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後前同事一直要找我抱怨前公司

我離開前公司半年了,現職是跟前公司有一點業務往來的公司。
當初會離開是因為公司制度不佳,加上當時的主管常不做事、做錯事還很愛推卸責任等,受不了後就快閃離職。

現職有某個業務的窗口是前公司的A同事,當初在前公司時跟她的交情應該算還可以,有過一起同仇敵愾的短暫時刻,偶爾一起罵主管,午餐也曾一起吃過,但撇除在上班時的交情,基本上私底下沒什麼私交,不是那種下班後還會約出去的同事。

當初要離職時,A同事就一直對我說:「好羨慕你可以逃離這裡喔!」,於是我也有鼓勵她,如果真的沒有很喜歡這間公司,其實他可以試著找找外面的機會。後來離職一個月後,我到了現在的公司上班,當A同事發現業務對口是我後,找到機會就一直跟我抱怨前公司跟前主管,聽久了就覺得都是那些事情,只要公司制度跟該主管沒改變,爛事就會一直存在,但礙於業務上有往來,又不好意思不回應。

她在抱怨時我也有暗示她,他可以做出其他的選擇,比方說換間公司,但每次她就好像裝沒看見一樣繼續講,現在最困擾的是,有時候他會用業務的東西當話題起個頭,過沒多久就又開啟抱怨模式,但我真的不想聽阿…..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類型的人都是怎麼應對的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2181
回答 4

您好:
有些人就是一職抱怨,但不會離職,看來你是很棒的傾聽對象或者是倒垃圾的對象!
1、婉轉告知,前公司的這些事情,跟目前沒有相關性
2、公司電話都有錄音
3、如果你打私人手機,就說,主管不喜歡員工上班時間講私人電話
總之就是找藉口離開對話狀態
4、聽多了,真的很煩!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她在抱怨時我也有暗示她"
有些人暗示聽不懂,就需要"明示",和她講得更清楚直白。

她電話開始抱怨,就藉各種理由有事不能再講了,看她是否有智慧能領悟。

或是在104上幫她找幾個適合的職缺,請她去試試看。

祝 早日解脫!

您好,當A同事認為前公司就是舒適圈,那鼓勵轉職就是白講的。建議在公事上談完之後,有關對方談到前公司前主管的內容時,就保持沈默不附和、不應答,久了對方就知道跟您抱怨也無濟於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可以顧左右而言他

你可以選擇是不是還要跟他有交集

有些人只會埋怨 不想改變

那也是他自己選擇

而我們也可以選擇想跟誰交朋友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