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後準備辭職考國營,應該全職準備考試還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

目前在台塑企業裡的某公司工作,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

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並不是四寶和化工有關的工作內容),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又不願意教或把事情講清楚,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想當初進來時滿高興的,結果沒想到現在天天都非常的憂鬱,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
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
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回答 7觀看 2732
回答 7

您好:
1、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
不是的
2、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

工作期間短,代表不穩定是企業篩選履歷的標準之一,是否該隱藏你要自己斟酌,因為隱藏了,就要說謊了,你要怎麼說明長時間的待業?

3、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全職準備都不一定考得上,如果經濟許可,不建議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工作是有壓力的!所以,請自行考慮清楚,為自己下決定!

祝福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要考國營 不一定要把工作辭掉阿~

除非你自己沒有經濟壓力~~

很多人都是一邊工作 一邊準備的

如果你有明確目標

就堅持下去~

加油!

1人拍手・

1 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 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
2 十分苦惱的原因在工作不順手,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有個國營夢,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有這些問題,任誰,都會十分苦惱。
3 問題只能一個一個處理,方向對了就能解決。
4 年後準備辭職考國營,您都說準備辭職,還有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的空間。倘若辭職離開工廠,再找一新工作,一邊工作一邊準備,不建議,原因新工作您仍需從零開始,沒有比離開工廠優勢。
5 年後準備辭職考國營,全職準備考試,破釜沉舟,一至二年非考上不可,有信心有毅力,這行。
6 年後準備辭職考國營,這個辭職避開了工作不順手,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兩個問題。職場中未解決的問題,有機會在未來問題重現,現在沒解決,未來仍需面對,是自己的功課。
7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分享一個實際的案例,一位工作5年的上班族,覺得工作不穩定、高不成低不就,因此決定報考國家公務員考試;她下定決心背水一戰,每天早上起床後,就坐在書桌前讀書到晚上9點,即使農歷新年也不例外,她一次就考上高考!現在是財政部國稅局的公務員!

考國考,拼的就是讀書的毅力與決心,建議全心投入,不要三心二意!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邊工作邊考才是王道,家裏有礦另當別論。

這邊分兩個部分來回答好了
第一是工作方面,如果工作內容不影響到下班時間,工作情緒也沒有到嚴重影響,建議可繼續待著或嘗試內部調動,不論民營或是國營,只要是職場都會有人的問題,有時候剛到職時可能是不錯的主管跟同事,過幾年又不一樣了,很難說得準,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還是最重要的!
第二是要不要全職準備國營,如果已經準備過考試且本來就是相關科系的話,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應該是可行的,可以設定兩年考上,不用一定要強求一次上榜,若對考試的掌握度相對不足,建議至少考前3-4個月要全職準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之前看到有人上保全大夜班,運用晚上時間讀書,考上高考。您可能要先想目前的工作
1.能讓你利用時間讀書嗎?有正常上下班嗎?
2.下班後工作會影響您讀書嗎?
個人狀態
1.夠自律嗎?會定時安排讀書時間。
2.經濟上能支持你多久不工作?
3.能持之以恆多久。
規劃目標
為自己訂一個期限,幾年內考上不然就放棄。
問題跟解決都在你身上。希望能自行找到問題,謝謝!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