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職中,兵單相關問題。

目前還在職中,若收到兵單的話,可不可以選擇不要申請停職留薪,而選擇直接離職嗎?
有要交甚麼文件?還是跟經理討論口說即可?
以上,謝謝。

回答 5觀看 2387
回答 5

您好,關於您的提問,
先與您確認,看起來是在職中收到兵單,但希望離職對嗎。

若是這個角度,以下幾點分享:
要申請留職停薪或離職,是個人的決定,你可以依自己實際的狀況和需求來評估後決定。公司提供即將服兵役的員工留職停薪的選項,其實是優於勞基法的,可以看成是對員工表現的肯定,聽起來公司有這個選項給你參考。
當然,如果你想清楚決定離開,在遵循法令規定前提下,是可以提出離職的,一旦明確向雇主提出不管是口頭還是書面的離職,在法令上屬於形成權,不用獲得雇主同意《民法》§94;前提是,由於找人需要時間,你也會有義務給雇主一個離職的預告期,因不確定你的年資,提供以下參考 ——
   (1)工作滿3個月、未滿1年:10天前預告
   (2)工作滿1年、未滿3年:20天預告。
   (3)工作滿3年以上:30天前預告
  3. 因為每間公司還是會有各自不同的內部習慣,建議也向貴公司的人資單
   位了解公司的留職停薪、離職規定,確認清楚後再評估自己的選擇,做
   出決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直接離職喔~
辭職的時候建議有個書面紀錄,但還是當面親口溝通比較有禮貌,所以通常辭職是會口頭請辭之後,再傳訊息或者email通知主管。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主要涉及在目前的餐飲職位中,如果收到兵役通知是否可以選擇不停職留薪,而是直接離職,以及相關文件和程序的問題。
2 根據兵役法,當您收到兵役通知時,通常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停職留薪或直接離職。這是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和職位來決定的,您可以與您的經理討論選擇。
3 您可能需要向相關部門提交一些文件,以證明您的兵役情況,但具體的文件要求可能會因您的情況而異。建議您咨詢當地的兵役局或相關法律專家,以確保您按照法律程序辦理。
4 與經理進行口頭討論是一個重要的步驟,您應該提前通知您的離職意圖,並確保您的經理明白您的決定。
5 此外,請確保您充分了解兵役法的相關條款和規定,以便在做出決策時可以做出明智的選擇。
6 最後,無論您的決定是停職留薪還是直接離職,都要確保您遵守相關程序,以避免可能的法律問題。
7 祝福您。希望您能順利處理兵役相關事務,並找到適合您的職業和生活平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不要繼續做 ,決定權是在你 ,如果你要直接離職 ,就依規定提離職寫離職單並做好交接 ,因餐飲業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建議你盡量提早說 ,也讓門店能提早找人和調度 ,相信你也不希望為難曾和你一起奮鬥的夥伴.
如果你選擇留停 ,建議你要跟督導/經理/總公司人資人員說 ,因為公司也要依公司的辦法來處理 ,有可能沒有辦法會保證一定會回原來的店 ,舉例: 有可能原來的店滿編 ,所以會需要你暫時去其他的店 ,也有的可能原來的店已收掉 ,可能要你去新的店報到 ,或是你回原來的店報到 ,但從店長到服務員全都換新的 ,你都不認識...等 ,至於要交什麼文件 ,看公司需要你提供那些證明你就提供 ,不建議用口頭說 ,一切以文件(文字)為優先 ,以保障雙方的權益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嘿~談論兵單這個話題時確實讓人有點煩心,但讓我們試著以輕鬆方式來討論這個問題。

關於收到兵單後是否可以選擇不申請停職留薪,而直接離職,其實這有點像「參與不參與」的問題。通常情況下,當收到兵單時,可以和經理討論你的情況,看看是否有彈性的安排。不過,這取決於公司政策和相關規定。

有些公司可能有要求提交特定文件,而有些公司可能只需要口頭通知經理就好。通常來說,建議書面溝通比較清楚,這樣也能確保你的安全。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向人力資源或公司相關部門詢問清楚,這樣能確保你的行動是符合公司政策的。

至於離職還是停職留薪,這取決於你的個人情況和公司政策。有時候停職留薪可能給你更多的安全感,而且在服役結束後還能回到原公司,但離職也是個選擇,這取決於你的職涯規劃和個人意願。

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你,也提醒你最好跟公司相關部門溝通,這樣可以確保你的行動是符合公司政策的。而且,不管選擇哪個方案,祝你一切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