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愛抱怨愛喊累,有事沒事就求支援

最近因公司內部整頓
所以換了一個部門
我自己也還在適應的階段
但另一位跟我一樣被換來這個部門的同事
一天到晚都在抱怨、動不動就喊累
明明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
都要一直私訊問我意見
甚至好幾次問我能不能幫她修改,完成final版

雖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但是我真的完全不想幫她擔責任

上次開會她的東西被主管反駁了一大部分
她竟在開會後來找我算帳
說她是聽我意見才這樣的
我真的很生氣!
真的很不想要一直幫他擦屁股

請問大家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傷同事和氣地把她拒於門外呢?
謝謝QQ

回答 6觀看 2837
回答 6

這一樣的同事會建議你默默的遠離,未來他私訊你幫忙,就先聽他說,當他講完後你也與他表示你手中還有什麼事在忙,或是最近精神不濟腦子不好使,問他要不要先自己想或是先問問別人,怕現在ㄧ急又忙想不出好的答案又害他被罵會很對不他,多給他吃幾次軟釘子他應該就不會找你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跟我一樣被換來這個部門的同事,一天到晚都在抱怨、動不動就喊累,明明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都要一直私訊問我意見,甚至好幾次問我能不能幫她修改,完成final版。
2. 組織中有一種人叫煩人,一天到晚都在抱怨,找人協助處理事情,討拍。
3. 面對煩人同事,只能敬而遠之。
4. 不傷同事和氣,您的要求太高,會做不到的。真要不傷同事和氣,就是保持現狀。
5. 祝福您。

您好,
如果要不傷和氣,就是要透過良性的溝通,表達你的善意,建議他在某一方面應該怎麼做,有的人只是沒有察覺自己而已,說不定還會更感激,加油💪!

跟她維持良好友誼,進而認識她的雙親後,你會發現這種行為並不是她的錯。你就會釋懷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基本上你已經傷了和氣了,別想如何不傷。反而像這種負面小氣的人,要趕快多遠離他,不論他長相如何,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1人拍手・

好絕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