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今年24歲 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 去年退伍過後找了一份公家單位的資訊課約聘,當時想了解公家機關的環境,目標想要考進中華郵政,去年的考試並沒有成功,我想要在準備一年,到最近四月初的時候到了地方稅務局擔任職代由於業務繁雜、節奏很快、天天加班,實在是沒辦法勝任這份職務,而且對於公家單位的工作已經產生了陰影,不知道該怎麼辦已經提出了離職 目前在家待業中。我有蠻多的煩惱1.我想要以半工半讀的狀態去準備考試,不知道找全職或是兼職,以及甚麼類型的工作,我希望能坐辦公室類型的2.我想要快速上手我的工作業務,並準時上下班有餘力準備我的考試3.我還想要考取金融相關證照,(希望在郵局面試中可以更加分)

全職兼職國考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目前狀態:  今年初從國立光電研究所畢業,過沒多久收到兵單而入伍,6月底退伍,而退伍到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已經11月中了,然而這份工作因為要處理很多文件,加上才剛入職兩天,面試到錄取到正式上班也是當天完成。  個人對於科技業的想法是工作時間很長,很容易傷身體,所以沒有一開始就瘋狂投履歷,再來還有自認自己學經歷不足以獲得青睞,此想法也在沒有公司的通知下證實我的想法。  所以我將職涯的重心放到了國考。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1.離家近2.上工前認為可以準時上下班,可以好好準備國考想發問的緣由:  因為是剛入職兩天,目前還在學習中,但我發現這份職位需處理大量文件,會使得自己的下班時間會拉長,當我完成指定的量時,已經過了原訂下班時間的兩個小時。工作期間也出現頭痛,身體不適,精神緊蹦,回家後嘔吐等問題。  到職兩天的工作量讓我覺得影響到國考的備考精力,煩惱到底要不要提出離職,去找下一份更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目前煩惱的點:1.不知道什麼樣的工作內容適合國考,月薪工作或打工也不知道如何比較,目前唯一知道的條件是可以準時上下班。2.到職時間過短,不知道能不能直接提離職。3.因為是第一次工作,前述提到的拉長下班時間及精神緊蹦等有關的生理問題,我怕只是因為剛學習而造成的問題,若到別的工作依然會發生,而且工作的完整內容是到錄取後介紹才知道。4.怕自己小題大做,但又怕這份工作硬撐對自己沒有太大好處,在兩者之間不斷煩惱中。5.若要離職,又怕找到下一份工作的空窗期長。6.第一次面試時,主考官有提到來的原因,我有回答說離家近跟準備國考,雖然是當天錄取,但很擔心是因為人力很缺才錄取,所以不知道如何應對往後其他主考官問類似的問題。總結:考國考成為職涯的選擇後,踏出的第一步有很多的迷惘,希望前輩能多多指教。後續指教會詳細跟前輩學習與討論,早日步上正軌,感謝大家的閱讀。

國考履歷無回應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67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台塑企業裡的某公司工作,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並不是四寶和化工有關的工作內容),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又不願意教或把事情講清楚,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想當初進來時滿高興的,結果沒想到現在天天都非常的憂鬱,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國考履歷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高考
  • 回答
    +4
  • 觀看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畢業四年,待業中,因為國考落榜多年決心放棄,專心求職。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所以工作經驗只有在公務機關做過職務代理人而已,剛好有應徵上的代理工作時間都不長,分別為一個月和兩個月,皆是因為原本代理的人員回歸而結束工作。而後因為遇上疫情便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從最後一份工作結束起有兩年多空窗。請問,1.這樣短期的工作經驗該寫在履歷上嗎?2.應該如何呈現才不會讓人資認為我的穩定性不高呢?直接寫在工作描述中會不會反而顯得欲蓋彌彰?3.除了在自傳中解釋外,簡歷的部分需要也說明一下嗎?人資會傾向於認為能夠了解空窗期和工作期間短的原因,還是會覺得簡歷或自傳的廢話太多而不想看呢?另外,4.若想應徵半導體廠技術員的工作,26歲的年紀會太大嗎?公司曾主動看過我的履歷,但我自己投遞的部分卻沒有被點開。5.想請問除了細心、穩定且能輪班外,我應當在履歷中展現什麼特質呢?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答與付出。

半導體國考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術員求職空窗期
  • 回答
    +4
  • 觀看42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目前本人三十歲,任職全聯的兼職人員,並利用下班的時間,準備國家考試,但歷經四年的日子,仍是名落孫山,因此萌生放棄的念頭。2. 在準備國考之前,我有擔任人事職務三年多的經驗,因此心想放棄國考之後,是否重回人事相關的職務,可是空窗期太久,似乎成為尋找工作的阻礙,面對未來求職的道路,頓時迷茫,尤其年齡滿三十歲,也是另一個問題。3. 如今,我能抉擇繼續留在全聯轉為正職人員;或是,重新回到人事職務,但已經脫離許久,有點力不從心;抑或,乾脆打掉重練,從零開始,轉往其他領域找工作。3. 最後,跪求各位前輩指點迷津,能幫助如同迷途羔羊的我,仍抱有一線生機。

國考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8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25歲,大學就讀設計系,但是很早就發現自己不喜歡這個領域了,所以未來也沒有打算在做設計相關領域。大學畢業後在航空公司工作兩年,後來漸漸對於在民航局工作有興趣,想準備民航特考,但是也知道國考的路很窄,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也擔心自己沒有過其他領域的工作經驗未來若想轉職會更困難。目前全職準備今年的國考,近期同時收到科技公司的採購助理錄取通知,也陷入兩難,不知道是否該繼續認真準備國考,還是先到公司待看看累積經驗呢?請各位Giver如何建議

國考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女性,畢業於中央大學商管院,畢業後兩年多投身國考考試,無奈結果不從人願,因此今年放榜後決定認真轉向私企。家人建議我從科技業業務助理開始學習,自己也認為很好,但履歷上的工作經驗實在是不好看,不知該如何調整,因此想向各位f前輩請教。畢業兩年多期間曾做過三個兼職:1. 某零件工廠的包裝員(有趕貨才會叫我,總工作天數約2.3週)2. 某物流中心臨時人員(年底趕貨的兼職人員,約2週)3. 國小數學家教(約兩年)4. 另外大學時期有在連鎖餐飲業打工過(寒暑期工讀)由於當時以考試為重,所以都是趁放榜空檔找短期兼職,或者是家教這種可以兼顧考試的工作。但因家教是最近一個工作的關係,會出現在履歷的表頭,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馬上被人資刷掉,想請問前輩們應該照實寫比較好? 還是刪掉其中幾項? 抑或乾脆都不寫呢?

國考履歷業務助理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3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自身背景是2020.6.的畢業生,畢業後在自家公司上班,也因為自己想準備國考,就是下班後就回家唸書這樣,去年放榜後,落榜。家人認為沒有必要繼續考,可以選擇接家業或是去外面公司找其他工作上班,不要浪費時間在國考上。那我自己的想法是,對接家業無興趣再來也想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去考試,可是又不想吃老本過生活,所以想說可以去找行政庶務類/兼職工作做,一方面不會在被家人碎念也有收入可以支撐之後的考試(距離下次考試剩下半年多的時間),但我自己也會害怕再一次沒上的話,出去外面找工作,這樣履歷是不是會不太好看,所以上來問答詢問前輩們。再麻煩前輩們給予意見,謝謝🙏

國考職涯發展
  • 回答
    +10
  • 觀看294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1.學歷:私立大學教育相關科系畢業,沒有計畫當老師2.經歷:大學期間擔任補習班英文家教,在衛生局和遊客中心擔任過暑期見習生,現職為電台節目助理(兼職)3.問題:自己在2019年畢業後才找到新聞媒體為自己的志向,但當時非相關科系也沒有作品、實習經驗,因此全職準備新聞的國考,全職持續一年,從考完109地特到放榜還有三個多月,自己不確定是否要繼續考試(可能看放榜成績再決定),現階段想找媒體相關的工作,因為也可以跟以前念書的類科相關,但是只有準備國考的經驗... 想請教各位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公職國考學經歷背景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490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1-35歲

各位前輩好,因為投入國考的關係,空窗期快一年了,之前有過工作經驗。然而最近要開始找工作了,不曉得履歷表上應該填寫空白的這一年在做什麼嗎?我已經想好面試的時候如何圓過去了,唯獨履歷表部分,工作經歷和自傳的欄位,應該確實寫在準備國考呢?還是不填寫,只寫過往工作經驗就好?因為我是怕企業會對於我空白的一年產生疑慮,就直接跳過我的求職資料了,但寫上去又覺得企業會不會不喜歡?謝謝前輩回答

國考履歷履歷內容求職空白履歷轉職
  • 回答
    +1
  • 觀看824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