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放棄國考之後,對未來求職的道路,無所適從

1. 目前本人三十歲,任職全聯的兼職人員,並利用下班的時間,準備國家考試,但歷經四年的日子,仍是名落孫山,因此萌生放棄的念頭。
2. 在準備國考之前,我有擔任人事職務三年多的經驗,因此心想放棄國考之後,是否重回人事相關的職務,可是空窗期太久,似乎成為尋找工作的阻礙,面對未來求職的道路,頓時迷茫,尤其年齡滿三十歲,也是另一個問題。
3. 如今,我能抉擇繼續留在全聯轉為正職人員;或是,重新回到人事職務,但已經脫離許久,有點力不從心;抑或,乾脆打掉重練,從零開始,轉往其他領域找工作。
3. 最後,跪求各位前輩指點迷津,能幫助如同迷途羔羊的我,仍抱有一線生機。

回答 3觀看 2861
回答 3

1 三十歲,任職全聯的兼職人員,並利用下班的時間,準備國家考試,但歷經四年的日子,仍是名落孫山,因此萌生放棄的念頭。在準備國考之前,我有擔任人事職務三年多的經驗,因此心想放棄國考之後,是否重回人事相關的職務,可是空窗期太久,似乎成為尋找工作的阻礙。
2 您國家考試的科目,如果與人事相關,則走人事絕對正確。
3 國考沒過,可以參與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人事證照,全聯的兼職人員在職,取得證照,投遞人事職缺。
4 另一線,全聯合併大潤發,正擴充板圖,在全聯努力以取得正職,此時,機會比正常時期高。
5 至於,打掉重練從零開始,當作睡夢中的夢想,別當真。若要當真,需提出展現足夠的動能。
6 祝福您。

2人拍手・

國考確實是很多人認為的鐵飯碗, 也很多人跟你一樣努力許久還是落榜, 歷經四年的努力, 我認為可以了!! 我相信, 用這樣堅持的毅力跟努力態度, 我想在企業也是能變成鐵飯碗。
三十歲並不會不好找工作,且也曾有三年的人資經驗。既然要再次選擇職場, 不妨現在好好思考想從事的產業跟職務, 沒有人說再次回到人資會有阻礙, 反倒是你能更快上手工作。
重點是在於你自己的想法,審慎思考踏出去嘗試就對了!!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就從人資再出發,一面找人資工作,一面上專業的人資訓練班,像財團法人的中華人資協會就有各式各樣的課程,甚至補強一些証照,就更有機會,唯一就是要説服用人單位您放棄國考的決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