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業助履歷的工作經驗該怎麼寫?(有空白期)

我是女性,畢業於中央大學商管院,
畢業後兩年多投身國考考試,無奈結果不從人願,
因此今年放榜後決定認真轉向私企。
家人建議我從科技業業務助理開始學習,自己也認為很好,
但履歷上的工作經驗實在是不好看,不知該如何調整,
因此想向各位f前輩請教。
畢業兩年多期間曾做過三個兼職:
1. 某零件工廠的包裝員(有趕貨才會叫我,總工作天數約2.3週)
2. 某物流中心臨時人員(年底趕貨的兼職人員,約2週)
3. 國小數學家教(約兩年)
4. 另外大學時期有在連鎖餐飲業打工過(寒暑期工讀)

由於當時以考試為重,所以都是趁放榜空檔找短期兼職,
或者是家教這種可以兼顧考試的工作。
但因家教是最近一個工作的關係,會出現在履歷的表頭,
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馬上被人資刷掉,
想請問前輩們應該照實寫比較好? 還是刪掉其中幾項? 抑或乾脆都不寫呢?

回答 3觀看 3900
回答 3

您好
履歷表有寫東西, 主管最起碼還能看看您的表達能力、文筆, 評估您的個性, 軟技能, 感受到您的積極性, 如果都不寫, 整份空白, 主管什麼都不知道, 機率是0!!

中央大學商管院是很不錯的學校, 即便要直上 採購/業務/PM, 不從助理開始也都可以
1. 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 重新盤點自己的軟技能, 定下職涯目標
2. 一個月以下的工作經驗都不要寫, 真的太短, 而且沒有價值
3. 補上學生時候參加的活動, 領導經驗, 社團活動
4. 強調自己的軟技能

請大量搜尋相關職缺把任何摸得上邊的經歷都列出來, 履歷自傳補齊, 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過目修改。

以上,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相信您是一個願意為自己未來,做出規劃及努力的人。其實在自己的職業生涯,凡走過都是自己美好的經歷,唯要注意的是,應徵職務跟自己的職能是否相呼應,因此您可以先撰寫一份通用的履歷自傳,後續鎖定目標職務,再針對該目標職務作內容微調,簡單建議,提供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把自己當成社會新鮮人,調整好心態重新出發。
短期兼職比較不容易表達該項工作中學會什麼技能,如果能以文字作有效表達也可以寫入。
於投遞送出去前,針對『自我推薦』精簡扼要的介紹自己、強調優勢並展現能力、企圖心與誠意,或是提出為何想應徵此工作,讓HR或主管一眼看到重點。
例如:雖然我非化妝品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但曾任於資生堂講師助理,另外還在台中新光百貨蘭蔻專櫃實習半年,希冀擁有面試機會讓你更加了解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