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拒絕我錄取的公司又回頭邀約我入職,該怎麼辦才好呢?

各位大大,
原本本人今年4月錄取一家上市櫃簡稱A,錄取後因為遲遲不能交辦我主力放在那個產品線,又一下子把我調去哪個區又換哪個區,讓我無所適從,主管也不教只會畫大餅,造成公司老人很老、新人很不受重用,請來又晾在一邊。又常常請不到人。
時間一久,我只能努力問同事,感受到無力跟沒有成就感所以後來偷偷去面試數家,而後我選擇去了B.
但是在A期間發現自己對IPC很有興趣,所以偷偷去面試了數家專門做IPC的公司。
但是都未果。
後來很屬意一家C,二面後都很好,甚至都談到薪水跟福利等等。
等了2週,我mail詢問,結果C家人資通知說因為職缺名額有限未錄取。已經有適合人選等等的回覆。
出社會又不是一兩天,真話假話也會分。
估計是我的薪資待遇給不了。
結果今日又接到C的處長來電邀約是否有興趣去任職,我整個傻眼🙄️,不是發函拒絕我嗎?
怎麼又⋯而且打來的就是跟我二面的用人主管。她沒有失憶症狀吧。
對方說因為原先要去的人選沒有報到,所以找我,真話假話?
結果我詢問還需要去三面嗎?對方說不用,薪資就照我要求的,我瞬間都懵了。
難道這是屎缺嗎?
這家也是上市櫃,怎麼讓我感覺跟A一樣潦草行事。
反倒B不是上市櫃還比較有規範。
B是做電腦週邊產業商品,電競類滑鼠墊、人體工學靠墊、觸控筆等等⋯
我當下回覆C(IPC)公司,我需要時間思考。請問各位大大,你們會怎麼做呢?
這樣一下子說不錄取一下子又邀請妳加入。
各位會考慮再相信他們一次嗎?

最後感嘆,太多慣老闆,要年紀小一點、有經驗、薪水又不要求的,呵呵,難怪請不到人。

回答 4觀看 1875
回答 4

您好,

個人覺得 是 您的小劇場有點多耶~

C家 整體的說法非常一致,多個候選人有錄取先後順序,而優秀的候選人也有自己的排序,這是很常見的狀況,第一候選人未報到,通知第二候選人,這樣就不用重新開缺,又重新面試一大堆人,尤其如果開資深缺 履歷只會越撈越差,直接打給第二候選人,對公司來說是省很多事情,不要說上市櫃公司,財富五百也是這樣操作,我有朋友面試內部職缺,快一年後 對方才來問他 現在開缺了要不要來?!

薪資部分,如果是一開始就給不起,通常是連談都不用談,直接說:謝謝 我們有緣再相見,或者對方會說:“您投遞的職務不在這個薪資區間,我們有XX職缺是做AA工作內容,可能在薪資上比較能符合您的期待” 之類的,就在同一家公司面試多個職缺,找到適合的單位職務,我自己遇過不只一次這種狀況。
如果您開的薪資,對方就一直是默默收下,第一次破局的點不太像是薪資。

Q:不是發函拒絕我嗎?怎麼又⋯而且打來的就是跟我二面的用人主管。她沒有失憶症狀吧。
-->
對方並沒有失憶,就是因為沒有失憶,也知道您已經收過拒絕信了,所以由二面的中高階主管打來,以示尊重,並加以澄清整個狀況,不然是由人資發出拒絕信,又是人資打來邀約上班,看起來會更混亂 不是嗎?!

Q:各位會考慮再相信他們一次嗎?
-->
依照我對這些資訊的判斷,個人覺得這整套流程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如果C家是我的第一志願+薪水也沒有殺價,絕對會一口答應,當做中樂透開心去報到。
那就要看您自己的看法,如果因為這些反反覆覆,讓您覺得心裡有疙瘩,對人事流程、主管誠信等 有疑慮,我會建議就拒絕掉,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以後每分每秒都覺得會被陷害踩坑,這樣真的太辛苦了。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一個點做參考
哪個是你的應徵初衷,就去吧,不要質疑

原因很簡單,就是你比較便宜所以輪到你。
前面錄取的人有更好的機會所以不來,公司就依序問而已。

那些都不重要,重點你是否缺工作?
不缺就當一陣風過去,那些事和你都沒關係。
缺就摸的鼻子好好做。

祝 如意順心!

3人拍手・

以前的我會回覆:這樣的公司別去了!
現在我的,會建議以下兩個方向
1.這是人資部門的問題?
若這單純是人資的問題,我覺得就還可以接受,畢竟你的專業及日後的發展,不會卡在這個人資部門!
2.這公司在IPC產業有其專業及市場嗎?
若有其專業及未來市場的話,就算是出種不太專業的包,我是可以接受OFFER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