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行銷廣告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剛被某服飾電商公司資遣,所以待業了快四週的時間,這陣子雖然很積極的奔波找工作 ,但是對於面試上的工作是不是真的想要的或是該不該趁現在轉職很迷惘也很多的不確定性畢竟33歲已經不年輕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

待業職涯發展資遣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待業中2.前兩間公司都在三個月內資遣我,第一間沒有原因,第二間說自己開錯職缺。想請問下一份工作我該怎麼說明這個狀態,因為怎麼講感覺都很像為自己找理由...

資遣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8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網爬資料大家說通常被告知要進行「員工績效輔導(PIP)」都是非常危險的狀況了,近日被人資約談進行員工績效輔導,想請問各位職場資深前輩,是否和公司自動提離職至少後續在職場上不會被留下永久記錄,若是被資遣的話就會比較傷如果公司要我簽署什麼資料是否有什麼注意事項?

PIP工作法規職涯發展資遣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原本在印刷業擔任行銷人員,這個月突然被無預警資遣!公司是傳統產業,不是年年賺大錢的行業,但一直以來也就穩穩的,還想說工作內容自己很喜歡,公司環境、福利各方面一直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這樣做了5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想說應該就這樣一直待,待到結婚生子再說,殊不知老闆說收就收。原本還想說今年年終應該會領的不錯,因為前幾季年對年都有成長,結果老闆就按年資發給資遣費外加1個月的年終,然後就說,公司第四季景氣不佳,每一年也沒什麼太大進展,想要見好就收,不想要再耗下去了,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是說,老闆年紀也大了,大約65歲了吧,也沒有後輩要傳承,錢也賺夠了,想要享受退休生活了。但對我們這種有點資深的員工來說,好不甘心,也有一些做了十年的姐姐,一直喊說還要養家,這個年紀要去哪找工作...等。今年公司也有小賺錢,老闆也沒有多發錢,說真的大家真的是既生氣又無奈,想問問各位,公司無預警的宣布關門是合理的嗎?可以再跟公司爭取更多的資遣費嗎?另外,也想問問大家,快過年了,我該再年前投履歷還是再年後投履歷,什麼時間點人資比較有空看履歷呢?

求職職涯發展資遣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最近剛換新工作在某傳產擔任行銷,約莫三個多月這周在跟主管討論某個專案時,因為主管不認同我的想法加上一直以來溝通上的問題,主管突然就叫我做到這禮拜就好我當下很錯愕,而且也快過年了可以這樣叫人說走就走嗎但我也不想跟主管爭辯 只跟他說那我要選擇非自願離職主管當下當然又講一些 被資遣會對我之後求職很不好之類的勸我自己離職會比較好看但已經將近過年,沒有年終就算了加上現在又疫情爆發 我總要拿到資遣費,短時間才不會斷炊因為資遣需要有十天預告期的關係所以我就延期做到下周,這幾天也很積極的找工作本來想說下周如果有面試機會就請謀職假殊不知我主管剛剛跟我說,沒關係你下週五天都可以請謀職假而且還不扣薪,但我查了勞基法一周最多只有兩天帶薪謀職假我突然很疑惑,我主管是認真的嗎?還是想讓我又背上曠職的惡名呢?請求各位前輩給焦慮的我建議,萬分感謝!

謀職假資遣離職
  • 回答
    +7
  • 觀看19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我於2021年四月時在104應徵了A公司並錄取,進入後發現是入職到B公司(這間是A公司的老闆與我的主管合開)等於公司只有我一個員工,當初面試時明明有提到會有三節跟年終,但在中秋節時詢問主管他說那些都是福委會裡面扣的(表示我們沒有扣這些所以沒有)但年終一定會有因為是台灣人文化。後來疫情爆發後,六月開始老闆每一次都一定會忘記發我薪水,一定要我提醒,才會發放。這個月五號要發薪,他一樣又沒發因為我們是小公司根本沒有什麼明文規定,這裡唯一優點大概就是很閒,但是我常常會找不到該與誰對接(主管一個禮拜才來一次)我上網查一般公司都是過年前的那個月薪水會含年終,如果最後詢問後沒有年終的話,我想請問:1.由於之前每個月都會晚發薪水(但是都晚發一兩天而已)我是否可以依照勞基法去申請自請離職並要求資遣費?(公司不是營收上有困難)2.因為這工作還沒有滿一年,是不是大部分公司人資在篩選時就會過濾掉未滿一年的人?今年四月滿一年我要待到滿一年嗎?謝謝您看完我的漏漏長描述,可能內容有點雜,還請見諒,期待回覆!

年資晚發薪水資遣離職
  • 回答
    +5
  • 觀看69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現在任職於半導體產業的行銷職務,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技術單位人員,對技術單位工作內容有興趣,慎重思考後向單位主管提出內部轉調,並詢問主管這樣的轉調是否有機會勝任能成功轉調,主管同意並鼓勵我有做好規劃即可。恰巧公司內部技術單位有整理資料做報告的工作內容,我與該單位主管面談後,對方主管同意我內部轉調過去,也透過公司正式內部轉調流程,經雙方主管同意了。但最後到公司老闆的核決是不同意,認為我沒有相關學經歷不應該轉調到該技術單位。而後我認為自己轉調不成功應該要留任原單位,卻收到通知兩週後即將有新人到我的原單位報到,並且是補我的職務,主管告知我已經不屬於原單位,若想留任於公司必需於短期內轉調至其他部門的職務。我向人資部門詢問目前公司現有職缺,但人資單位只提供業務助理職缺給我,我也向業助主管進行轉調面談,經改主管同意後,也再次取得原單位(行銷)主管同意,並進行轉調流程,卻於隔日被原主管告知老闆仍不同意我的轉調,公司將要對我進行革職動作。主管認為資遣對我未來求職有負面影響,希望我自請離職。原意是希望繼續留任於公司,卻因為提出內部轉調而面臨只能選擇自提離職或資遣的情況,請問我能爭取的權益有哪些?又該如何爭取?(恰巧適逢尾牙及年終,卻因此而失去相關福利)

內部轉調半導體行銷資遣跨部門轉調
  • 回答
    +4
  • 觀看4660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世新新聞系畢,有記者及國旅飯店及旅行社經驗,年資共5年),目前30Y1.在這波疫情下被資遣,個人想轉換跑道,但發現不太容易,還是該回頭繼續蹲點國際飯店的in-house?2.媒體生態不如以往,既紙媒凋零轉型為電子後,也顛覆以往的媒體環境,還是再回頭選擇媒體業?PS:個人對零售量販業、電商 in-house也有相當大的興趣,暫不考慮Agency(目前還在迷惘中,想請教是否有相關建議)謝謝

媒體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資遣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408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26-30歲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新創公司做行銷企劃。一開始工作得還滿開心的,因為同事都是年輕人,大家的感情也都很不錯。但最近卻超突然的被公司資遣了!就是當天小主管直接跟我說,叫我就做到今天這樣。我整個人都傻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小主管只說老闆覺得我都自作主張,他講什麼我都沒在聽,覺得跟我溝通不良之類的。我這幾天回到家,就一直在回想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明明就超級配合老闆,還因此把自己搞得很累,每天幾乎都在加班啊!老闆的idea很多,常常突如其來就是一個新想法。然後就會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現在要改成怎樣怎樣。每次都一下子想要這樣,一下子又想要那樣,案子常常改來改去。我也都很配合,幾乎沒有一次說不。只是老闆有點喜怒無常,還常常忘記自己說過的話。有時候我照他的意思改好之後,他還會自己忘記自己原本的要求,反過來怪我為什麼要改成這樣。這應該不算是我的錯吧?如果這也要怪我,就太莫名奇妙了喔!而且老闆還常常有一些奇怪的要求,連晚一點幫他買筆回來都有事,說老闆的話就是要立刻、馬上執行。啊我是沒有原本的工作要趕喔?!!然後回想起來,老闆明明上上個禮拜才在開會的時候,跟全部員工稱讚我的案子做得有多好的。怎麼現在又突然說溝通不良,要資遣我了?雖然能離開這種沒制度的公司,可能也是好事?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竟然有種解脫感,終於不用再每天那麼累了。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生氣喔!有一種能力被否定的感覺!開始沒有信心、懷疑自己,也很擔心有這種「非自願性離職」的紀錄,會不會變成我履歷上的一個污點。萬一以後其他公司,都覺得我是因為能力不佳,才被前公司趕出來,該怎麼辦?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幫幫我,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比較好?怎樣才能重新調整自己、找回信心,不要讓被資遣的污點一直跟著我到下一份工作呢?非常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被資遣被革職資遣轉職非自願離職
  • 回答
    +7
  • 觀看50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