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階段對於未來職涯感到迷惘

因為剛被某服飾電商公司資遣,所以待業了快四週的時間,這陣子雖然很積極的奔波找工作 ,但是對於面試上的工作是不是真的想要的或是該不該趁現在轉職很迷惘也很多的不確定性
畢竟33歲已經不年輕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1169
回答 4

台灣過去幾十年的經濟環境,造成一種傳統觀念:
學什麼專長 → 就做什麼工作 → 然後過著那種工作帶來的生活

以我為例在,我學校學資訊,就去當電腦工程師,然後過電腦工程師的生活。
但往前思考,為什麼我要選擇資訊科系?
很簡單,因為聯考分數在那邊,從前面高分的往後填,啊就落在資訊工程系。

這樣的方式,在近一二十年環境的變遷下,造成很多人因為不喜歡生活模式,而轉換跑道,反而浪費了在大學、研究所的學習時間和成本。

建議你反過來思考:
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模式?
→ 我該做什麼樣的工作?
→ 要做那樣的工作,我還缺少什麼職能?
→ 我要透過什麼管道或方式,訓練自己獲得那些專長?
這樣你才能把時間用在正確的學習方向上,而不是摸索。

那麼要怎麼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模式呢?
管道很多,從公司的前輩、同事,到家裡的長輩、親戚,還有你的同學、朋友,都可以去聊一聊,他們做什麼工作,現在過什麼生活,從中尋找比較吸引你的。

當然這些資訊的搜集,必須包括生活模式的所有方面,優點和缺點,才不會讓你的判斷失真。
比如說,我看很多男明星、運動員身材都很好,我也想跟他們一樣每天上健身房把自己練出六塊肌,我想要這樣的生活模式。
如果這樣的話,那就要知道像飾演美國隊長的 Chris Evans,在拍攝前每天在健身房訓練,常常練到吐;或者足球員 C 羅,他豪宅裡的冰箱,裡面只放兩種東西,水和雞胸肉。我就必須要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而不是只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

你說得沒錯,33 歲已經不年輕了,那麼你累積這麼些年來的工作經驗、人際關係,應該足以問自己: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模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有, 在求好.

哈囉你好,既然你現在已經走到了交叉路口,又無法確定自己的前進方向,那麼我認為是時候善用工具來幫助你找到方向了。我建議你不妨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的特質,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等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惑,你就可以知道你接下來的前進方向在哪裡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您目前處於待業狀態,嚴格說起來就是在轉職的過程;您面試上的工作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想要,那麼您為什麼會去面試呢? 由於您的問題以及您提供的資訊非常有限,很難提供您更進一步的建議;也許您可以試試將您的履歷與自傳,尋求適合您的giver幫您健檢,或許透過充分的資料以及互動過程,可以更了解您目前遭遇的狀況,進而提供您更直接與具體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