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餐飲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中在甜點工作崗位工作1個月後從Patissier變到Garde Manager,工時時常超過12小時,休息時間常常連20、30分鐘都不到就要上工。沒有簽勞動契約。因真的無法接受調離原本想做的工作,工時又長的要命,想離職。(我知道工作3個月內 告知可以直接走)同事都叫我堅持下去,該怎麼辦..

延長工時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0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之前離職,店長和我之前持續聯絡。事發是這樣的,我有在洗腎和在草屯上班。(台中大里人)本來因為在洗腎前,我一直有和店長說我的擔憂,怕洗腎過後他不錄用我,當時他也說了,看到時候怎麼配合就怎麼配合就好了。不過最近又發生了(在店門口)打卡下班後原地倒車導致腳骨頭折斷。2/17晚上腳折斷2/18因為是星期日店長休假我硬著頭皮去上一天班2/19趕快去骨科看診店長給我2個選項,第一種是即刻起開始上班一切照舊。(1、3、5洗腎一樣早班)第二種是讓我一路休到3/7號開始貼班,不過在此之前會先把我勞健保退掉(開始貼班時 當天上班幫我保,下班立刻退保)無法讓我留職停薪(沒辦法請病假)之後我選了第二種但這樣等同是我沒有勞健保,無法向政府申請任何補助。所以我過沒多久,我立刻向店長確認我勞健保退了嗎?他告訴我明天會退,我再次和他確認難道真的無法留職停薪嗎?店長已讀了我,一段時間後他貼出了一張圖片(法條),意思就是說除了職災 、育嬰假、服兵役,僱主有權駁回。但我查過,我這是可以屬於職災範圍的。店長又已讀了我很長一段時間,我直接去群組@他麻煩他回覆我訊息。他過沒多久就打電話來了,不過我拒接,因為我知道他的做法。(他想要從電話中直接回擊)因為我在面對嚴肅的他時他的氣場太強,我會被吃死死的。我就和他說希望能打字談事情,這樣我邏輯表達起來也比較清晰。他就回覆我了之後開始罵我,我算什麼東西…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是他叫我簽自請離職書。但簽下去後我就真的什麼都請不到了。現在我查好資料了,跟他說我的訴求我想要非自願離職書與資遣費,他現在又說沒有要解僱我的意思。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工作場所有違反勞基法,想要之後去匿名舉報。)現在的想法⬆️

主管工作心情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工讀生,11月進入飲料店上班,後來因為車禍休息一段時間,12月中繼續上班,保險公司需要我的在職證明,但店長不提供給我,想問大家這是可以的嗎

在職證明
  • 回答
  • 觀看13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先說一下我自己的狀況,目前為一家餐廳的主廚,在這邊工作2年了近期因為公司需要擴張發展其他餐廳跟不同事業體,業務越來越多,且因很多東西尚未建置完成,工作量也非常大,造成我們公司的流動率非常大,今年度我們沒有留下任何一個新人,不論內外場都是,目前公司除主管階級外年資再來是2個月,每一個主管身上的責任跟業務量都非常大,目前與我配合的外場店長已經提出離職,押在過年之後。公司的高階主管希望我可以接下店長職務同時管理內場,且還要代訓一個主廚起來,也就是直接把一間店的責任給我,但我需要跑完所有外場事務被認定後,才能得到調薪,還會有獎金,但獎金目前看來應該是空頭支票,自己有在思考如果為儲備店長,肩負一間店的責任,是否應該要先替自己爭取?就學習的角度來說我認為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因為我覺得這間店經營上很成功(除了對員工),非常深受客人的喜愛,我自己也是因為想學習跟喜歡才來到這裡,但一直以來對於老闆把一個人當兩個人用這件事抱有很大的疑慮,雖然事情是一體兩面,他也讓我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是把這邊當作跳板,一方面覺得對職涯的能力培養可以有一些幫助,但一方面又不能接受公司這樣的安排,自己不知道如何調適這件事情。

加薪工作負荷離職
  • 回答
    +12
  • 觀看26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23歲,大學剛畢業半年,現任職工作是保全業的社區秘書,就是類似管理員的工作,會想離職主要是因為公司福利太爛(沒有三節、年終、年假),基本上可說是什麼都沒有,還有我認為這是一份沒有遠景的工作,當初因為急著找工作才誤打誤撞才找這份工作來做,經過這次也學到教訓,知道以後要清楚公司福利再做決定。(之前的工作至少都有做1年以上,只有目前這份工作半年就想離職)

工作未滿一年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5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公司做了42天 結果沒想到會因為這事情我被資遣 公司於10日薪水日(禮拜天)沒有入帳我趕緊隔日週一跟HR反應她說是她弄錯了會盡快幫我向上反應處理約好週二周三會好 結果還是沒好 然後拖到週五還是沒好 所以又過一個週末到了禮拜一 我跟經理說我自己有債務要繳很需要這筆錢所以不排除我會打給勞資科請他們了解諮詢他也說好。然後隔日公司副總就把我叫上去說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勞資你這樣是犯了公司大忌 你這種人是危險因子 公司不能繼續入用所以請HR把我薪水算一算 包含資遣費 叫我當天走人...副總堅持是HR搞錯我不應該打電話讓公司商譽受損 但我拖欠薪水10天是事實 他卻不聽..然後我有簽非自願證明但不知道那位副總會不會給我這是我現在要擔心的了 我後續沒辦法申請失業輔助..我想詢問的是..1.下份工作HR如果問我資遣原因我該老實回答我是被拖薪水而打勞資諮詢才被資遣的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2.勞檢員說可以對針對拖欠薪水這事實來對公司檢舉但會對我未來有什麼影響嗎畢竟我們是小蝦米公司是大鯨魚🥲 待業中 非自願離職

工作法規薪資薪資談判轉職離職非自願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9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在公司任職滿一定年限,公司要求做員工體檢,如果沒有在特約醫院就補助600元,我於7月做完體檢,8月初離職,一直在等補助的600元,今天向公司方詢問,得到回應是說因為離職所以不會給補助的600元,想詢問這是合理的嗎?

員工體檢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還在職中,若收到兵單的話,可不可以選擇不要申請停職留薪,而選擇直接離職嗎?有要交甚麼文件?還是跟經理討論口說即可?以上,謝謝。

離職
  • 回答
    +2
  • 觀看23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位特色早餐店老闆原本只有我跟老公獨自經營但由於最近我們的店鋪在網路上被推薦導致業績大增供不應求所以我們開始招募員工但這幾個月下來不知道是現在的小朋友都只把我們這裡當過渡期的打工還是怎麼回事我觀察到員工普遍抗壓性較低當遇到壓力或挑戰時他們往往無法有效應對動不動就提離職且我也注意到有幾位員工特別愛抱怨、吃不了苦這狠狠的影響了工作的氛圍可因為我們現在就是很需要人力我也不能夠隨便請員工走想請問大家遇到員工抗壓性低和流動率高的情況,應該如何進行有效的人才培養和留用策略?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5
  • 觀看232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已離職,新工作尚未報到2.新工作要求提供離職證明書或勞保明細3.前份工作因家庭事故有幾個月離職,之後再以兼職身分回來工作4.面試時沒有提過工作轉兼職的部分5.無論提供哪份資料皆可看到前工作的時間差和投保級距;離職證明也須填寫當月薪資6.若報到時人資詢問;我該老實和人資說明?這是否會影響到錄取資格或質疑我的能力呢?7.若您是人資,建議什麼做法較恰當,謝謝您或我該在報到前主動以書面或電話方式通知新公司

勞保明細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離職證明
  • 回答
    +1
  • 觀看429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