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拖欠薪水10天..我打電話請勞資了解然後就被資遣了

我在公司做了42天 結果沒想到會因為這事情我被資遣 公司於10日薪水日(禮拜天)沒有入帳我趕緊隔日週一跟HR反應她說是她弄錯了會盡快幫我向上反應處理約好週二周三會好 結果還是沒好 然後拖到週五還是沒好 所以又過一個週末到了禮拜一 我跟經理說我自己有債務要繳很需要這筆錢所以不排除我會打給勞資科請他們了解諮詢他也說好。
然後隔日公司副總就把我叫上去說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勞資你這樣是犯了公司大忌 你這種人是危險因子 公司不能繼續入用所以請HR把我薪水算一算 包含資遣費 叫我當天走人...副總堅持是HR搞錯我不應該打電話讓公司商譽受損 但我拖欠薪水10天是事實 他卻不聽..然後我有簽非自願證明但不知道那位副總會不會給我這是我現在要擔心的了 我後續沒辦法申請失業輔助..我想詢問的是..
1.下份工作HR如果問我資遣原因我該老實回答我是被拖薪水而打勞資諮詢才被資遣的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勞檢員說可以對針對拖欠薪水這事實來對公司檢舉
但會對我未來有什麼影響嗎畢竟我們是小蝦米公司是大鯨魚🥲 
待業中 非自願離職

回答 4觀看 1978
回答 4

Hi
其實您的情況算是一件好事喔!遇到有問題的公司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現,也許這過程及現在的結果,看起來不太好(因為您失業了),也可以說因禍得褔。
1.下份工份的說詞,建議可以部份實說部份含蓄的說,記得不要批評前公司莫名其妙的行為(把您資遺),您因自己權益去詢問公司薪資遲發,這部份沒有問題,沒辦法延後領到薪資而去詢問勞工局,重點是您是真心想要請找協助,還是想要給公司教訓,向勞資科求救的行為出發點也會影響未來公司對您的看待,這點就要請您思考要如何表達比較好。

2.個人認為是不用檢舉,公司拖欠薪水這事實,到底能罰到公司多少?那間公司根本不在意的;但網路上的一些平台倒是建議可以用比較中性不批評的陳述去留言,給未來可能去這家公司的人做參考。至少可以救一些人。

目前要年底了,而市場上工作機會還是有很多的,但要多慎選,在面試時也可以多問問之前遇到的問題,或自己在乎的事情,減少在未來的重蹈覆轍。
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親愛的朋友,你好:
辛苦了,我覺得你沒有做錯,但是你的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不管怎麼做,損失都已經發生了。

接下來我想說的是,或許這次事件讓你覺得不舒服,委屈,受到迫害,但我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別跟爛事糾纏,快速擺脫不義之人,所以我從我的角度看,這件事不是禍患,而是你脫離有毒環境的轉機。

好,那面試時怎麼解釋呢?不抹黑,不抱怨,簡單說:「因為公司積欠薪水十日後,期間多次反應都沒有得到合理的回應和發放給我薪資,我不知道如何要回我的薪資,所以諮詢了政府的專業單位,結果公司得知後就以此為由資遣,但我不想黑化公司,所以簡單說明就好。」

有同理心的人資會懂,大家都是當員工的,沒有人想因為這種原因被資遣,所以我要再次和你說,你沒有錯,而且這位副總的資遣理由也不充分,也缺乏反省的雅量,但我個人會選擇不纏鬥,畢竟爭執這種事,也拿不到任何好處,我覺得不需要玉石俱焚。其他員工會看見雇主自己的行事作風,他們自會有打算,雇主品牌當然也會受影響。至於你要怎麼作選擇,仍是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祝福 順利找到新工作 心情平復 遇到好人

5人拍手・

您好👋
遇到有疑惑的問題,適時的向單位窗口反應,是解決問題、處理事情的態度!👍
關於您擔心的問題,初步提供回覆
1.不會影響。可簡單的照實陳述即可,
『因公司無準時的發放薪資,於是有與HR和經理反應尋求協助,但都尚未得到處理,後續因致電勞資單位諮詢,隔天就被公司資遣了...』
2.比較要留意的是,簽非自願證明,有離職的原因點,HR需告知並其說明,與您核對無誤後,再進行後續的相關流程確認。
後續可拿『非自願離職證明』,向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申請失業輔助或是安排職業訓練。建議可詢問就近的公立就業服務站,專業人員會提供您就業諮詢的服務。
以上,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求職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遺憾聽到您的處境,這種情況確實讓人感到無奈。首先,不管發生什麼事,別太自責,這完全不是您的錯。

如果下份工作的HR問起資遣原因,您可以坦誠地說明情況。您被拖欠薪水,為了了解情況而向勞資諮詢,結果卻被資遣。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如果HR是明理的人,應該會理解。這也展現了您對自己權益的捍衛,對於大多數公司來說是值得尊重的品質。

如果您決定向政府單位檢舉公司的拖欠薪水行為,一般來說,這並不會對您未來的就業機會產生負面影響,因為相關法條的主要目的是保護勞工的權益。

最重要的是,繼續尋找下一份工作,並且確保自己的權益得到保障。希望您能盡快走出這段困境,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