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產品企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來這間公司工作半年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最近剛好之前大學很好的朋友也在求職我們公司又剛好職缺所以想說推薦他來我們公司工作結果他也很順利面試上了但是實際跟他一起工作之後發現我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導致我現在其實蠻不喜歡他的但又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畢竟這個工作是我推薦他來的我總不能把他弄走但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我也不想走嘗試過跟他溝通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辦?該如何調適自己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一年換了兩份工作第一份是遇到一位很愛抱怨的同事只要是他不喜歡的事情就要大聲抱怨讓整間辦公室都聽到偏偏他又是帶我的人所以我就必須長時間跟他待在一起她不僅愛抱怨又情緒化常常突然把氣出在我身上久而久之我就忍耐不了離職了第二份工作帶我的人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每天早上都說要帶我唸經然後也會一直傳相關的線上演講給我聽重點是我還要寫心得給她如果我沒有寫他就會詛咒我說我沒心對佛祖什麼的壓力也是超大所以我一樣忍受不了離職了不確定畢業後遇到的工作夥伴都這樣到底是運氣不好還是怎麼了前幾天家人突然說「你會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有沒有可能是你的問題」讓我十分傷心想請問大家要是工作一直卡在遇不到好同事該怎麼辦?這樣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19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產品PM最近因為我個人的失誤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安的事情就是前陣子公司改組多了很多新人使我好不容易上手的工作又得要全部重新適應再加上很多新人態度很差所以我就想要跟朋友們抱怨現在公司的狀況但沒想到我因為情緒太上火了沒有仔細看聊天室的對象是誰就不小心傳到公司某個小群組裡面了尷尬的是裡面也有我正在抱怨的人雖然我在兩分鐘內就快速收回了但當時還是有已讀3代表有人看到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當事人有沒有看到突然覺得好難在這個公司生存下去難道只有離職這條路了嗎?我知道是我有錯在先但想問問看大家像現在這個狀況還有沒有補救方式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9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一名產品企劃最近和一位新同事一起負責公司蠻重要的產品因為對於這項專案是蠻有目標的所以我很希望可以照自己原本規劃的樣子進行但是因為合作的夥伴非常的強勢導致我在他的壓力之下頻頻出錯也開始讓其他同事降低對我的信任感我發現我只有在跟他合作的時候才會這樣其他時候並不會這樣因為他是個很強勢的人也常常不講道理所以我就覺得跟他一起工作壓力很大有時候也會想說他明明也才來不久懂得也沒有我多為什麼不願意聽我說但我又不是那種可以壓過其他人的那種性格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失去對這樣專案的熱情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如題,好奇想問問大家那種環境超單純、同事間和睦相處的公司真的存在嗎?我今年25,自出社會以來我換過三次工作。這期間我待的都算中小型公司,員工大概100人左右的那種,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其實基本上在每間公司都可以看到有一些同事私下搞小團體、想上位就刻意排擠某位同事,跨部門同事針鋒相對等各種人際鳥事。剛出社會時會覺得這些事情很煩,明明很多不甘我的事,但有時就是會莫名被掃到颱風尾,覺得我就只想在職場好好做事情,完成本分每月好好領薪水,卻還要被捲入別人的勾心鬥角真的心很累!這個月入職了新公司,本來想說環境應該很單純,結果上禮拜無意間聽到部門同事的八卦,當下直覺只想閃遠一點,不想被牽扯,心裡不免會想,看來要對新同事有所防備和顧忌,以免不小心得罪誰,然後就覺得換個新環境工作的好心情又隱約被影響,上班又要變得很緊繃了…..想請問大家環境單純、不搞小團體的公司多嗎?是要往比較小編制的公司去找嗎?通常哪種產業的公司環境會比較單純呢?謝謝!

公司文化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10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部門除了我是20幾歲的女生以外其他人都是30幾歲的男性相處下來其實沒有甚麼問題總之我在那邊是待的挺舒服的直到前幾個月公司來了一個男生新同事他的個性挺古怪的所以公司的那群男生都挺討厭他的只有我會對他好聲好氣的說話但這單純只是我認為的禮貌而已我對他並沒有其他意思也許是因為這樣他開始一直找我聊天也一直問我家裡住哪可以接送我上下班因為他工作需求常常會碰相機但他常常會突然拍我說是在測試器材但老實說讓我非常不舒服所以後來我就忍不住嗆了他請他不要再騷擾我了沒想到他大惱羞在我面前摔鍵盤明明不是我做錯事情但我這幾天心情都好焦慮,好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性騷擾職場人際職場性騷擾
  • 回答
  • 觀看26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部門來了一個空降主管 同事們一直口耳相傳他是靠關係進來的主管 大家都很堤防他 很怕不小心得罪他 我其實也只是初入職場的菜鳥新鮮人 遇到這樣疑似有特殊身分的人物 很不知道該如何跟他相處 最近有感覺他很努力想要跟大家親近 但大家對他的態度都冷冷的 直覺感覺他應該不是個壞人 所以我可能就會給他比較多的回應 結果就被其他同事碎嘴說我心機重 想要攀龍附鳳 但我真的沒有這個意思 想問問看大家 會怎麼跟靠關係錄取的人相處呢? 真的是跟他們保持距離比較好嗎? 謝謝

人際關係年輕人104問新鮮人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2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前輩們好,今天因為工作上的事和老闆起爭執了。我們原本在討論一件事情的作法,我認為應該這樣做,老闆則覺得應該用另一種作法,而且還覺得我是腦袋有問題才那樣想。但我的堅持真的是有道理的,想解釋給他聽他卻一直打斷我不肯聽。再加上我們老闆本來就很情緒化,習慣言語霸凌,今天我就是忍不住回嘴反嗆了一句「都當到老闆了還不懂這個」,他就大爆炸了。直接很大聲的叫我滾,還指著我重複吼了不下十次,一直把我沿路逼到公司門口!所以我只好抓了包包,坐電梯走了。一個人在外面晃了大半天,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老闆這樣是什麼意思,表示我被炒魷魚了嗎?還是老闆只是一時氣話呢?我連東西都還沒有拿,連工作都還沒有交接欸!這樣我明天還要回去嗎?就算回得去,之後還有辦法在公司裡繼續立足嗎?這種公司到底應不應該再繼續待下去呢?謝謝各位喔…

人際關係危機處理向上溝通想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職場衝突職涯發展衝突處理
  • 回答
    +8
  • 觀看4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離開前公司半年了,現職是跟前公司有一點業務往來的公司。當初會離開是因為公司制度不佳,加上當時的主管常不做事、做錯事還很愛推卸責任等,受不了後就快閃離職。現職有某個業務的窗口是前公司的A同事,當初在前公司時跟她的交情應該算還可以,有過一起同仇敵愾的短暫時刻,偶爾一起罵主管,午餐也曾一起吃過,但撇除在上班時的交情,基本上私底下沒什麼私交,不是那種下班後還會約出去的同事。當初要離職時,A同事就一直對我說:「好羨慕你可以逃離這裡喔!」,於是我也有鼓勵她,如果真的沒有很喜歡這間公司,其實他可以試著找找外面的機會。後來離職一個月後,我到了現在的公司上班,當A同事發現業務對口是我後,找到機會就一直跟我抱怨前公司跟前主管,聽久了就覺得都是那些事情,只要公司制度跟該主管沒改變,爛事就會一直存在,但礙於業務上有往來,又不好意思不回應。她在抱怨時我也有暗示她,他可以做出其他的選擇,比方說換間公司,但每次她就好像裝沒看見一樣繼續講,現在最困擾的是,有時候他會用業務的東西當話題起個頭,過沒多久就又開啟抱怨模式,但我真的不想聽阿…..想請問大家遇到這類型的人都是怎麼應對的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18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周就是我們的尾牙了因為是我第一次參加尾牙所以本來滿心期待結果從上週開始部門比較年長的前輩就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聯盟就是不管誰抽到獎金都繳納國庫然後有參加的人再一起平分雖然其實可以拿到個基本錢但想到如果我是那個大獎的人豈不是很虧我覺得這是我第一個尾牙我還是想要賭賭看不管甚麼結果我都可以承擔!不料我委婉地拒絕前輩後他們就三不五時的來情勒我還一直說如果我不跟他們結盟的話,抽到大獎也要請客喔聽到這邊我就覺得很不舒服為什麼我都不參加他們的結盟了還要請他們請他們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被要求的話就很不想了想請問大家,在職場中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處理?還是就得順著前輩們的意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5
  • 觀看203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