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因為工作關係跟朋友處得不好,該怎麼辦?

來這間公司工作半年了
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
最近剛好之前大學很好的朋友也在求職
我們公司又剛好職缺
所以想說推薦他來我們公司工作
結果他也很順利面試上了
但是實際跟他一起工作之後
發現我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
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
導致我現在其實蠻不喜歡他的
但又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畢竟這個工作是我推薦他來的
我總不能把他弄走
但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
我也不想走
嘗試過跟他溝通結果都沒有什麼效果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怎麼辦?
該如何調適自己呢?

回答 5觀看 716
回答 5

Hi~ 先謝謝你邀請我回答問題
看得出來你起初的心態是很期待與好朋友一同共事
相信你們會有很好的合作
但很多時候再怎麼要好的朋友
許多人都不一定會在職場方面互相推薦
因為這會將友誼關係複雜化

也看得出來你現在很煩惱
也嘗試處理過問題,所以進行了溝通
「關係」是一個複雜的問題
就連不熟識的同事,互相不對盤時都可能會造成壓力了
我相信你現在對於面對工作的心態因為他有所變化

因為我不確定你們溝通的狀況,我給你一些建議:
1. 雙向溝通,不確定你們溝通時的狀況,不曉得你們是否互相都把問題都說出來了,簡單來說像是攤牌的感覺,也許還是會顧及到好朋友的關係會有所保留,但這會讓你很難受(相對他也是),所雙向溝通找到平衡點,有所改進或者各退一步是很重要的(成為成熟大人的第一步唷!)
2. 與主管進行溝通,要先提醒你這樣的你不是在背後打小報告,而是你已經經過上一步的溝通後無效,但他工作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時,不管這個對象是誰,你都必須要跟主管說明狀況,好讓主管介入溝通或者一起想辦法
3. 調適自己,如果你不想要正面衝突,我只能跟你說,你會有委屈或者你必須自己試著去理解你好朋友的作為,或許你能夠站在他的角度想他為何那樣做,你可以不接受,但會讓你內心比較釋懷,也算是給自己內心的不舒服一個安慰「改變自己能改變的就好」
在這邊我要跟你說,你是一位很好的朋友,才會幫他介紹工作,但最後不盡理想的結果,不是你的問題,我也替你難過,希望你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

2人拍手・

1.免調適,同事歸同事,朋友歸朋友,既然您已經攪混這層關係,就順其自然吧!過了一段時間,兩者的成熟度更高了,還成不成朋友自然會確定。
2.您還年輕,把此事件當作經驗就好。

您好,

在職場中,沒有絕對的朋友,也沒有絕對的敵人。 您和這位同事過去是大學時期的朋友,但進入職場後,又在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團隊,就是 "同事" 的關係。

如果必須和他一起合作才能完成任務,現在知道他城府很深難以溝通缺乏默契,就要運用 "工作進度表" 來記錄彼此的工作項目和進度,就能及時的追蹤工作是否落後或超前。

現在不論您再怎麼不喜歡他,他的去留是由他的主管決定的而不是您,您更不應該為了與他難配合而打退堂鼓。工作中要公事公辦,用情理法來處理,如果下班後輕鬆聊天都無法回到大學時期的熟悉感,那麼這位曾經的 "好友關係" 就要成為過去式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您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又為何要因為和朋友相處的問題,而想離開公司呢?

我想您是不是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大學很好的朋友,因您的介紹也進同一家公司工作,結果您發現跟他的工作方式很不對盤,也發現他其實是個城府很深的人,是不是也有一種擔憂,擔心被他黑呢?
這樣的情緒是否對您的工作產生影響呢?
我想了解這樣的情緒對您工作的影響,0~10分,0分代表沒有影響,10分影響非常大,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幾分呢?
如果要讓分數降低一點,您可以怎麼做?
以前有過沒有這樣大影響的時候,那您又是如何做到的?

改變別人是不容易的,但是可以調整自己,如果有方法可以讓您的情緒不受和朋友共事的不愉快影響,那麼就多做點。

假如今天您的困擾解決了,您覺得自己和現在會有什麼不同呢?

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在職場上扮演一個成熟的大人,公私分明。
(雞湯)
不過,職場就是戰場
請先想好自己的定位以及策略
同部門必須要一起工作,就把規則(規格)定好,不是只有針對"人",而是整個團隊都必須要一致遵守的規則。讓大家都好做事,而不是只有你好做事,也不是只有讓他難做事。

另外就是,不斷地提升自己。想辦法讓自己更好,不館是在小組內更好或是有機會去想要去的部門歷練&成長。讓自己過的舒心,比每天攻心計來的好。

參考看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