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店長不提供在職證明給我

我是工讀生,11月進入飲料店上班,後來因為車禍休息一段時間,12月中繼續上班,保險公司需要我的在職證明,但店長不提供給我,想問大家這是可以的嗎

回答 3觀看 1338
回答 3

親愛的朋友,你好:
有些管理者因為自己不懂怎麼做,就會拒絕員工的需求。先別把店長想得很壞,他可能只是不知道怎麼做,直接拒絕你他比較省事。但你有權利申請在職證明,你可以引用法條,告訴店長,這是公司的義務,並告訴他,如果他不知道怎麼製作在職證明,可以諮詢「勞動局」。最差的狀況,就是請公權力介入。台灣是法治社會,這件事不必太煩惱。社會秩序是大家共同維護的。

https://vip.104.com.tw/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81157

你也可以將上面這份在職證明印出來,雙方確認內容無誤寫好給公司蓋大、小章就好了~

祝福 一切順利

您好,想請問您工讀是否有勞保呢?如果您有保勞保的話,看能不能請教您的保險公司,是否可以從勞保那邊調的資料作為佐證?「勞工保險投保資料表(明細)」、「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

你好,對於你的情況,我覺得非常抱歉。關於在職證明的問題,一般來說,如果員工因工作相關或其他法律事宜需要提供在職證明,作為雇主的店長通常都應該提供。這是員工權益的一部分,也有助於解決你現在面臨的問題。

我建議你可以針對這個問題再次與店長進行溝通,並明確說明你為什麼需要這份在職證明,以及它對你申請保險賠償的重要性。如果店長仍然拒絕提供,你可以尋求法律人士的建議,或者聯繫你所在地的勞工局等相關單位,讓他們提供更專業的指導或幫助。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並解決這次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