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經濟壓力,目前找了第2份工作(都是2休2)兩家都要求必需要健保否則不與入職,但規定只需一家就好想請問,能否不管重覆投保問題,兩家都保健保呢?

健保
  • 回答
    +3
  • 觀看4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原公司壓離職日到3/31,老闆原先跟我說等他找到人,假日再請我回去上班帶新人,但我不想在新公司之後還要回來上班,好像沒有事情處理乾淨的感覺,最近有找到新人,但新人是4/1報到,而我的新公司是4/8要報到,我就和老闆提我可以延三天改做到4/3花三天時間跟新人交接,請問我需要和新公司通知這件事情嗎?因為當初和新公司是說做到三月底,不知道會不會有勞健保還是其他的問題,或是會給現在的公司帶來麻煩嗎?

健保離職証明
  • 回答
    +2
  • 觀看1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原先於加工區科技業當作業員,年後收到派遣公司通知說訂單量減少不續約,只配合到二月底。一收到此通知就馬上開始找工作,有找到一間保全業,面試過程很愉快也很順利,馬上去做了體檢,並自己去購買衣物鞋子治裝,面試方也保證一定會有案場可以提供我就職。當第二次去繳交資料時,已經填寫完他們的人資資料及各種規章制度簽名後,填寫資料共花了一小時,後來給了我一個名牌,需要250元,主管說剛到職會從第一個月薪水裡面扣除,填寫完成後找到原先主管卻才被告知「不清楚前一位員工到底有沒有要離職」,「還有其他案場還在洽談中」,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當初詢問工作時我也清楚表明我需要馬上能上工,他們也回覆說好,到後來那主管也只是說靜待消息會和我聯絡,沒有敲定一個日期。**目前與雇主的契約已經簽好,辦好但一直沒有真正的報到時間,已經等了5日,因為經濟上沒辦法讓我待業太久,請問我可以先找別的正職工作嗎?如有找到另外的工作取消報到這樣會不會造成勞資糾紛?因為他們的合約裡有一項是提離職前需提早10日否則造成甲方人資調動上的困擾需返還甲方5000元違約金。我不太了解此項有沒有包含正在等待報到日期麻煩各位幫忙解答了 謝謝 感恩!

入職報到工作法規求職
  • 回答
  • 觀看10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到農場上班,當初跟老闆談的時候是說一個月給我四萬,才去上班的,包吃包住。因為是轉介紹的,就沒有細問太多,結果在領薪水的時候才發現,拿的是現金,而且也沒有勞健保。然後當初說的4萬,基本上是連六日都做才會有4萬(因為是用日薪算的),所以也沒有加不加班的問題。然後因為包吃住,所以雖然有上下班的區分,但下班時間有事情還是得做,沒有加班也沒有補修。一開始都說得很好聽,結果才發現處處都是坑。但因為也沒有簽什麼合約,薪水也是現領。不知道該怎麼辦?找勞保局投訴可以嗎?

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4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你好,我想詢問特休假問題,因爲我有去看過勞基法,一但員工排定特休後就成效,只要告知雇主一聲就好,但是我現在已經告知雇主了,雇主就說我沒有按照公司規定走,疑似要記我曠職,是不是一但雇主拒絕勞工排休特休,就是違法的那我也看過一則條規就是,雖然員工違反了公司規定,雇主還是要與員工協商,但現在雇主就一直執意我沒有按照公司規定提出申請特休假,疑似要記我曠職,拒絕我休特休假,那這樣的雇主是不是也違反了勞基法

工作法規
  • 回答
  • 觀看19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之前在一家上櫃電子廠裡當作業員,因公司財務問題在某次裁員風波裡以調廠為由被逼退(非自願離職),告知我要從桃園廠調到高雄廠,我只能不情不願的離開。但問題是我並不是被資遣,故沒有任何資遣的證明,最近在找新工作的時候,因面試提到我是非自願離職的,故遇到人資要求我提供書面證明。我頓時沒有辦法回應,因身上沒有任何相關證明。請問我該如何證明自己是非自願離職? 是否該找前公司提出資料? 或是我可以提供和前公司的人資對話紀錄呢?

工作法規非自願離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5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入職現在的公司填資料時,問卷有提到是否有在公司其他的廠任職過,我勾選無!! 可是今天去列印勞保明細表的時候,我發現有我自己有!! 因為事隔3~4年,且只待過1~2個月,所以完全沒印象。請問這會影響到我現在的工作嗎?

工作法規
  • 回答
  • 觀看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好意思,真心請求回覆😢我目前任職於某自行車公司擔任正式員工,任職年資為6年,公司目前分為 早班、中班、晚班三個班別,當初應徵時為晚班00:00-08:00 薪資為基本底薪2萬九加上晚班津貼每日550$,去年公司大幅度擴線招人,現在因訂單需求下降所以要砍掉成本較高的晚班,公司目前規劃要將晚班約數百人撤掉通通調到沒有夜班津貼的早班跟中班08:00-16:00,並告知若無法配合調整就請自己離職,也不會以資遣方式資遣我們,因為工作時間大調整再加上沒有晚班津貼每個月薪水至少減少1萬2,雖說我的基本底薪不變,但畢竟少了夜班1萬多的津貼,且當初跟公司面試就是應徵晚班請問公司這種作法有違法嗎>-< 可以要求公司給予資遣費嗎?

勞基法津貼職涯發展薪資薪資談判資遣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32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我現在因沒有工作,自己跟小孩的健保是加在老公的職業工會那裡。現在有了工作,我需要到我老公戶籍地職業工會現場辦理自己跟小孩的健保轉出嗎?還是有其他什麼方法呢?或是只要跟公司說我要把小孩跟自己的健保加在我這裡就好了呢?

健保健保轉出眷屬健保
  • 回答
  • 觀看28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剛錄取新公司做工安人員,但他要求保證人影本,想請問人事保證有沒有需要注意什麼?我知道人事保證是為了保障公司以防員工竊取公司資料跟錢財。

工作法規
  • 回答
    +2
  • 觀看28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