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碰到職場性騷擾該怎麼辦?

我的部門除了我是20幾歲的女生以外
其他人都是30幾歲的男性
相處下來其實沒有甚麼問題
總之我在那邊是待的挺舒服的
直到前幾個月公司來了一個男生新同事
他的個性挺古怪的
所以公司的那群男生都挺討厭他的
只有我會對他好聲好氣的說話
但這單純只是我認為的禮貌而已
我對他並沒有其他意思
也許是因為這樣
他開始一直找我聊天
也一直問我家裡住哪
可以接送我上下班
因為他工作需求常常會碰相機
但他常常會突然拍我
說是在測試器材
但老實說讓我非常不舒服
所以後來我就忍不住嗆了他
請他不要再騷擾我了
沒想到他大惱羞
在我面前摔鍵盤
明明不是我做錯事情
但我這幾天心情都好焦慮,好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2611
回答 3

1 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的情況,並且對於如何處理這種情況感到困惑和焦慮。最近公司新增了一位性格古怪的男同事,對您展開了不適當的行為,並且您嘗試請他停止後遭到他的激烈反應,這讓您感到焦慮且擔心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2 首先,您需要明確地了解,這種性騷擾行為是完全不被接受的,且違反了勞動法規和道德準則。您有權利保護自己免受這種不當對待。請您記住,這不是您的錯,並且您有權利維護自己的尊嚴和安全。
3 第一步是收集證據。儘量保留相關的文字訊息、郵件或其他溝通記錄,這些可以作為日後證明您遭受性騷擾的依據。如果有其他同事或見證人也有目擊這些事件,也可以請他們提供證詞。
4 請您尋求支援。向您信任的上司、人力資源部門或公司的內部投訴渠道報告這起性騷擾事件,詳細說明發生的事情和您的感受。如果您的公司沒有有效的內部投訴渠道,您可以考慮向勞動局或相關專業機構報案或尋求協助。
5 在處理這種情況時,重要的是保持冷靜和專業。避免與涉事者發生更多的摩擦或沖突。著重強調您的權益和對合理工作環境的追求。與您的上司或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並要求他們採取適當的行動。
6 同時,請尋求支持和協助。與您的朋友、家人或其他信任的人分享這個狀況,讓他們給予您支持。需注意,沒有任何與男生新同事單獨相處的機會。
7 祝福您。

4人拍手・

你好:

建議先向部門主管呈報。
文中提到"在我面前摔鍵盤",這是私人還公司公物?
若是公物可就此狀況說明,並說出你遇到的狀況與擔憂,看主管怎麼處理或依公司程序交給相關單位處理。

(可詢問主管相機是否可換他人保管,降低會接近你的機會。)
先保持距離,不要單獨相處。若需要面對面討論公事,距離也拉開一些。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碰到這狀況請務必向主管反映喔,若可以就請公司盡量分開你們的業務交集,你也是對他能避開就避開。若主管無動於衷,請向相關主管單位尋求幫助: https://eeweb.mol.gov.tw/genderZone/harassment.html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