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個月找不到理想工作,是否該放下身段或轉職?

理想工作設定跟之前薪資差不多;產業希望跟前幾份工作相近(餐飲、食品);公司對於設計具有一定的標準或會注重在這塊的。

一開始面試機會來得還算順暢,也有拿到幾份offer;但當時為了一家比較下來各條件及發展都更理想的公司面試機會,放棄了其他原本錄取的offer,後來原本想去的「理想公司」卻沒能成功錄取。1.5個月後我又重新開始找工作,履歷比以往投的更多,也放棄了過往熟悉的產業,通知面試的卻寥寥無幾,幾家面試後也沒有任何消息。很多職缺,大多不是做其他事務兼著做一點美編,或是看來設計上沒有這麼要求的(過往作品美感無法認同)等等,撇除原本熟悉的產業,也盡量在尋找有興趣可以做長久的公司型態。但這樣的職缺怎麼看很少,就算有投遞了履歷也得不到面試機會。

如今又要再渡過1.5個月,我還是太挑剔工作了嗎?還是履歷撰寫方式問題呢(中間也嘗試修過幾次履歷),還是放下身段,要放棄將近8年的年資,做無經驗也可以上手的工作?人家常說台灣設計畢業,但重視設計的公司真的不多,而薪資水平也是眾多職業中比較偏低的,不少人因此轉職,轉職會不會有更好的另外一片天?或進行其他不一樣的專長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回答 3觀看 1845
回答 3

是該放下身段的時候了,
1.沒有人規定不能回去找原先錄取的公司,建議試著再去電問錄取你的公司人事看還有沒有缺,表明你已準備好報到共同努力打拼...
2.有時是人喜歡工作,或是反過來,讓工作喜歡你,沉浸到工作中,收獲也會有所不同的,如果等待新工作的時間太久,有時會讓人心慌而手足無措的過日子,試著調整自己去適應新工作,因為往往"理想"的工作是不存在的
祝順心如意!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我的建議是運用您原本的專業經驗,先找到工作,因為疫情,需求較少是正常,所以可以先去您所謂不是心目中理想工作的公司,然後騎驢找馬,有工作找工作會比較容易,再換到理想的工作,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
至於要轉換行業,一定要做長時間,至少2到3年去培養您的「斜槓」副業,然後再等待機會轉行到理想中的副業,絕對不要冒然去您所謂的以後會有高薪的工作,這樣成功的機會較小,等待時間也會很長,一個有高薪企業的公司一定要長時間的專業和經驗去換取,以上提供參考,加油💪!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放下身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