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因在某某物業公司、服務了半年多、當組長一職..但我每天都是早到又要被強迫加班..想發問以下幾點事情..一、我上班時數為12小時.但我每天實際上班都會超過12小時因為長官一直說幫忙我拒絕又被強迫..那我該怎麼討回加班費而加班費該怎麼算..二、公司也沒給我投勞健保..團保也沒有、有扣錢但沒有投保..領錢又說要扣報稅3%+補充健保2.11%..我休假大月七天小月六天薪資為40800×5.11%=2084.88四捨五入扣除2085+團保150=2235因為有困難所以協議周領每個禮拜都領未到應得的實際金額...還有說因為沒人還要強迫連續上班10天以上..說沒到算曠職一天扣三天薪資..只好硬撐因為薪水完全沒清楚向長官要薪資條..也不願意給還說沒有薪資條..該怎麼辦??三、我目前手邊有每個月的打卡紀錄、班表、跟當初入職寫的履歷表、line對話截圖等證明我能否提告?四、我在1月中旬口頭提出離職有錄音存證..2月底離開..離職原因..因為長期被打壓被針對、大小事情都被罵...竟然還說同仁離職怪我為什麼未告知事情..但我已經向處長報備而也處長已經知道但還是莫名的被怪罪..連下班時間也要line說一定要回覆..並要我向各位同仁了解動向..我覺得有點太過於誇張了..甚至還干涉到我薪資花費..及家裡事情大小事..連業主也看不下去勸我離職..還威嚇我說他們可以向我提告瀆職、詐欺、背信..是我違法還是他們違法五、因我不知該向那個單位申訴、另一件事是問能否討回我原本該應得的薪資例如:加班費..扣除的金錢..

加班費勞保勞動契約勞基法薪水薪資談判違反法令
  • 回答
    +2
  • 觀看7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以往多數從事電話客服或電銷居多,均是不同產業;而在現任職公司三年半,職務屬顧問式電銷業務。雖績效達成總是有高有低,但以往的平均收入還算滿意。而在後疫情至今,陸續出現被老闆倒扣薪獎、業績薪獎降低、老闆願意投資產品開發跟行銷預算減少;另外其一主管對於業務部門的管理與考核制度的差異對待(例:曾有同仁A到職一年未曾達到業務績效,卻共享並消耗客戶資源並坐領底薪;多數業務一同認為此同仁沒有能力不適任,但此主管卻不斷給予機會並多次向老闆強力續留;而期間有位同仁S到職三個月且有達成基本績效但卻被此主管要求離職)。而近期也發現公司一直以來對於業務們的薪資投保低報、也未如實提撥應有的勞退。且近期的自己對與客戶的洽談過程的周旋總感到焦躁與易怒狀況越發嚴重。以往是因喜歡與人對話溝通,能從溝通到締結及後續維繫的過程獲得相當的成就感與自我價值提升。而在近幾個月來萌生離開的念頭已不下數次,薪資也超過半年只領基本薪,一直裹足不前的原因是不確定究竟是厭惡這樣的職務跟人的溝通,或是厭惡公司對於業務的剝削與不公。所以開啟履歷幾個月來仍無所適從,想換卻又不確定該不該再做業務工作,二來對於信任自己而購買產品的客戶有點放不下心,離開後不會有人後續維繫與關懷;但不換留在現職工作過的非常煩躁鬱悶,公司除了下降後的薪獎沒有其他的福利。而本以為在經過春節假期休息後可重新振奮;但我錯了,自上班日的前兩天自己就已經出現焦慮狀態。希望在線的前輩們可以給些建議,謝謝。

不平等待遇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違反法令
  • 回答
    +3
  • 觀看864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今年公司受疫情影響,恐獲利不佳,若不發年終獎金是否違法?

勞動法令年終獎金疫情薪酬福利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371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我可以將主管違法指示的對話錄音下來嗎?我這樣做有觸法嗎?

勞動法令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70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我們公司近期被勞檢後,收到結果通知書,通知書上說明要公告,請問一定要公告嗎?不公告會有罰則嗎?

公告勞動檢查勞動法令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539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上個月勞檢單位來我司檢查,我依其需求提供相關資訊,他們疑似有查到一些違法情事,但當時我什麼都沒有說明或詢問,未來再遇到勞檢時,我可以提出問題嗎?

勞動檢查勞動法令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工作的公司,在工資、工時上好像皆有些違法事項,勞基法有哪些相關的罰則?罰款為何?

勞動法令罰則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111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若公司有違反勞基法被員工申訴,多久可以得知申訴結果?

勞動法令申訴違反法令
  • 回答
  • 觀看352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