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如何跟強勢的人一起工作?

大家好
我是一名產品企劃
最近和一位新同事一起負責公司蠻重要的產品
因為對於這項專案是蠻有目標的
所以我很希望可以照自己原本規劃的樣子進行
但是因為合作的夥伴非常的強勢
導致我在他的壓力之下頻頻出錯
也開始讓其他同事降低對我的信任感
我發現我只有在跟他合作的時候才會這樣
其他時候並不會這樣
因為他是個很強勢的人
也常常不講道理
所以我就覺得跟他一起工作壓力很大
有時候也會想說他明明也才來不久
懂得也沒有我多
為什麼不願意聽我說
但我又不是那種可以壓過其他人的那種性格
覺得再這樣下去我會失去對這樣專案的熱情
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2246
回答 6

因為合作的夥伴非常的強勢,導致我在他的壓力之下頻頻出錯?
請問,他是合作夥伴還是上級主管?
合作的夥伴關係中,有人強勢到讓別人感覺壓力太大甚至因此拉低效率,只能拆夥。
所謂合作一定是1+1大於2,你現在是1+1小於2,那不如拆開成兩個1

不討論原因,只就結果來說,
1.把兩個以上不適合的人組合起來,就是權責主管的錯,那麼與其跟對方溝通不如跟主管溝通
2.你現在已經面臨這樣的情況,易改的江山都改不了,何況難移的本性?與其去想怎麼改變對方或改變自己,不如先趕快想辦法拆夥
3.如果真的如你所述,對方不但資歷遣,方案也不如你的構想,那直接建議汰除他啊,維護團隊的績效本來就是大家的責任,說不定主管或老闆就等你開口而已
職場現實就是這樣,沒有人等你去慢慢磨合,加入不適當的團隊等於挖坑給自己跳,你現在已經跳進坑裡,那不然爬出來不然把坑填平,爬出來就是拆夥,填平就是把對方淘汰掉,千萬千萬不要在坑裡攪和稀泥

3人拍手・

事先溝通~事先溝通~事先溝通.
不要只有合作的當下才討論, 可以提前討論後面再分工執行.

如果對方不願意溝通~那表示一定會有合作困難, 這時候就需要第三方的介入來控制的場面.

2人拍手・

1 您是一名產品企劃,近期負責重要的產品專案,但因與新同事合作,他的強勢態度讓您感到壓力重重,頻頻出錯,且其他同事對您的信任感降低。您想尋求解決這個狀況的方法。
2 尊重自己的專業知識:首先,您應該肯定自己在產品企劃領域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堅信自己的規劃是有根據且合理的,並且將自己的意見持續明確地表達出來。
3 主動溝通:與強勢的同事溝通至關重要。選擇適當的時機,與他面對面談論合作的困難處,請說明您的觀點、疑慮,並尋求共識。保持冷靜且尊重,避免情緒化的衝突。
4 找尋共同目標:了解彼此的目標與需求,找出彼此利益的交集點。請您與強勢的同事一起討論如何共同推動專案,強調合作的重要性,以達到共同利益。
5 尋求支持:不要獨自面對這個問題。與其他同事、上級或導師討論這個情況,尋求他們的建議與支持。他們可能會給您更多洞見,並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
6 學習因應策略:面對強勢的同事,學習一些因應策略也是必要的。例如,避免直接衝突,先委婉表達意見,或適時讓步,但同時堅持重要的原則。堅持重要的原則是關鍵。
7 祝福您:面對挑戰是成長的機會。相信自己的能力,積極學習因應策略,並主動與同事溝通合作,您一定能夠克服困難,保持對專案的熱情。祝福您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提問者您好:
1.溝通是最好的方式,先試著找出他強勢之處為何?是他的過往工作經驗比您多嗎?是他個性如此嗎?如果二位是長此以往的做夥伴,建立處事共識與合作默契是必要的。

2.對於產品企劃的提案內容與執行目標,請您在行前務必與他討論並達成一致性的執行策略,而對方是否強勢的問題我的建議您暫且擱置不讓這個因素影響您與他之間合作共事的心情與壓力,一來他是新同事需要時間融入公司文化,二來您是前輩有義務引導他熟悉公司與您既定的工作模式,再多一點時間的觀察這位新進同仁的工作能力亦是您的職責所在,將執行業務的地位以您為主他為輔的前提主導目前的專案會是您改善您遭遇現況的解方。

3.職場人事問題是最難處理的一環,每個人都有其工作閱歷,但當遇到新人氣勢太強而導致業務執行有偏差之時,我建議適時地找到主管尋求協調與改善雙方步調不一影響工作績效的困擾,職場中遇事無法順利進行或問題無法解決的情況,第三者尤其是主管的介入是必要的作為,請您務必建立職場友善且公開的工作關係,而友善的關係並非建立在一方左右另一方而是透過有效的對話開啟雙方和諧共事的目標,因此,跨出您想與他建立友善溝通的第一步,讓雙方彼此展現各自的職場優勢共同成就是您必須挑戰的人事問題。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建議思考達專案目標非要"照自己原本規劃的樣子進行"嗎?
因為這樣你也容易落入跟對方同樣的強勢,只是他比較顯性。
因此當沒照你原本規劃的那樣,你就容易感到失落。

建議拿掉對他(人)先入為主的想法,回到專案(事)本身
例如:想說他明明也才來不久 懂得也沒有我多

既然同職等合作關係,也無須沒自信,看到問題該建言也要提出,對他而言,也沒有身為夥伴卻"不願意聽你說"。再發生"強勢"狀況,試者跟他談談,說你們是合作關係,為達專案目標,你也可以提出的想法,經過討論,若有分岐找主管或project leader裁示。留意進度時間。提醒若裁示後非如你所願,也不要想太多,一來你經過獨立思考歷練;再則瞭解主管裁示原因,做進一步的學習。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您是新進這團隊的,是您要學習吧。您要如何論述自己對於新入專案的熱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