟我當初面試一樣。在這之前我說需要在職證明他們一個個露出震驚的表情? 說以前同事也有詐騙開戶成功的啊然後塞給我合約書…我才回去要在職證明單,到底…寧願你直接給我薪水:)

HR人資在職證明很雷薪水警示戶電話不通
  • 回答
    +2
  • 觀看167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是公家機關的派遣研究助理 (分生及細胞相關),已有4年6個月的經歷。在大學時期主修食品科學,原想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而在職進修碩班 (食品科學系碩二學生),但近日家人生病,需要許多花費,目前想休學並在年後轉職。之前大學畢業後,因經濟考量,所以在餐飲業工作4年多,後來轉職到目前單位。台灣現階段餐飲及食品業的薪資水平不高,因此對於未來職涯規劃有許多困惑,還望各位能指點迷津,謝謝。

休學轉職方向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05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